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育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教育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育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教育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尊敬的黨支部:

  忙忙碌碌中一年又要結束了,隨着我們學院黨員數量的增加,越來越多優秀青年加入到團隊中來,作為支部書記,我深刻認識到,自己是黨的最基層組織領導班子的"班長"和"帶頭人",在政治上起着把關導向作用,在處理錯綜複雜的矛盾中起着協調平衡的作用。我深切的感受到自己肩頭的責任和擔子,希望通過自己的工作,帶動全院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時刻準備着,為人民服務。

  同時,作為一名新任書記,我也意識到自己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和提高,為此,在2012年,我參加了上級黨組織舉辦新任書記井岡山學習班、利用業餘時間進行網上黨校的學習,逐步帶動學院參與到"兩新"組織黨員教育培訓計劃中,通過自身的帶動,讓學院的黨員青年學習、領悟、發揮"四敢精神",亮黨員風采。

  認真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一個黨支部能否具有堅強的戰鬥力,能否發揮好戰鬥堡壘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能否有一個得力的"班長"。作為基層支部書記,最基本的職責就是認真落實上級黨組織的工作部署,抓好黨員日常的教育管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及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做好群眾的思想政治工作,發揮廣大群眾的積極性,又好又快地完成工作任務。為此,我將不斷加強個人政治理論、業務知識、黨建知識的學習,使自己儘快從新任書記迅速成長,高效地適應角色。

  2012年度學習重點:井岡山之行--震撼中的感悟

  2012年井岡山學習是我第一次如此貼近紅色聖地,雖然從小就耳聞井岡山的革命故事,但當切身踏上這方土地,親眼目睹當年血染的風采,親自挑着扁擔走一走紅軍路……我真的感受到震撼,極度的震撼。通過幾天的現場教學的學習,從烈士陵園、專題講座、八角樓參觀、重走朱毛紅軍挑梁小道,再到故事會,一場一幕猶在眼前,我們感受到先烈的不懈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和精彩的人生,令人起敬和讚歎,令人在追求理想過程中找到精神的"共鳴",這是一次精神的"尋根",更加堅定了我們立足於本職追求信仰的信心。

  在瞻仰烈士陵園時,紀念碑上密密麻麻一萬三千多個烈士的名字,還有沒有名字的三萬六千多烈士,意味着在革命開端的2年多時間內,井岡山每天有56名英雄犧牲。我被震撼了!社會主義新中國來之不易!我們應該珍惜!

  在紅色故事會上,兩位老師幾度哽咽,悲壯的故事和平凡的偉大讓人眼眶幾度濕潤。**珈珈老師提到**爾陸將軍不拍禮服照的秘密,將軍說"死的人太多,不比我差,我算老幾";將軍沒有以權力特別安置子女,解釋說:這樣做,心裡坦然。讓人從心底里對他們肅然起敬。他們的平凡是真,平凡中孕育偉大。

  2012年度學習重點:充分發揮四敢精神

  毛澤東同志曾經說過,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今天**區將毛主席說過的話具體化、落實化,成為了我們今天說的"四敢精神"--"敢於創新、敢於爭先、敢於攻堅、敢於擔當"。"四敢精神"不是口號、我們需要把其真真正正落實到工作、業務中去。

  作為提供教育培訓的學院,我們在工作中倡導"帶學生視如己出",我們常常提醒自己,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孩子坐在課堂里聽課,我們希望他們聽到什麼。為此,在日常的支部學習中,我們積極調動黨員去暢想、去探尋、去擔當、做嘗試,充分發揮黨員的帶頭作用。

  勤奮工作,保證工作順利進行。

  黨支部書記的崗位與其他崗位一樣,只有認認真真地開展工作,才能得到幹部職工的擁護。黨建工作要緊緊圍繞本系統的中心工作來開展,按照工作職責和黨組織制度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同時還要把黨支部的活動融入到單位日常工作中去,保證工作任務順利完成。黨支部書記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還要抓住難點、重點等關鍵點,盡最大努力去解決問題,這樣才能進一步體現出黨支部的工作始終圍繞生產經營的中心來開展,這也是保證班子團結統一最有效的實際行動。

  加強人文關懷,讓團隊更具競爭力

  黨支部書記既是黨的政治路線的貫徹執行者,又是本單位這個群體里思想政治工作的組織和實踐者,這不僅要體現在與職工群眾的同甘共苦上,更要體現在對員工群眾的人文關懷中。對人的關懷和尊重,是黨支部書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礎,人文關懷無不反映在平常的細節里,或一句問候,或一個手勢,能起到很好效果。

  作為黨支部書記,就是要在過細上做文章,要從過細的方面入手,善解人意,尊重他人,使人如臨春風,如沐暖陽,多做統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達到改變"有思想問題的人多,做思想引導的人少"的狀況。及時掌握職工群眾的思想動態,鼓勵表揚先進,樹立優秀典型,調動職工群眾的生產熱情,促進各單位之間不僅在業務上要多合作,思想上也要多交流,談心交心,解疑釋惑,形成共識,建立和諧單位,同心同德,做好工作,從而在工作中發揮出應有的戰鬥力。

  總之,通過2012年學習,我既增長了知識,拓寬了視野,又學會了諸多工作方法,明確了今後的工作重心和工作思路。我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能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工作,開拓創新,務求實效,盡心儘力做好本職工作,為我們支部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教育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教育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