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看2012感動中國頒獎晚會有感

看2012感動中國頒獎晚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看2012感動中國頒獎晚會有感 標籤:感動中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看2012感動中國頒獎晚會有感

  2012年2月3日晚八點,中央1套節目播放了感動中國十大獲獎名單:中國核事業的領航人朱光亞,堅守雪域高原的支教者胡忠謝曉君夫婦,讓中國肝膽外科站到世界最前的吳孟超,讓全世界見證奇迹的無臂綱琴師劉偉,最美媽媽吳菊萍,一生奉獻清廉履職的好書記楊善洲,烤羊肉串的慈善家阿里木,跨越海峽的愛心人士張平宜,照顧養母12年的孟佩傑,兩袖清風的公安部高管劉金國。

  2011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孝女孟佩傑從8歲開始獨自照顧癱瘓在床的養母12年,她成為養母活下去的希望。我不知道這個8歲的小女孩是用一種什麼樣的毅力與信念在堅持,在支撐着這個貧困的家庭,我一直流着眼淚看完她的故事。8歲,大部分的孩子都還在父母的懷抱里撒嬌,她卻用一雙稚嫩的小手照顧養母的生活起居,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一個家。

  組委會給她的頒獎詞: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着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了四千多個日子,可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命運對孟佩傑很殘忍,她卻用微笑回報世界。

  無獨有偶,2012年2月2日的約法三章,一對母女為了六萬元錢反目成仇,大打出手,鬧上法庭,斷送了親情。“百善孝為先”這是做人的根本。在這個人情親情日益淡漠的年代,孟佩傑為我們樹立了一面很好的旗幟。

  他們十個人是我們十幾億中國人學習的楷模,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物不同的領域不同的奉獻卻有着同樣的精神,那種人間大愛和無私奉獻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閃閃發光!激勵更多的人勇往直前!

  我們在工作之餘都來學習學習《弟子規》,“弟子規,聖人訓,

  首孝弟,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首先我們要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姐妹,其次在一切日常生活中言語行為要小心謹慎,要講信用。和大眾相處時要平等博愛,並且親近有仁德的人,向他學習,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如果有時間和精力,就應該好好地學習文化科學知識。

  看了他們的故事,我相信每個人更加懂得感恩、孝順、博愛、寬容、和諧、奉獻。

您正在瀏覽: 看2012感動中國頒獎晚會有感
網友評論
看2012感動中國頒獎晚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