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為夢想插上翅膀

為夢想插上翅膀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心中,一直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用我手中的畫筆來描繪這個世界。

  ??曾經,是多麼的喜好繪畫,在我年幼的心中,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是一幅美麗的畫,碧綠的草坪,蔚藍的天空,雪白的雲朵,輕柔的微風,這麼美好的景物,如果能用我靈巧的手展現在紙上,那將是一件多麼令人愉快的事情,一直是這麼努力的渴望着,但夢想,最終像一隻折了翅膀的山雀,永遠地飛不出我的希望,也永遠地變成不了現實,時間在流逝,歲月在沉澱,而我的夢想,也只能在我的夢裡深藏,在我的夢裡回味。

  ??於是,當兒子一點一點長大時,我就把我的這種對繪畫的熱愛寄托在兒子的身上,希望這種美好的宿願能在兒子的身上延續。

  ??當有一天,上小學一年級的兒子放學回家時,遞給我一張單子,是報名參加興趣班的,學校徵求家長的意見,我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畫畫,於是趕緊對兒子說,畫畫好,就報名參加繪畫興趣班,兒子同意了,當時,我的心情啊,真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為了能讓兒子認真的學畫,我盡量滿足他的一切要求,畫筆,畫紙,畫夾,對於一個六歲的孩子來說,這些,可以說是一應俱全了。

  ??每個星期日送兒子去老師那裡學畫畫,看著兒子在老師的指導下,一點點的進步,畫也畫得越來越好看,我的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欣慰。

  ??就這樣,兒子堅持畫了一年,等我們還想着繼續讓兒子畫下去的時候,那位教兒子畫畫的老師由於工作忙,也由於報名參加繪畫班的孩子們的數量少,總之,那個繪畫班就沒有再繼續辦下去,這之後,兒子學畫的事也就暫且擱了下來。

  ??當我周圍的朋友和同事們談論着自己的孩子又參加了哪些興趣班,特長班,而且學得很好時,我的心裡又開始起了小小的波瀾,做父母的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永遠都是最好的,永遠都能在藍天白雲下展翅高飛?

  ??和兒子商量着報名去學一門特長,這對以後有好處,沒想到兒子的態度很堅決,不學,問為什麼,兒子不語,等我問多了,兒子開始了不耐煩,不學就是不學,面對著兒子的態度,我的心情啊,真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意味。

  ??耐着性子,再一次的問兒子,兒子說我就是不想去參加什麼興趣班,也不想去學畫畫,就是因為畫畫,我的頭才會被銀行牆上掉下來的裝潢板打破,聽著兒子的話,我完完全全的被鎮住了,心中翻騰着,無語。

  ??雖然,之前說過很多回了,這只是個意外,與畫畫沒有關係,但沒想到,兒子把那一次意外事故記在了心裡,曾經以為,小小年紀的孩子是不會記這麼多事的,但兒子太聰明了,聰明的孩子是不是比一般的孩子容易走極端,我害怕,面對眼前的兒子,我的心在顫抖,好了,不想學就不學了,只要上課認真聽講,把該學的科目認真的學好,也一樣有出息,這樣說著,是提醒兒子還是在安慰我自己?

  ??再也不想去回憶起那件意外事故,每每看到兒子頭上那一寸多長的疤痕時,我的心就在滴血,孩子頭上的疤痕我們看得見,而孩子心中的那道疤痕,我們看得見嗎?也許,就是那一次意外事故,在年幼孩子的心中可能永遠成了一塊深深的烙印,很痛,很痛,我的兒子,那時才六歲半啊。

  ??經過了很長時間的思考,不再在兒子的面前提興趣班了,也不再強求兒子去學一些特長,只要兒子平平安安,健康的成長,就是我最大的希望了。

  ??我會盡量滿足兒子的願望,兒子喜歡天文,我就會買一些關於天文之類的書回來讓兒子看,儘管我對天文並不感興趣。

  ??六一的那天,在禮堂的門口看見了一些孩子的繪畫展覽,那些畫擺在架子上,非常的美麗,想起,如果兒子能一直畫到現在,是不是也畫得這般美麗呢?

  ??想到這裡,一陣熱流湧上我的心頭,模糊着雙眼笑道,只要是兒子感興趣的東西,我都會與他一起分享,做他堅強的後盾,我會為兒子的夢想插上一雙理想的翅膀,讓兒子在這個自由的天空里展翅翱翔。

  文/雨季梅子

您正在瀏覽: 為夢想插上翅膀
網友評論
為夢想插上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