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人情風心得體會

教師人情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人情風心得體會

  近日,全鎮教師集中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關於“人情風”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方案》。通過學習,我更深刻的認識到,我們當前要面對的是“人情風”的大考驗。我作為一名教師,要繼承和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充分認清“人情風”的嚴重性和現實危害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

  人情之風有諸多害處: 1、易形成攀比。有人把收禮錢的多少當做勢力大小,能力大小的象徵。 2、敗壞民風。有些人送了些禮出去,就要想方設法自己辦一次事,回收一次。他們已經不是把送禮當做人情,而是惡意地轉化成了對金錢的追逐。 3、荒廢事務。送人情有“人到人情到”的說法。今天見丟下工作和農活趕這家,明天趕那家,丟下了正事,為送禮疲於奔命。 4、生活水平下降。諸多本該提高生活質量的花費,不得不用於禮錢。甚至學生上學的錢,都無法保證了。 5、領導被紅白喜事纏身,疏於政務。大多紅白喜事都需一方要員參與操持,甚至有很多村幹部一年大部分時間在為東家,為西家主持婚喪嫁娶。怎麼能保證政令通行?以下是我的體會:

  一、杜絕“人情風”,必須從思想上築牢堤壩。“人情風”問題,說到底是黨風問題,是作風不純、為政不廉等問題的集中表現。要從根本上清除,必須首先從思想源頭抓起,着力加強理論武裝、宗旨教育,加強黨性和道德修養。引導廣大職工鍥而不捨地強化“趕考精神”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清除“人情風”賴以滋生的思想根源,做到外正其容、內正其心,築牢防範“人情風”的堤壩,以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端正指導思想,端正從政心態,端正工作作風。

  二、杜絕“人情風”,必須從領導幹部率先做起。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遵循“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率先做到認識高一層、學習深一步、實踐先一着、剖析解決突出問題好一籌,對作風之弊、行為之詬,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狠剎揮霍浪費、人情風等不良風氣,為純化黨風、政風、社風樹立榜樣。政府要把人情之風的治理作為領導幹部的政績之一來進行考察,對於宣傳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治理不徹底的幹部,堅決予以懲戒。 領導幹部可以被曝光,老百姓也可以被曝光。讓媒體加強監督亦不失為好辦法。

  三、杜絕“人情風”,必須從監管查處上加大力度。既要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引導和誡勉,更要強化監管查處,做到恩威並用、雙管齊下。同時,充分利用網絡、媒體,加大宣傳力度,充分認識人情之風的危害,展示政府治理的決心。

  四、杜絕“人情風”,必須從機制制度上體現剛性。要建立健全戒除“人情風”的各種機制制度,並強化制度的約束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堅決穩步實施。真正落實有權必有責、用權受監督、失職要問責、違法要追究,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傳遞正能量、培育新風尚。

  我堅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會使民風再淳的!

您正在瀏覽: 教師人情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人情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