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迹有感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迹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迹有感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迹有感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迹有感:一個普通人的不平凡人生

  王六強

  3月9日下午,我們班上黨員同志及入黨積極分子一起開了黨內生活會,會上我們主要學習了郭明義同志的先進事迹,使我深受教育,每個平凡的人都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郭明義是一個平凡的人,一個普通的人,也是一個偉大的人。他總是說:“我就是一個普通的人,我做得事也都是普通的事,沒什麼特別的。”的確,一個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但是堅持做一輩子好事難,可是郭明義正用他自己的行動向我們證明着,一個人是可以做一輩子好事的。他之所以偉大,不僅因為他愛崗敬業,堅決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而且,郭明義心中不僅有小愛,愛家庭、愛孩子、愛妻子,更有大愛,愛祖國、愛人民,這種愛充滿力量,深深地感染着大家。郭明義在先進事迹報告會中講了這麼兩句話:“30年來,我經歷了很多,但我的信念一直很明確:一個共產黨員,要為黨、為國家、為人民的事業奉獻自己的一切,這是天經地義的,不需要任何理由。”“這些年來,我從事的工作都很平凡,所做的事情也很平常,都是一名共產黨員應該做的。”是呀!30多年來,郭明義堅持不懈地弘揚雷鋒精神,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是黨和人民群眾眼中的“雷鋒傳人”。他不愧為助人為樂的道德模範,不愧為新時期學習實踐雷鋒精神的優秀代表。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榜樣。如果每個人都像郭明義一樣,每天都能奉獻一點愛心,多做一點好事,那麼這個社會將會變得更加美好和諧。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幫助身邊的同學,好好學習,用自己的知識來報效祖國,報效社會。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迹有感:大愛無聲

  朱亞婧

  有一種力量讓人感動,它就是大愛無聲;有一種奉獻震徹心扉,它就是熱血豪情。郭明義,這個時代的熱血英雄、道德標兵,用愛心與義舉無怨無悔地高高擎起了雷鋒精神的美麗旗幟,給我們帶來了富有現實價值的啟迪與思考。

  郭明義,16年捐出工資總額的一半參加希望工程,資助特困學生180多人,撐起了180個家庭的天;20載累計獻血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血量的10倍,挽救了75條鮮活的生命。他7次發起無償獻血倡議,600多名礦業職工積極響應;

  他8次發起捐獻造血幹細胞活動,1700多人踴躍追隨;他發起的捐資助學活動已有2800多人參與,資助孩子1000多名。這是一種從不間斷的執著,正因為如此,郭明義在自己的平凡人生中,創造了不平凡,並給人們帶來無數次的感動。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長年累月地堅持。

  學習郭明義要學習他捨己為人的精神,學習他牢記宗旨、堅定信念的政治品質。關愛他人、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的主人翁精神。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更要通過學習郭明義、傳承雷鋒精神,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服務社會和人民,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迹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郭明義先進事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