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有同學好辦事

有同學好辦事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劉老闆的兒子大虎今年剛上初中,大虎成績很差,劉老闆掏出了兩萬塊的贊助費,這才把大虎送進了市一中,這可是全市的重點中學。

  可是剛上了半學期,這天下午大虎從學校回到家,劉老闆正愁眉苦臉地坐在客廳,看着一張罰單,大虎正要找劉老闆要零花錢去買最新的長江七號玩具,可是劉老闆卻一把推開他,不耐煩地道:“一邊去,老爸今天生意砸了,別來煩我!”大虎不甘心,總是想從劉老闆那裡拿到零花錢,眼睛骨碌碌地望着劉老闆桌子上的罰單,問道:“爸,怎麼了?”劉老闆點燃了一根煙悶聲道:“小孩子懂什麼?咱家店子出了衛生問題,要被工商局吊銷執照了……”大虎笑笑道:“我同桌李超的爸爸是工商局的局長,他天天跟我吹牛他爸爸可厲害了!”一聽到這裡,劉老闆頓時來了興趣,一把拉過大虎:“你有李超家的電話和地址嗎?”大虎從書包掏出一個本子:“當然有了,我有同學錄,可以去找李超!”劉老闆這下樂了,正在發愁怎麼去找關係擺平罰單,沒想到兒子這裡有現成的,他於是湊到了大虎耳朵邊,向他神秘地交代了幾句,然後就掏出幾張百元大鈔給了大虎。

  大虎拿着鈔票跑到了玩具店買了長江七號玩具,然後就跑到李超家去玩了。晚上七點多,李局長家正要吃晚飯了,打算留大虎在家裡吃飯,就在這時,門鈴響了,李局長一開門,只見一個陌生男人提着煙酒站在門口。李局長臉色一沉,攔住了男人,嚴肅道:“如果要送禮,就免談!我是不收禮物的!”那男人卻笑了起來,指了指手裡的禮物:“您是李超的父親吧,我不是來送禮的,順道過來接我家兒子的,他說來同學家玩的!”原來中年男人就是劉老闆,大虎也跑到門口,對劉老闆喊道:“爸,你怎麼現在才過來接我?”李局長一聽,頓時對劉老闆笑臉相迎道:“呵呵,原來是大虎爸啊,請進請進……”

  劉老闆帶着大虎,走進房子,剛坐下,朝李局長不好意思道:“我家兒子在這裡麻煩您了,今天我的店鋪正好碰到工商檢查,出了點小問題,所以接孩子來晚了點,這點小禮物,算是大虎來同學家第一次拜訪的禮物。”李局長頓時明白了劉老闆的意思,也不再為難,接過了禮物道:“你家大虎很乖,跟我兒子也是同桌,第一次拜訪就送禮真是客氣,我正好也是在工商局工作,你那商鋪的小問題我明天上班就幫你解決!”

  劉老闆一聽,頓時笑開了,一邊帶着大虎離開一邊道:“那點小事情就不用麻煩您了……”李局長不含糊,瞄了瞄劉老闆帶來的名煙名酒,道:“你兒子跟我兒子是同桌,關係也不錯,有同學,好辦事,不麻煩!”劉老闆這才放心地帶著兒子回家了。

  果然第二天,劉老闆的工商罰單就給取消了,以後做生意也再沒被罰過。自從嘗到這次甜頭后,劉老闆腦袋開竅了,尋思道:雖然自己沒讀書,在社會上沒有一些當官的同學幫忙,可是自己兒子有同學,只要讓兒子有一些高官子弟的同學,那麼辦事就方便多了。

  這不,他就開始研究大虎班上的同學錄,倒真的給他研究出了名堂:原來大虎班是重點中學一中的重點班,班上有一半同學的家長不是處長就是局長。於是他就藉著兒子去同學家聚會的時候,把這些處長局長都拜訪了,後來生意是一路順風,又是搞房地產又是開公司,全靠兒子班上那些家長幫忙,越做越紅火。

  劉老闆生意做大后,大虎也升了高中,他就尋思要給大虎找一所好高中,他精心挑選了市區實驗高中的重點班,他早就打聽好了,市長的兒子、市委書記的女兒都在那個班讀書,劉老闆花了八萬塊的贊助費才讓大虎轉進了那個班,而且囑咐大虎,平常多帶點零花錢,跟班上同學搞好關係。

  可是沒想到半個月後,劉老闆就因為房地產違法交易被紀檢部門給抓了起來,紀檢部門查出他與土地局、工商局的局長沆瀣一氣。劉老闆被抓起來那天,他才知道原來檢察院王院長的兒子與大虎是同班同學,被關在派出所的他趕忙吩咐老婆帶上禮物與大虎去王院長家拜訪,沒想到第二天老婆垂頭喪氣地來探望劉老闆,劉老闆趕忙打聽,老婆嘆了口氣道:“那王院長,知道咱家大虎與他兒子是同班同學,他聽兒子說大虎是班上最闊綽的學生,還通過他兒子知道了咱家與那些局長、處長一起搞房地產,然後就以這個為線索,開始着手調查你……”聽到這裡劉老闆頓時目瞪口呆,心裡直後悔為什麼沒有調查出這個班上還有檢察院院長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有同學好辦事
網友評論
有同學好辦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