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公司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公司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公司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8月1日下午,由公司領導組織、公司員工積极參与學習的商務禮儀培訓在我公司舉行。此次培訓對於公司員工以後的工作和生活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衣食足而知禮儀。禮儀就在我們身邊,對每個人來講都是很重要的。那麼,什麼是禮儀呢?金教授認為,禮儀就是前人定的規矩、家法和行規,做人的規則。“禮由心生”,一個具有良好文明意識的現代人,禮是必備的基本教養,必須表裡如一。“文明禮貌服務,怎麼對待別人?那就要做到‘待客三聲’——來有迎聲、問有答聲、去有送聲。不僅要形式美而且要心靈美。”這些給我們的啟示是,良好的禮儀可以贏得陌生人的友善,贏得朋友的關心,贏得同事的尊重。禮儀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體現,是一個人內在素質與儀錶特點的和諧之美、綜合之美、完善之美,更代表一種深刻的道德指引。

  商務禮儀看似虛無抽象,其實包含在我們每一天的工作中。作為一名工作在服務崗位的員工,每天都會接觸一些不同層次、不同修養的人,這些人都是我的客戶,他們就是我在商務交往中的對象。對照自已在為客戶服務中的一言一行,我感覺有很多地方都還有待改進。對待客戶,既要堅持公司的原則,維護公司的利益,同時也要從客戶的角度着想,靈活地處理一些無關原則的小事、瑣事,儘可能地為客戶提供細緻周到的服務,同形形色色的客戶處理好關係。

  得體的商務禮儀,體現的是一個人道德修養、一個企業的企業文化。人都是平等的,既要尊重自己,同時也要尊重他人。尊重上級是一種天職,尊重下級是一種美德,尊重客戶是一種常識,尊重同事是一種本分,尊重所有人是一種教養。而尊重他人是要講究一定方法和原則的,要善於表達對他人的敬意和友好,為他人所接受,形成互動,否則就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誤會。總的來說,我覺得一個人以其高雅的儀錶風度、完善的語言藝術、良好的個人形象,展示自己的氣質修養,贏得尊重,便是自己生活和事業成功的基礎。所以,如果公司每一名員工都能學會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同時時時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儀容儀錶,以樂觀積極的形象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那麼我們不僅能提升自我形象,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能充分提升公司企業形象,創建健康向上的企業文化,促進公司和諧發展。

您正在瀏覽: 公司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公司商務禮儀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