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哲覺鎮司法助理員心得體會

哲覺鎮司法助理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哲覺鎮司法助理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人事助理 銷售助理 行政助理

  哲覺鎮司法助理員心得體會

  耿和宇

  根據縣委、政府的有關文件精神及高度重視,我縣司法局考聘了一批鄉鎮司法助理員,我就是其中之一,通過三個月的工作與學習,充分了解了司法所的具體工作內容就重點,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司法助理員,應該要具備應有的基本素質,一定的法律知識,能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

  司法助理員崗位在各鎮的司法所,也就是說,人在鄉鎮,工作在鄉鎮,所辦的事也是鄉鎮的事。做好司法所承擔的工作職能,司法所的主要職責就是圍繞鄉鎮的穩定工作開展,而這些工作的開展和落實完成,承載的主體是誰,就是我們司法助理員。

  鄉鎮比起縣城,各方面條件要差很多,尤其像哲覺這麼偏遠的鎮,交通不便,所遇到的困難會更多些,下隊沒有交通工具極大的阻礙了工作的開展,使工作只局限於辦公室,很難深入農戶了解他們最迫切的呼聲。但鄉鎮也是一個綜合訓練場,什麼樣的事都會遇到,與什麼樣的人都會打交道,我們要把自己置於鄉鎮這個大熔爐中。遇到困難並不可怕,關鍵在於怎樣去克服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溝和坎,吃苦受累並不可怕,年輕人別的沒有就是有精神,吃點苦算不了什麼。

  司法助理員工作的對象就是所在鄉鎮轄區內的一切糾紛,我們工作的宗旨就是為民服務。而鄉鎮多數都是農民,農民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們敦厚、樸實。和農民打交道,要尊重他們,不能瞧不起,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要把處理問題看作是服務,認真地聽他們說,根據他們所反映的情況,進行綜合分析,然後貫穿法律知識,使他們感到你所說的是維護他們的,這樣他們才能信服、信任,在他們的心目中才有一定的位置。

  司法助理員要學思想、學知識、學品德、學一切應該學的東西。不但要加強自身學習,逐步提升自己的品位,而且要做到學以致用,造福社會。學習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只有不停的學習,才能做好所做的工作,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有所作為。

  基層司法所是縣司法局的派出機構,人在鄉鎮,一伸手一投足,都代表着司法局的形象。我們每一個司法助理員都要有集體榮譽感,所言所行都要讓人尊重,千萬別讓人鄙簿或輕視,任何時候都要以大局為重。如何做到這一點呢?我認為,首先要有團隊精神。按照目前我們司法所的現狀,兩個人也好,一個人也罷,在哪裡代表的就是一個司法所。在工作上,不能相互推諉;在榮譽上,要相互謙讓;在生活上,要互相關心。要讓人家看到我們是團結的集體,是干實事的集體.其次是要加強協調。我們司法所與鄉鎮息息相關,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緊緊圍繞鄉鎮工作服務,我們離不開他們的大力支持.我們在做好份內工作之餘,如果涉及到一些突發性事情,鄉鎮安排我們去做,我們應該服從,不能論份內份外.只有這樣,你才能贏得他們的信任,也才能贏得他們的支持和幫助.“有為才有位”,只有你做了事了,才能在他們那裡爭一席位置。

  作為一名司法助理員,應該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工作的職責與責任,努力把工作做好,給人民、上級部門以及自己一份滿意的答卷。為社會發展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把社會建設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哲覺鎮司法助理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哲覺鎮司法助理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