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我的大學演講稿

關於我的大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我的大學演講稿

  我的大學

  材物151班劉洋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非常地感謝發哥給了我一個鍛煉自己的機會,我也為能參加這次演講比賽感到無比地自豪。今天,我所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大學".

  起先,我想談談自我來到大學之後的感觸與想法。

  剛進入大學我們都參加了軍訓,那對於我來說是一次帶着苦澀與汗水的美好留戀,軍訓,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團結與不懈,它在我的大學生活中平添了幾分自信與勇氣。伴隨着社團的招新與一項項層出不窮的比賽,使原本就對大學充滿無限崇高理想和無比美好憧憬的我,對大學也就有了更近一步的定義。

  斗轉星移,歲月如梭,回首間,恍如昨日的一幕卻已相隔三個月之久,時光總在人們不經意間悄悄溜走。如今,站在這裡,我更加地知道我的大學拉開帷幕已經很久了。

  大學,夢想萌芽的地方,它可以是學習的殿堂,也可以是放縱的溫床,關鍵是看自己如何珍惜這個積累和鍛煉的機會。大學,我要用我的熱情去營造,.它是競爭的舞台,是明天起跳的踏板。我的大學,我將用絢爛的紅色激情去面對一切的挑戰,用理性來灌溉我的夢想。

  首先,規劃好自己的人生。

  大學生活的本質也是見人見智的,但有些內容卻是公認的,那就是掌握好專業知識,做好職業規劃。大學--人生的黃金時代,縱然有迷惘的時候,縱然有失落的時候,但積極向上乃是生活的主旋律。合理規劃好人生最美好的時光,把握自己,創造輝煌。大學里,應該有兩件事是主導我們大學生涯的。一個就是學習,另一個就是社會工作,或者稱是課餘生活。大一的選擇可能就決定了整個大學生活的軌跡,不管是充實地度過大學生活好,還是為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一個明確的計劃正確的規劃尤為重要。前路總是充滿着機遇與變數,若是能夠及早的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應付起來應該會更加的從容淡定。大學,時值風華正茂,可謂寸陰寸金,浪費不得。凡是預則立不預則廢,提前為自己的未來勾畫藍圖,有意識有重點的培養自己,終會踏實成穩。

  其次,要懂得把握機遇,珍惜在校的美好時光。

  寶劍峰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大學期間的每一次經歷,每一滴汗水都將為自己的成功增加砝碼。大學,不是天堂,也不是娛樂場,而是步入職業前充電加油的場所,學校將我們送上通往成功的大道,但真正的成功只能依靠自己腳踏實地的努力。大學生,首先是學生,學習是我們的天職、重心和發展的根基。這句話應該成為在校學子們的座右銘,送給我自己也與大家共勉。

  我的大學,我的青春,我的色彩,我的夢,不浪費在留戀處,不虛度在奢華中,不沉醉於甜夢裡,不錯過於五指間不貪圖享受,年輕的誓言不允許我們懈怠,付出才能期待回報,不要吝嗇汗水,不要虛度年華,天道酬勤,未雨綢繆,高瞻遠矚,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明天。

  第三:大學里。我們要學做最好的自己。

  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一句話:"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學問要不知足。大學是一個新的起點,今天的我已超過昨天的我,明天的我也必將超過今天".是的,大學是我們練習振翅的地方,挑戰自我,突破自我的地方。大學里除了要學到一定的知識外,更重要的是學習獲得知識的能力,以及對事物的推理,對知識創新的能力。在大學里,我們可以失敗一千次一萬次,但當走上社會一次的失敗就會使我們很難再爬起來,大學里的失敗就是為以後社會上的成功而積聚力量。藍色的"多瑙河"不過是大學生活中的小插曲罷了,在憂鬱的日子裡我總是告誡自己要堅強地走過,不放棄,不哭泣,直到夢想實現的那一天,我不再祈求痛苦與挫折有所止境,唯獨抱着一顆戰勝困難的心,因為我明白,只要自己能夠勇敢地踏出堅實的每一步,用自己的聰明才智,靠自己的真實本領,才能做最真實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駐足現在,展望未來,新的起點,新的征程,大學,讓我們踏入了新的天地。

  大學,是學習的天堂,是成長的殿堂,是收穫的禮堂,我們最寶貴的時光在這度過,最珍貴的青春在這釋放,有太多的最在這裡發生。在這片豐富的沃土上,我們只有用辛勤與努力來將至耕耘,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再回首往事的時候,用精彩來為它代言。大學是寶貴而又短暫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線,讓我們認定目標勇往直前吧!!!

  我的成長曆程

  材型152班 趙麗麗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的成長曆程,藉著這個機會我想和大家分享分在我成長過程中的一些領悟和感慨。我覺得我的成長曆程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從無知到錯誤的認知,再到如今的有點稍稍正確的認知,無知當然說的就是小學時期的,和大多數人一樣什麼也都不懂,什麼也不想,也正是因為如此,再加上因為從小爸媽就去外地工作,我一直被爺爺奶奶捧在手心裡養着,到了初中寄住在外婆家才開始接觸真正的生活,那段時間裡從未受到過打擊的我不斷的開始否認自己,模糊了生活的方向,甚至開始質疑自己存在的意義,成績的落後,等級的劃分,友誼的破碎,跟不上的快節奏,自認為的家人的不理解,讓我開始將自己封閉起來,用冷漠隔離他人,我以為有些事,不記不想,就會隨着時間消散,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完全不是的,那只是我在自欺欺人的,自我逃避,而逃避永遠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放任不管只會讓問題堆積的越來越大最後把我壓的無法喘息,然而當時的我並不懂,或者說懂卻不能說服自己去付諸行動,我走入了誤區,按照自己所謂的想法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沉迷於小說,遊戲,一切與學習無關的事物,現在想來,如果不是最後那段時間的醒悟,或許連高中都考不上,更別說大學了,我覺得很慶幸,但那卻並不是運氣,而是跨過了一個成長的坎,當高中的生活開始時我心裡有種隱隱的恐懼,知道沒人能幫我,除了我自己,我想這就是,同樣一條路我們本可以輕易通過,但當我們以為它充滿危險時,卻無論如何都邁不開腳步。

  然而時間卻依舊按照他軌跡前行,會遇見的人和事最終都會一個不少的到來,我把自己淹沒在人群中,盡量讓自己顯得不那麼格格不入,我仔細的想過很多與他人相處的細節,儘管還是會有些矛盾,但卻讓我慢慢的懂得了包容,包容矛盾的不可避免,包容他人一時的心直口快,原本脆弱敏感的我開始融入高中生活,而我卻發現這樣的我活得很累,每天要想着怎樣做在別人看來才是最好的,然後違背自己的心意,變成自己都討厭的樣子。

  事實上從以上兩個階段看來我的成長曆程似乎只有歷程,只有一路的跌跌撞撞而沒有成長,然而要知道成長是一個漫長而持久的過程,今天我能站在這演講,雖然有些許緊張,但這卻是真真實實的讓我成長的路上邁進了一步,在成功之前我們不斷的失敗,那不是所謂的命運給我們的打擊,那只是成功之前的暗示,這並不是所謂心靈雞湯式的樂觀主義,這世上並沒有誰活的比誰更容易,只是有的人在哭天喊地,有的人在默默努力,而之前的定義就是動力。

  歲月是個神奇的東西,他會讓你迷茫也會讓你成長,當不斷的成長撥開層層迷茫的霧靄,我們會發現前路的艱險也不過如此,我們的人生還只是過了一小段,過多的顧忌與憂慮只會讓我們活的束手束腳,捨棄一切去做一件事,沒有值不值得,只有想不想,謝謝大家。

  我們的大學該怎麼過

  材型152班王德昆

  大家好,我是材型2班的王德昆。今天我要講的主題是,我們的大學該怎麼過。

  我們的大學該怎麼過?我想在座諸位的都有自己的答案,而且我們很多人在高考前就想了無數次我們的大學生活。接下來,能請部分同學們說說你們的想法嗎?說說你們心中的大學生活該怎樣,該學到什麼,該做些什麼? (觀眾回答環節) 這些同學們的想法都非常好,我相信這樣的大學生活會很豐富,很精彩。

  好,現在,我們已經是大學了!而且我們是大一學生,不再是大一新生。那麼,自己的計劃有做了哪些?有同學按照自己所想做了嗎?能不能給我們分享一下你做了哪些?有何感想? (觀眾回答環節) 我非常敬佩剛剛的那些同學,他們能夠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非常具有執行力。不像我,說了上了大學要讀書,可現在連一本愛因斯坦的傳記都沒讀完。在座的有沒有誰像我一樣還困於原,想法總是很多,卻沒有去做,等機會過了,便在心裡對自己說一句,算了,下次,算了,明天!

  高考前,高考後,上了大學,我一直對自己的大學生活抱有很多的想法,我想去學生會,我想加入社團,我想泡圖書館看書,我想挑燈夜戰成為學霸,我想去操場成為運動達人,我想去社會實踐,愛好文學的我還想沒事寫寫文章,總之我想了很多,我想做很多……可是,很遺憾,在學生會招新時我退卻了,我以為我每天會去的圖書館變成了每周難得去一次,我以為的挑燈夜戰變成了熬夜玩手機,至於文章除了課程安排必須要寫的就沒動過筆……回到寢室,被窩、手機加無線網便是天堂!有同學也像我這樣嗎?

  我給同學們兩種大學生活套餐,一是,寢室,手機,遊戲,翹課,平淡二是,運動,閱讀,交談,蹭課,瘋狂。同學們,你們會更嚮往哪一種?嚮往第二種的同學能舉個手嗎?(觀眾舉手) 好的,謝謝!比較多的同學還是非常嚮往過上第二種生活。那,為什麼我們嚮往第二種大學生活方式,此刻卻有很多的同學包括我卻過着第一種的生活方式?

  你有下狠心去做嗎?我是沒有的。你有逼自己嗎?這個我也是沒有的。所以,我陷入了一個奇怪的漩渦,計劃的很多,想的很好,卻沒有一件事有去做。同學們,你們呢?有沒有跟我類似。有句話我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聽過,不要讓四年的大學對不起自己的高三。的確,這四年的自己不能對不起高三那一年。

  大學,是最美好的時光。我不想以後的回憶只有被窩、手機加遊戲!所以,跟現在的生活相比,大學,我們要換種過法!

  這四年,要勇敢着過,不要到時候回想起來有多遺憾。能表現自己的地方就勇敢的去,能提升自己能力的活動就勇敢的去參加,遇到了自己喜歡的女孩就勇敢的去追……這四年,要瘋狂着過,不要多年後的回憶變的太空白。瘋狂的唱,瘋狂的跳,瘋狂的去創造裝逼的多種方式,瘋狂的去變成各種各樣的逗逼……這四年,要奮鬥着過,不要畢業之際充滿太多悔恨。蹭課是可以有的但不是為了去看別班的妹子,泡圖書館是可以有的但不是為了來個浪漫的邂逅,挑燈夜戰是可以有的但不是為了熬夜玩手機。

  同學們,大學很短,且行且珍惜!

  張開理想的翅膀

  材物151班 呂秀芬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張開理想的翅膀》,此時此刻站在講台上我異常的激動,可難免也有些小失望,因為我的演講沒有音樂,沒有燈光,也沒有鮮花,但是我相信,掌聲一定不會缺少!(掌聲響起)

  同學們,在我們呱呱落地時,公平的上帝就賜予了我們每人一雙理想的翅膀,讓我們在充滿理想而又現實的生活中穿梭。但是,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如果想真正張開理想的翅膀飛翔,更需要對理想懷揣執着的信念並付之於行動。

  相信大家都知道蘋果之父,史蒂夫。喬布斯。可是你是否了解他一路走來的艱辛。喬布斯剛出生就被父母拋棄,在養父母的培育下長大。由於生活環境的影響,他從小就對電腦感興趣。但人生往往不會盡如人意,在大學僅僅一個學期就因為經濟原因而休學。可是,憑着對電腦的追求和堅定的信念,他堅持了下來,與夥伴們共同創建了蘋果公司,在之後的幾十年間,(范_文_先_生_網)他經歷了蘋果公司的起落、興衰。他推出的一系列風靡全球的電子產品,深刻地改變了現代通訊、娛樂等生活方式。也許,當我們面對茫茫的人生的時候,卻總感覺到迷茫,不知所措。但是我想告訴大家:只要敢於跨出第一步,人生就可能翻出新的一頁。因為,在通往理想殿堂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就像喬布斯那樣,那眾多看似闖不過的難關,正是由於他全力以赴地向前沖,最終勇敢地邁過了一道道坎。讓我們記住阿里巴巴總裁馬雲的話吧!——"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但是,很多人都倒在了明天的晚上",

  同學們,來吧!讓我們擁有敢於打開那扇虛掩的門的勇氣!因為,世界上許多的門都是虛掩的。一扇扇虛掩的門,後面就是未知的世界,只要你勇敢地伸出手,全世界的門都會被你打開,

  親愛的同學們,消極的等待永無出頭之日,勤奮永遠是走向成功的捷徑,善於抓住機遇,機會總是青睞那些勤於奮鬥的人。讓我們記住比爾蓋茨說過的話:"我們應該重視那些萬分之一的機會,因為它將帶來意想不到的成功".

  同學們,在人生的旅程中,難免會遇到迷茫,在交錯的十字路口,選擇那一條路,將決定我們未來的方向,可不管岔路有多少,我們都不能忘記自己的初衷是什麼,要堅定自己的信念,為了心中那美麗的願景,勇往直前。

  親愛的同學們,最後我想和大家交流一個問題:我們在為誰而讀書,我們為什麼而讀書?

  (我們自己!)對!我們在為自己而讀書!我們為了美麗的願景而讀書!

  同學們,我們平凡但不平庸,我們人生就應該有像王者的風範,除了我們自己,沒人能否定我們。告訴自己:我能,我行,我一定能行!

  同學們,行動吧!命運就掌握在我們手中,趁現在我們還風華正茂,我們還有青春年華,讓我們張開那雙理想的翅膀,向著理想的天宇,飛翔!

  我的故事

  材型151班溫佳錦

  敬愛的發哥、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溫佳錦,來自廣東梅州。現就讀於材型1班。很榮幸能在發哥提供的演講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故事。我演講的主題是《我的故事》,主要是兩件對我感觸比較大的經歷。講的不好的,或者囿於成見而觀點錯誤的,煩請親愛的同學們課後指正,不勝感謝。

  第一件事。由於我高中比較不羈,也比較進取,所以我喜歡去嘗試我沒做過的新事物。高二時,我和我的團隊銷售耳機、數據線、移動電源等。因為我們三個人所在學校都不同,所以一人負責一個學校,一個市重點,兩個縣重點。我們互相信任,每次資金都是交給一個人,統一進貨再分配,從不懷疑對方,總是共進退。當時理想很大,想以目前的三個重點學校為根據地,逐漸開展業務,佔領市區所有高中的電子行業市場,或許當時的有些同學和在座的有些同學覺得很可笑,但我們不在乎,試問一句,我們敢於擁有夢想並朝着夢想的方向遠航,而嘲笑我們的你呢,是否仍舊蹲在原地,嘲笑他人的遠航?只是可惜的是,後來我們因為各自的學業放棄了這夢想。

  所以,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第一,如果將來你有了一個合適的團隊,充足的信任能使很多事情變得很容易辦到,因為合適的團隊辦事效率遠遠高於個人。在此,衷心祝願在座的同學們將來都能擁有一個適合自己的團隊,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第二,如果你有一個夢想,就要趁着還年輕去拼搏,即使是失敗也是一種經驗。我覺得,要熱血沸騰地生活才對得起自己,而不是天天玩手機,虛度光陰。這一點,我們可以向發哥學習,有出書的夢想,就去行動!而不是停留在腦子裡。

  第二件事。像大多數大學生一樣,前段時間每天晚上都感覺挺無聊的,於是就去下載手遊玩,本意是消遣晚上的時間,結果迷上了,上課玩,下課玩,持續了三天,每天晚上都一兩點睡,嚴重影響上課狀態,甚至去辦公室值班也有遲到。不過電影"K星異客"里有句話我很喜歡:宇宙中每種生物都有自我修復的能力。我覺得我自己是個進取的人,不應該這麼渾渾噩噩過掉我的生活,於是我痛下決心刪了手游,繼續着我的正常生活,從此再沒有渾噩的我,我覺得我過得更加開心,不像一個喪屍,只有肉體,沒有自己的精神,每天為手游而活。其實開學以來這種事發生了兩次,但是只要有決心,閉一閉眼,另一種生活就出現在你的眼前。

  現在很多同學也是這樣,迷上小說、手游,愛不釋手。衷心祝願這些同學也能用一顆堅定的心,保證自己的青春不被荒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在座各位傾聽。

  大學隨想錄

  材型151班李傑

  曾經的我們在五湖四海的角落做着花一般的夢,曾經的我們挑燈夜戰,與青燈為伴,與試卷抗爭,為了大學,我們激發身體的每一絲的潛能,在愛我的和我愛的人的關注下,我們有緣在江西理工大學相聚。

  還記得曾與大學在夢中相約嗎?還記得火車開動時你對家鄉的不舍嗎?還記得在江理西區大門口父母遠去的背影嗎?我記得那一幕幕背後的故事,我明白那是一種毫無理由,就是想流淚的感覺。說實話,我落淚了,有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第一次離家那麼遠,父母遠去的背影給我一種感覺,他們辛苦了,他們的願望達成了,我感謝他們。在此,我向全天下的父母致敬,在座的各位,請你們在每周至少給父母打個電話,也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們正望向你求學的地方。

  來到江理西區,感覺還不如我的高中,內心有些許的失落,帶着這種感傷我在校本部領略了她的柔美,在黃金看到了他的壯美,耳邊的"告別了家鄉親切的明月"讓我暖意在心頭,迎新晚會讓我大飽眼福,有些人看到的只是妹子,我們還應看到校方對我們的期許,那就是成人成才,報效祖國。大家一定對學生會一定不陌生吧,這是一個活躍在各大高校的一個重要派別,內部組織管理讓其具有極大的殺傷力,他無孔不入,掌控着江理各大事務的生殺大權,面對如此誘惑,哪一屆的小鮮肉不想成為其中的一員,也許你曾為學生會的一次應聘忐忑不安,準備了許多問題,還是被刁鑽的學長問的措手不及,鎩羽而歸。我曾為此而努力過,無功而返的我只能用世無伯樂來尋找自我安慰了,後來我有了經驗,只用一個求職稿去應聘了七次,這種親身經歷讓我有一種成長的感覺,後來又參與了藝術團,搞了一次兼職,想必你們中的有些人還接過我送的傳單,那是我第一次做推銷,感觸頗深。我想在此分享的是一種體驗,當你親身嘗試,才能體會箇中滋味,他也將成為你親切的懷戀。即使當時有苦惱,有不順。

  斗轉星移,歲月如梭,回首間,恍如昨日的一幕卻已相隔半年之久,時光總在人們不經意間悄悄溜走。我們已來到大學三個月了,大家也感受到大學的神奇之處在於她的包容他的自由與開放,他是我們成長的一片天地,是一個我們感知社會的一個小窗口,我們來到江理西區,有緣,我們與發哥成為朋友,有幸,我們材料學院又是理工的優秀學院,我們為材料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大家曾不畏艱辛,在雨水與寒風A戲謔下走進了黃金,見到了稀土大樓,當然也一定看到了以百萬為單位的精密儀器,驚嘆之餘,你是否想好了在理工大施拳腳,為中國在此方面的科研事業添磚加瓦呢?我們是理工人數字是我們的朋友,雖然他坑了我們不少次,但我們要記住一句話,數字虐我千百遍,我要待她如初戀,儘管有許多人還沒有初戀,也包括我,但也就是對人對事的真心相待,始終如一。數字有他的虐人招數,但我們可以以退為進來對付他,比如我們可以投入到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中去舒展身心,去跌宕起伏的精美小說中領悟世間百態,當我們的神經舒緩時,一道道難題也許就迎刃而解。哈佛大學有訓言: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什麼意思嘛?自己體會吧。

  最後用一首詩來結束我的演講:

  大學,一個豐富多采彩的世界。酸甜苦辣都是大學的經緯點。

  大學如酒,或芳香,或馥郁,因為激情,它變得醇厚。

  大學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為憧憬,它變得悅耳。

  大學如畫,或明亮,或暗淡,因為誠摯,它變得美麗。

  為尊重版權,在此申明,此詩非我創作。

  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元旦快樂!謝謝!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的大學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我的大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