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員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員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員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員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根據方大特鋼黨發【2013】13號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按照保衛部關於本此活動的實施方案要求,在大隊領導的帶領下,認真學習公司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文件,通過學習我知道並領會了文件的精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全過程就是要貫穿“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照鏡子”,主要是學習和對照黨章,對照廉政準則,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對照群眾期盼,對照先進典型,查找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方面的差距。“正衣冠”,主要是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維護良好形象。“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出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原因,堅持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既要解決實際問題,更要解決思想問題。“治治病”,主要是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與民爭利、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

  這次活動是在全體黨員中展開,主要任務是教育我們黨員要樹立群眾觀點,弘揚優良作風,解決突出問題,保持清廉本色。通過學習使我們黨員的思想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為一名黨員,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回顧我們黨在戰爭年代能取得勝利,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堅持了黨的群眾路線。歷史證明,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是我們黨無往不勝的根本。在長期革命戰爭中,我們黨依靠群眾,依靠信念,勇於勝利,取得了偉大的勝利。搞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同樣需要這種精神。如果沒有這些精神,就不能算是一名合格方大員工。新時期方大的員工更要樹立密切聯繫群眾的觀念,立足本職,踏實工作。要加強勤奮務實的作風建設。提倡說實話,出實招,辦實事,使務實成為一種風尚,端正工作態度,以實際行動體現在作風轉變上。調動大多數人的積極性,切實解決庸、懶、散、奢不良風氣,加強績效考核和紀律考核,構成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使全體職員不會懶、不敢懶,更不敢不作為,亂作為。對存在庸、懶、散、奢,不作為、亂作為,索拿卡要的人或事,要勇於過硬,勇於處理,勇於暴光,令人人畏敬制度、紀律。

  經過了集中學習和自學,我有以下二點體會:

  一、通過紮實有效的實踐活動,做為一名黨員,我認為有必要學習,更要學懂弄通,只有懂了、通了,才能對堅持群眾路線有堅定的信仰,才能有所收穫,才能增強宗旨意識。通過學習認識到要時刻把職工群眾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切實將職工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也更加深刻的認識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實現企業夢、方大夢、中國夢,實現企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必須緊緊依靠職工群眾,充分調動職工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開展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使自己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優良作風把職工群眾緊緊凝聚在一起,明白黨只有始終與職工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職工群眾推動企業又好又快發展。

  二、做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有很大的觸動,認為公司黨委《關於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通知》精神是一場及時雨,通過這次活動,告誡自己要不斷的學習,豐富自己,完善自己,以適應新時期,新的環境中企業的發展,要認真履行黨員的責任和義務,服從黨的各項紀律,讓自己的思想覺悟和工作都有提高。

  通過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黨章和其它輔導材料,以此為鏡子,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還沒有自覺地把自己對工作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有些工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今後還要繼續把工作做深做細,因為消防工作是永無止境的,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在機身的業務知識和技能,就有可能達不到最根本要求。

  二是精神狀態還不能很好的適應形勢的要求。工作熱情還有待提高,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有時還不能以平和的心態做循循善誘的工作,

  三是堅持學習還不夠自覺。在理論學習上還不夠用心,與本職業務有關的就學一點,與本職業務聯繫不緊的就不去學或者很少涉獵。工作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新觀念,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

  針對自身的問題和不足,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在大隊的領導和指導下,我一定做到以下幾點,在本職崗位踐行走群眾路線,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首先,全面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要不斷學習政治理論和消防理論,樹立先進的思想,加強自身的思想道德教育。努力提高自己的消防業務水平,掌握各項器材裝備的使用方法。要加強業務學習,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要增強創新意識,在工作和實踐中與同進成長。

  其次,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條件。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這樣,我們做人才會有充足的“底氣”,做事才硬氣。

  最後,要有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黨員有自己的合法的正當的權益,但是當個人利益與黨、國家、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作為黨員應該把以黨、國家、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能犧牲個人利益。

  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如果把責任和理想加在一起,動力則是無窮的。能否在工作實踐中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在於我們每個黨員的事業心、責任感和使命感。因此,我作為一名方大員工,更不能放鬆自己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方面的改造,只有在這個大前提下,才能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增強群眾觀念,增進與警員的感情,為實現保衛部全年工作目標努力工作。

您正在瀏覽: 員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員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