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一)

  今年的政治理論學習,我科做到認真聽課,做好學習筆記,積極發言討論。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更加集中時間,集中精力,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和目標要求。每學習一個專題或平時學習理論文章都把自己的思想擺進去,與自己的工作緊密地聯繫起來,理論聯繫實際,深入思考,深刻領會,達到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水平不斷提高的效果。

  一、把學習當責任,增強學習的自覺性。

  我認為,當幹部尤其是當領導幹部,有多大的職務就有多大的責任,要盡職盡責,就要站高望遠,具備能盡好職責的素質才能,素質才能主要從學習中來,從實踐中不斷學習中積累提高。因此,學習是自己的責任,是思想和工作的動力源泉,是一項重要任務。因為,我們所擔負的工作,不但要對自己負責,也是對黨和人民的事業負責。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其素質的高低,工作能力的強弱,直接影響着一方的事業和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而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是與學習的深淺,與理論功底直接相關的。實踐證明,要不斷提高自己,不斷改造自己,就必須不斷學習。不學習就會落伍,就會迷失政治方向,有的甚至會把能力用到歪門邪道上去,最終將被社會、被人民群眾所冷落、所淘汰,得不到黨和人民的信任。如果學習不好就不能正確把握和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就不能更好地運用新理論解決新問題,就必然造成工作質量低下或者失誤。工作不好就是對自己不負責的表現,也是對黨的事業和人民群眾的利益不負責任的表現。因此,我深刻地體會到學習對自己、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都是一種重要責任。有了這種強烈的學習責任意識,就能主動自覺去學習,就能帶着思想和工作中的問題去學習,在學習和工作實踐中不斷改造自己和提高自己。

  二、注重學習的量和質,在廣度和深度上下功夫。

  一年來,我對局統一安排的專題學習從未缺席,每個專題學習都專心聽課,認真做好學習筆記,並結合工作和思想實際,寫好學習心得體會文章。在擔任工程科長期間,能認真組織工程科的學習,利用各種形式,組織幹部職工進行學習交流座談,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等方法進行學習。同時,還十分注重強調大家主動自覺地學習,引導大家善於利用工作之餘,看書看報,關心時事政治。

  在學習和工作實踐中,我深深感到學習與不學習是完全不一樣的,學多與學少也不一樣,學習膚淺與學習深刻也不同,能否理論聯繫實際,帶着問題地學,把學習與解決問題(包括思想和工作中的問題)緊密結合起來,收效更加不一樣。我認為學習必須有約束機制,要有量的體現,才能有質的提高。作為一名幹部,確實應清醒地正確認識自己,反省自己,經常以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來要求對照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是否貼近群眾,是否貼近實際,是否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是否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是否符合改革與發展的潮流,始終保持一個黨員領導幹部應有的良好作風。如此這些,我是在學習中不斷深悟的,也深深感悟到既廣泛系統又有深度的學習,在深度上多下功夫,才能保證學習取得應有的效果。

  三、講究學習方法,循學善進,力求學有所得。

  在學習中,碰到比較多的實際問題是工學矛盾和學習效果的問題。我對局統一安排的學習輔導,只要不是因公外出學習出差或上級有會議無法請假外,都能做到服從局的學習時間安排。曾有幾次,早已安排好的會議或約定都因與局安排學習相衝突時及時調整安排,從不以任何客觀理由不參加學習。所以,我參加學習每次必到,從未請過假。除了局統一安排學習以外,我每天都堅持擠時間看書看報。我深深體會到,看書看報也是對自己有很大幫助的。比如:我比較喜歡看的《領導科學》、《黨風》、《半月談》、《學習研究參考》等,這些書刊雜誌內容也是很豐富的,很多文章我學習后都很受啟發和教育,對陶冶自己的思想和分析處理實際工作都有很大好處,對局學習的專題輔導內容進一步加以消化理解也有很大幫助。

  在學習中,我還感到寫好讀書筆記和學習體會文章也是一種加深理解和掌握有關學習內容很好的學習方法。如果對學過的專題課,自己整理筆記,印象就深刻。結合實際寫心得體會,有針對性地進行學習,帶着思想和工作中的疑難去學更能解決很多思想疙瘩和工作疙瘩。用理論上的基本原理,弄懂弄通實踐中的各種疑難,這種深入淺出,循學善進,結合實際的學習方法是很有實效的。

  總之,一年來的理論學習,不但理論上又有新的長進,思想政治素質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而且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中,更使自己感到長高了,望遠了。所以,學習給我帶來很多幫助,學習給我受益非淺,學習是人生名符其實的"伴侶".今後,我將不斷加強學習,在局統一組織學習的基礎上,擠出更多時間更深入地學習政治理論和社會科學知識,使學習成為自己思想和工作的導航燈,指導和促進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不斷進步。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00字(二)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教師該如何培養崇高的職業道德呢?正如有人說的那樣?要人敬的必先自敬,重師重在自重。?教師要自敬自重,必先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素養。誠信立教,首先要做到淡泊名利,敬業愛生,在為人處事上少一點名利之心,在教書育人方面多一點博愛之心;創新施教,要做到以人為本,因材施教,同時要不斷加強學習,與時俱進,學習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方法,更新教育觀念,掌握先進的教學技術和手段。個人以為,師德師風所包含的內容,自古就是?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但?育人?隨着時代的發展,不斷有新的內容,現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要求老師具有一定的政治素質、思想素質、業務素質。其中在業務素質上,為了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要求老師掌握現代化的教學技術。結合本人的工作學習,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鞠躬盡瘁?的決心。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師規,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一個學生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一個學生,尊重每一個學生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一個學生的潛在優秀品質,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正確處理教師與學生家長的關係,在與家長聯繫上相互探究如何使學生髮展的方法、措施,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利用學科特點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提高他們的思想政治素質,激發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二、愛心是師德素養的重要表現。崇高的師愛表現在對學生一視同仁,絕不能厚此薄彼,按成績區別對待。要做到?三心俱到?,即?愛心、耐心、細心,?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特別對那些學習特困生,更是要?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切忌易怒易暴,言行過激,對學生要有耐心,對學生細微之處的好的改變也要善於發現,並且多加鼓勵,培養學生健康的人格,樹立學生學習的自信心,注重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提高教學質量。

  三、積極進取,提高業務素養。有句話說的好,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就向老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學生。怎樣提高自身素質呢?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積薄發,時時刻刻準備着用?一眼泉的水?來供給學生?一碗水?.

  四、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您正在瀏覽: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政治理論學習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