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青干班理論學習階段心得體會

青干班理論學習階段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青干班理論學習階段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青干班理論學習階段心得體會

  釣魚鎮 張書健

  我有幸參加了今年的青年幹部第9期培訓班的學習鍛煉,緊張而又充實的學習生活,讓我夯實了理論基礎、拓寬了視野、堅定了理想信念、增進了同志感情、培養了工作執行能力,這必將對我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產生重要影響。現將這次階段學習的幾點體會簡要小結如下:

  一、 理論素養得到提高,理論基礎更加堅實

  學習期間,蘇州市委的領導給我們講了《社會建設與社會管理創新》、《青年幹部成長成才規律》,蘇州大學的教授給我們學習了《創新思維的方法》、《管理中的博弈思維》、《領導科學與管理藝術》,這些課程平時都沒有能夠系統的學習,也沒有系統的聽過這類課程,這次學習班上,讓我有幸得到學習和提高,感覺很新穎、很實用,學習的關鍵是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同解決主客觀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同自己的工作實踐統一起來,認真研究工作中不斷變化的情況、存在的問題,更好的為工作服務。

  二、思路更豐富,視野更開闊

  學習第一天,發改委的樊主任給我們解讀了我市“十二五”規劃,讓我對我市經濟社會的發展動態、規劃,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組織部安排我們到蘇州農村幹部學院的學習,讓我對蘇州近期工業經濟運行態勢、經濟發展的框架、社會發展有了初步的了解。學校還安排我們參觀了常熟市波司登集團,了解了波司登集團公司的發展歷程、企業文化以及今後的發展趨勢。通過對企業的參觀,讓我看到了波司登人對事業孜孜不倦、開拓創新的精神,正是在這種精神的指引下他們不斷的進行技術創新、產業創新、企業創牌,創造了世界品牌和業標誌產品牌。

  三、創新思維方法,培養思維能力

  在學習期間,我們比較系統地學習了提升公務員的學習能力和服務能力、調查研究能力,學習了黨政有為的執行力建設、提高應對處置公共事件的能力。我作為一個基層的農村幹部在工作中面對的是廣大農民群眾,如何提高自身素質更好的為群眾服務?如何解決在工作中遇到的群眾問題?對突發的涉政事件如何應對和處置等等這些問題,老師都給我們做了詳細的講解和分析,系統的教學、有代表性的案例讓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記得在創新思維一課上,有一句話, “用正確的方法處理和解決正確的事情”。這句話很好理解,但做起來可能不是很容易,現在的農村工作,有很多惠民政策需要我們去落實,很多的農村糾紛和矛盾需要我們去處理,那麼如何將好事辦好,實事辦實,這就對我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們必須學習相關的法律法規、特別要學會如何去與老百姓溝通的問題。這樣才能保護好自己的同時將工作做好,總之一句話:將集體的事情當自己家的事情去做,肯定會想見一切辦法用最好的方法解決正確的事情。也肯定會得到老百姓的擁護、支持和理解。

  四、互幫互學,相互提高,增進友誼

  學習期間,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帶隊領導的關心愛護、老師的和藹可親,學員們的互相幫助,兄弟姐妹般的學習和生活……感受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默契。從領導、老師和同學身上學到了更多的社會知識、工作方法、為人態度和處事原則,那些有形和無形的有益方面都影響了我、熏陶着我,使我在理論上得到了充實和提高,知識上得到了補充,思想上更加成熟。這將是我人生的一筆寶貴精神財富,必將成為今後工作和生活進一步向前發展的動力。我知道這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是我工作和學習的一個“加油站”,給我補充了更多的營養。時間雖短,但我能感覺到學到了很多;我將以此次學習為契機,用學到的新知識去指導今後的工作。

  通過這次學習培訓,雖然說受益匪淺,收穫很大,但也使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後,要繼續加強政治理論的系統化學習,堅持用科學的理論指導實踐,學習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工作,我們要以這次學習培訓為動力,開拓進取,迎難而上,振奮精神,紮實苦幹,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講政治、會管理、求發展的合格基層幹部。

  第九期青干班個人學習小結

  大營鎮 王 鋒

  通過這次為期九天的集中學習,我認真學習了蘇州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實踐經驗,突發事件的處理與危機管理以及領導科學與管理藝術等專業知識,聆聽了專家教授們所作的《創新思維的方法》、《招商引資與高新區建設的經驗》、《社會建設與社會管理創新》、《青年幹部成長成才規律》、《管理中的博弈思維》等專題講座,對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自身能力建設,牢固樹立為民意識和服務意識,提高自身理論素養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這次學習,非常及時,非常重要。我感到獲益匪淺,具體體會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是課程安排非常精心。從第一天何部長的殷切期望,市紀委王常委的諄諄教導再到在蘇州農干院學習期間市委組織部,市委黨校所安排的一系列專題講座,可以體會到市委組織部的良苦用心,這些知識都是我們在基層一線工作的同志所急需的必備的知識,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踐性,既有案例分析,互動交流等理論教學,又有到波司登集團和康博村參觀考察等拓展活動,真正做到了理論聯繫實際,既開拓了我們的思路又增強了團隊意識和危機意識,提高了應對處理複雜問題,維護基層穩定的理性認識。我們非常很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非常感謝市委組織部,市委黨校為我們全體學員所做的精心安排。

  二是領導和專家授課非常精彩。這次學習,我感受最深的莫過於無論是蘇州市的老領導還是各位專家教授,平易近人,循循善誘,誨人不倦,總是把一些抽象的、深奧的理論和專業知識講得深入淺出,引人入勝,常常在不知不覺中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就悄悄過去了,每聽完一堂專題講座,總有讓人意猶未盡,餘音繞梁之感。非常感謝為我們精彩授課的蘇州市的老領導以及各位專家教授們,感謝你們的辛勤付出。

  三是同學之間相處非常融洽。這次我們青干班以及赴園區掛職的同志一行共四十八人,大家來自不同的單位,不同的崗位,九天來,大家始終做到生活上互相關心,學習上互相探討,彼此之間親如兄弟姐妹,這次集中學習對於增進大家的團隊意識和協作精神起到了非常好的促進作用。

  這次學習,不但提高了我們的思想理論水平,而且提升了我們的實踐能力,既增強了做好群眾工作的自覺性,又增進了維護社會穩定的主動性,為我們今後更好地從事基層一線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以上小結,可能不全不深、不精不透,請領導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青干班理論學習階段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青干班理論學習階段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