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劍指四風心得體會

劍指四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劍指四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劍指四風心得體會(一)

  通過學習《劍指"四風"》,我對中央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重點解決"四風"問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強調,"要健全改進作風常態化制度"、"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自十八大召開以來,一項項新規不斷凈化着黨風和政風,將黨的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今年6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始,活動劍指黨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對"四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

  形式主義就是凡事只看現象、不看本質,只講究外在形式、不注重內容的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風。主要表現為文山會海,坐而論道,光說不練,"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弄虛作假,虛報浮誇,"村哄鄉,鄉哄縣,一直哄到國務院";急功近利,熱衷打造形象工程、政績工程、獻禮工程,興師動眾,勞民傷財;不管百姓疾苦;亂檢查,亂評比,亂培訓,亂收費,亂攤派,亂罰款,頻繁給基層製造麻煩等等。

  官僚主義是一種以權力本身作為權力運行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而背離黨性、脫離群眾、脫離實際的思想意識和工作作風。主要表現為,脫離群眾,脫離實際,高高在上,濫用權力,"不給好處不辦事,得到好處亂辦事";說一不二,一手遮天,堵塞言路;主觀臆斷,剛愎自用,短期行為,"拍腦袋"決策,"拍胸脯"保證;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一人做官,全家享福等等。

  享樂主義就是把個人享樂當作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標和人生價值的最高標準。主要表現為巧立名目,公費旅遊,輪流出國出境,飽覽異域風情,公款吃喝,一擲千金,更有甚者"一支煙,一桶油;一頓飯,一頭牛;屁股下面一棟樓","革命小酒天天端,喝壞了黨風喝壞了肝";追求享受,貪圖安逸,修建豪華辦公樓,不是白宮,勝似白宮,氣勢恢宏,讓尋常百姓望而卻步等等。

  奢靡之風就是隨着物質生活的富裕和消費時代的到來,醉心於追求大手大腳、揮霍無度、養尊處優。主要表現為驕奢淫逸,聲色犬馬,情趣低下,經常出入高檔會所,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穿名牌、戴名牌等等。

  "四風"之害,普遍存在,是嚴重影響黨群幹群關係的大問題,是破壞黨群幹群關係的罪魁禍首,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指導思想和理論基礎。"四風"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黨的群眾路線的大敵,黨內有"四風"的話語權,就沒有群眾路線的話語權,是讓官員腐敗的行為的根源,是實現偉大中國夢道路上的絆腳石。

  治理"四風"之害,就是要對"四風"頑疾進行堅決的"大掃除".要拿出比消滅蒼蠅、蚊子、老鼠、麻雀"四害"更強的勁頭,除惡務盡。當前一場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黨內自上而下轟轟烈烈地鋪開。這次活動,黨中央劍指黨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抓住了"四風"就抓住了幹部群眾的關注點。習近平總書記對這次活動提出了"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要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

  當然,有破有立,先破后立,剎住"四風"只是作風建設的第一步。與之相對應的是,廣大黨員幹部還要進一步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比如,與形式主義相對應,就是要求真務實、一心為民;與官僚主義相對應,就是要謙虛謹慎、以人為本;與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相對應,就是要艱苦奮鬥、厲行節約。當前,全黨上下正在認真落實作風建設"八項規定"精神,這是一個很好的契機和切入點。以落實"八項規定"的成效為基礎,以建立健全促進黨員、幹部堅持為民務實清廉的長效機製為主體,好的作風一定能夠**然成風。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民族復興的藍圖已經繪就,中國夢的絢麗畫卷已經展開。期待全黨上下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以好的作風為"東風",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這艘航船在歷史的海洋中乘風破浪。

  劍指四風心得體會(二)

  通過學習,我深刻反思自己,認識到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在政治生活學習方面、在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應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加強學習、以案為鑒,增強廉潔自律意識。

  在改革開放和發展市場經濟條件下,如果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放鬆了自我約束和管理,就會成為資產階級拜金主義的俘虜。要認真想一想,作為一名檢察幹警,權力是人民給的,就要始終把權力用於服務人民,奉獻社會。一旦滑向歧途,就會失去事業、地位、榮譽、面子和家庭,失去最為寶貴的自尊和自由,甚至要付出更為高昂的代價。要時時處處用紀律和法律約束警示自己,牢固樹立警醒意識、法治意識,準確貫徹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跟上時代步伐,把握時代脈搏,時時刻刻與黨中央保持一致,求真務實,與時俱進。自覺實踐過好權力利益關、思想道德關、聯繫群眾關、廉潔自律關、監督管理關、調查研究關,不斷增強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從思想深處築起黨紀國法和道德意識兩道防線。

  二、時刻警醒自身行為,做到嚴於律已、清正廉潔。

  身為一名檢察幹警,在廉潔自律方面,一要幹事、二要乾淨。為此,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嚴格依法治警,不斷反省自己,要時刻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兢兢業業,恪盡職守。一定要純潔朋友交往,冷靜交友,從善交友,擇廉交友,多同普通群眾交朋友,多同先進模範交朋友,多同專家學者交朋友,對那些懷着個人目的來拉拉扯扯的人要保持高度警覺。要執行和落實好中央和省、市紀委對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要求,牢記黨的宗旨,正確對待和行使權力。敢於同違反廉潔自律的行為作鬥爭,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作為一項政治紀律,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

  "以銅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知得失。"通過此次教育活動,今後我將更加時刻警惕自己,嚴於自律,保持清正廉潔,緊緊結合工作實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確保工作健康持續發展。

  劍指四風心得體會(三)

  近期,我院組織全體幹警學習《劍指四風》,以更好的加深廉政黨課的教育效果。通過學習,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警示。

  首先,領導幹部必須始終樹立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這是共產黨人做人做事的根本,一個人犯錯誤常常是一念之差,其實這個"念"不只是一個簡單的念頭,從本質上來說,這個"念"是受理想信念支配的,信念是基礎,是保證。

  其次,領導幹部要慎用手中的權力。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權為公,可以贏得人民的讚譽和尊重,用權謀私,很難避免身敗名裂的下場。權力是人民賦予的,不管是領導幹部手中掌握的決策權、執行權、選拔任用權、行政審批權,還是財務管理權,都是一種公共權力,都是受人民委託來實行的,必須要堅持權為民所用,自覺擺正個人和權力的關係。

  再次,領導幹部要嚴格遵守黨的紀律,自覺接受監督。改革開放30多年來,在新的環境和條件下,一部分領導幹部的紀律觀念有所淡薄,總認為紀律是"軟約束",只要不犯法,犯點"小紀律",有點小毛病,算不了什麼,無數事實說明,這種觀點是極其錯誤的。因此我們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四大紀律和八項要求,以黨的紀律為準繩,約束自己的日常言行,做到防微杜漸,把好慎獨關,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切記"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最後,領導幹部要常懷律己之心,長鳴警鐘,築牢防線,並貴在堅持。牢固樹立"廉潔自律無小事"的觀念,增強法紀意識,自覺用黨紀政紀法紀約束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以物累,不為名惑,不為利迷,不為欲牽。同時,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念,正確對待和使用手中的權力,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覺。

  

    四風之害觀后感四風活動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劍指四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劍指四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