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電力《安規》學習心得體會

電力《安規》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電力《安規》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電力《安規》學習心得體會

  安全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那麼的重要,安全這個話題一直來也都是那麼的沉重與嚴肅。而安全對於從事電力工作的每個人尤為顯得迫切,必須時刻保持警惕。公司對於安全生產這方面更是常抓不懈,作為一個新員工的我從火電總公司到輸變電分公司再到邵陽縣220kV變電工程項目部都在學習《安規》。“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觀念已經深種腦海,而公司每年的安全活動日則時刻提醒我們要牢記安全生產血和淚的教訓,拒絕違章操作和違章指揮,杜絕一切悲劇事故的發生。

  在《安規》的學習過程中。付總講的課形象生動,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在默化潛移中就把很多安全生產的理念融入心中,不敢忘懷。而其中播放的安全事故警示片則把血淋淋的事實呈現在眼前,強烈的視覺衝擊感給人無比的震撼。比如操作人員誤掛接地線、帶電合接地刀閘的惡性誤操作事故和高壓電容器開關櫃檢修時違章開啟隔離帶電部位的絕緣擋板被電弧灼燒等事故的發生。而這些事故往往都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事故,給人以慘痛的教訓。幸福家庭從此破碎,親人們撕心裂肺的嚎啕,尚在襁褓中的嬰孩。所有的種種無不提醒人們注意安全,惜愛生命,珍愛家庭。因此在工作中一定要本着“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的原則,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經常學習安全生產知識以確保安全生產、生活。

  通過不斷的《安規》學習,總結出事故原因大多是安全意識淡漠、安全責任心不強、習慣性違章、現場設備不熟悉、安全舉措不完善、未履行安全操作規程等。而所有的這些細節就像隱藏在我們身邊的猛虎一樣,一旦我們稍有疏忽大意,它們就會立即出來奪人性命造成巨大傷害。因此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生產中應謹慎認真,控制危險源、危險點,把所有安全隱患都消滅在萌芽狀態。

您正在瀏覽: 電力《安規》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電力《安規》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