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聽講座有感 教師在課堂中

聽講座有感 教師在課堂中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聽講座有感 教師在課堂中

  今天我有幸聆聽了華東師範大學教授的講座《活力課堂:課改后的課堂走向》。

  周教授一開始就提出了一個問題:課程改革是“改課”還是“改人”。周教授強調了教師在課堂中的重要作用。他認為“改人”是非常重要的。老師上課通俗的講就是靠的一張嘴。老師在課堂上如果不能清楚地表達教材中的內容,就會讓學生一團霧水,對知識的掌握也是一知半解,所以老師在課堂上要磨練自己的口才,要選擇學生能理解的語言進行教學。其次,老師的知識面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識豐富的老師總是讓學生敬佩不已,對於你講的每句話都很感興趣,深信不已。知識豐富的老師在課堂上遊刃有餘,有利於順利地開展各種形式的教學任務。再次,一個有自信的老師才能造就一群有自信的學生。如果一個老師站在講台上懶洋洋的,說話有氣無力。那麼這種行為就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學生,慢慢地,學生上課聽講地認真程度,學生積極思考問題,舉手回答問題的慾望也會慢慢地下降。所以老師就要把自己的三尺講台看成是自己的舞台,在舞台上要能夠盡情地展示自己的激情,自己的自信,讓學生的情緒隨着你的情緒的高昂而充滿活力。

聽講座有感 教師在課堂中 範文推薦:

  • ·聽講座有感 教師在課堂中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聽講座有感 教師在課堂中
    網友評論
    聽講座有感 教師在課堂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