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50字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50字(一)

  今年的政治理論學習,我科做到認真聽課,做好學習筆記,積極發言討論。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更加集中時間,集中精力,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和目標要求。每學習一個專題或平時學習理論文章都把自己的思想擺進去,與自己的工作緊密地聯繫起來,理論聯繫實際,深入思考,深刻領會,達到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水平不斷提高的效果。

  一、把學習當責任,增強學習的自覺性。

  我認為,當幹部尤其是當領導幹部,有多大的職務就有多大的責任,要盡職盡責,就要站高望遠,具備能盡好職責的素質才能,素質才能主要從學習中來,從實踐中不斷學習中積累提高。因此,學習是自己的責任,是思想和工作的動力源泉,是一項重要任務。因為,我們所擔負的工作,不但要對自己負責,也是對黨和人民的事業負責。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其素質的高低,工作能力的強弱,直接影響着一方的事業和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而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是與學習的深淺,與理論功底直接相關的。實踐證明,要不斷提高自己,不斷改造自己,就必須不斷學習。不學習就會落伍,就會迷失政治方向,有的甚至會把能力用到歪門邪道上去,最終將被社會、被人民群眾所冷落、所淘汰,得不到黨和人民的信任。如果學習不好就不能正確把握和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就不能更好地運用新理論解決新問題,就必然造成工作質量低下或者失誤。工作不好就是對自己不負責的表現,也是對黨的事業和人民群眾的利益不負責任的表現。因此,我深刻地體會到學習對自己、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都是一種重要責任。有了這種強烈的學習責任意識,就能主動自覺去學習,就能帶着思想和工作中的問題去學習,在學習和工作實踐中不斷改造自己和提高自己。

  二、注重學習的量和質,在廣度和深度上下功夫。

  一年來,我對局統一安排的專題學習從未缺席,每個專題學習都專心聽課,認真做好學習筆記,並結合工作和思想實際,寫好學習心得體會文章。在擔任工程科長期間,能認真組織工程科的學習,利用各種形式,組織幹部職工進行學習交流座談,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等方法進行學習。同時,還十分注重強調大家主動自覺地學習,引導大家善於利用工作之餘,看書看報,關心時事政治。

  在學習和工作實踐中,我深深感到學習與不學習是完全不一樣的,學多與學少也不一樣,學習膚淺與學習深刻也不同,能否理論聯繫實際,帶着問題地學,把學習與解決問題(包括思想和工作中的問題)緊密結合起來,收效更加不一樣。我認為學習必須有約束機制,要有量的體現,才能有質的提高。作為一名幹部,確實應清醒地正確認識自己,反省自己,經常以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來要求對照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是否貼近群眾,是否貼近實際,是否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是否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是否符合改革與發展的潮流,始終保持一個黨員領導幹部應有的良好作風。如此這些,我是在學習中不斷深悟的,也深深感悟到既廣泛系統又有深度的學習,在深度上多下功夫,才能保證學習取得應有的效果。

  三、講究學習方法,循學善進,力求學有所得。

  在學習中,碰到比較多的實際問題是工學矛盾和學習效果的問題。我對局統一安排的學習輔導,只要不是因公外出學習出差或上級有會議無法請假外,都能做到服從局的學習時間安排。曾有幾次,早已安排好的會議或約定都因與局安排學習相衝突時及時調整安排,從不以任何客觀理由不參加學習。所以,我參加學習每次必到,從未請過假。除了局統一安排學習以外,我每天都堅持擠時間看書看報。我深深體會到,看書看報也是對自己有很大幫助的。比如:我比較喜歡看的《領導科學》、《黨風》、《半月談》、《學習研究參考》等,這些書刊雜誌內容也是很豐富的,很多文章我學習后都很受啟發和教育,對陶冶自己的思想和分析處理實際工作都有很大好處,對局學習的專題輔導內容進一步加以消化理解也有很大幫助。

  在學習中,我還感到寫好讀書筆記和學習體會文章也是一種加深理解和掌握有關學習內容很好的學習方法。如果對學過的專題課,自己整理筆記,印象就深刻。結合實際寫心得體會,有針對性地進行學習,帶着思想和工作中的疑難去學更能解決很多思想疙瘩和工作疙瘩。用理論上的基本原理,弄懂弄通實踐中的各種疑難,這種深入淺出,循學善進,結合實際的學習方法是很有實效的。

  總之,一年來的理論學習,不但理論上又有新的長進,思想政治素質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而且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中,更使自己感到長高了,望遠了。所以,學習給我帶來很多幫助,學習給我受益非淺,學習是人生名符其實的"伴侶".今後,我將不斷加強學習,在局統一組織學習的基礎上,擠出更多時間更深入地學習政治理論和社會科學知識,使學習成為自己思想和工作的導航燈,指導和促進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不斷進步。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50字(二)

  通過此次班會,我有了深入的領悟,我覺得我們大學生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培養民族精神氣質的開放性,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

  民族的民族精神的形成和發展,離不開世界文明的大道。世界上的各種文明,不同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應彼此尊重理解,在競爭中取長補短,在求同存異中國共產黨同發展。對當代大學生來說,首先是要睜開雪亮的眼睛觀察外界民族的發展,以博大的胸襟正確對待外來民族精神,以我為主,洋為中用,善於吸收一切能為我所用的外來民族精神,有機地融入到中華民族精神內涵之中。假如我們大學生對別的國家民族文明和制度沒有平等的認同、寬容,而是以一種狹窄的視野藐視地球上其他文明的存在,其發展的情景只能是夜郎自大的封閉。 我們不能忘懷鴉片戰爭帶給我們的恥辱和痛楚,造成這樣的悲劇就在於清王朝的故步自封,只局限於看自身國內的發展,眼光沒有放遠,那是趕不上先進發達的國家與民族的,民族精神更不能喚起。因此,我們必須在深入了解中國革命歷史的基礎上,去分析自己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將自己的命運與民族國家的命運,與人類發展整體的命運,與整個地球的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從我們民族國家生死存亡的戰略高度,從人類共同發展的趨勢中前進。

  (二) 倡導愛國主義,樹立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確立遠大志向和理想信念。

  愛國主義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它永遠是鼓舞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一面旗幟,是推動我國社會歷史前進的巨大力量。在抵禦外國侵略中,愛國主義不僅發揮了重要的作用,而且形成了把國家和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傳統美德。無數"以天下為己任,為了國家的利益而不惜犧牲自己利益"的仁人志士正是我們大學生學習的模範!.所以,我們必須要堅持愛國主義的價值取向,做到心中有祖國,心中有集體,心中有他人。不要問別人能為我們做什麼,要問我們能為別人做什麼,把自己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把自己對理想和事業的追求,在平凡的崗位上播撒熠熠的貢獻之光。

  (三)在校內積極開展社會實踐、社區援助、青年志願者服務三項活動,將民族精神切切實實貫徹到實踐行動中。

  認識論認為,實踐出真知。那麼,民族精神是一種社會意識形態,不管其表現形式如何,不論其具體內容怎樣,歸根到底都要在人們實踐活動的基礎上體現出來。大學生通過實踐經驗的總結和升華,才能培育出民族精神。 加強民族精神的培育,除了搞好課堂教育以外,還要注重把民族精神教育從課堂延伸到課外,各種有意義的實踐活動是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有效載體,也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因為在活動過程中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學生們將會獲得精神上的愉悅和成就感,容易和直接地領悟到民族精神的實質,這也是民族精神實實在在,生動具體的體現。

  我們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中華文明靠我們傳承,民族精神靠我們弘揚和培育,中華民族靠我們振興。那就讓我們在社會主義事業中有一分光,發一分熱吧!一旦我們那大大小小、絢麗多彩的光束在祖先流過血汗的土地上彙集,共鑄偉大的民族精神,這樣我們的祖國一定能在世界的東方煥發出任何自然光都無法比擬的巨大而燦爛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50字
網友評論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