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vb學習心得體會

vb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vb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VB學習心得體會

  VB是一門程序設計語言,也需要一定的英語基礎。VB既能充實我們的生活,武裝我們的頭腦,鍛煉我們的意志,又能在以後需要的時候成為幫助我們成功的推進動力。對於VB的學習,我個人覺得興趣愛好佔一部分,更重要的還是自身的努力程度和平時的學習習慣。下面,我也簡要介紹一下我對於VB課程的看法。

  VB程序設計的入門學習並不難,但需要在學習的過程中掌握一個良好的程序設計習慣,這時,做好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消化所學內容顯得十分重要。上機實驗課努力完成老師留的課堂作業,能加深對所學知識點的理解和運用。能做到這些,也是積極主動學習的表現。

  對於VB,每一個VB老師都是一個嚴謹的老師,要求嚴格是應該的。剛學習VB,嚴格要求格式,這是熟練之後能隨意運用的基礎,也是學好VB課程的重要前提。在課上,應該注意老師所提到的每一點要求,上機課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注意每一個細節,爭取做到零失誤。

  正式踏入VB課之後你會發現,編寫程序代碼其實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每一個程序當你完成時你都會有一種成就感。遇到問題時,程序代碼可能會讓很多人無從下手,建議大家多看別人設計好的程序代碼,包括教材上的例題程序。讀懂別人的程序后,要想他為什麼這麼設計,學到別人優秀的東西。積極跟同學討論程序問題,在大家一起研究出一個正確的程序時,高興的同時也促進了彼此的友情。

  細節決定成敗,VB程序設計的成敗正是在於細節。紙上得來終覺淺,自己調試程序的時候總會犯很多錯誤,比如"文件未找到""下標越界"等等,都是平時沒有機會解決和一些曾經被忽視的問題,為了找到代碼中錯誤和不符合要求的地方,標點符號都不能放過。細節決定成敗,一個小小的分號也會起着扭轉乾坤的作用。我個人,經常出現問題的地方在於與滾動條有關的事件。與滾動條有關的事件主要是Scroll和Change.當在滾動條內拖動滾動框時會觸發Scroll事件,但注意單擊滾動箭頭或滾動條時不發生Scroll事件,而改變滾動框的位置後會觸發Change事件。Scroll事件用於跟蹤滾動條中的動態變化,Change事件則用來得到滾動條的最後的值。不注意時,容易忽略Scroll事件與Change事件的區別,出現編程的問題不容易得到解決。VB中,這樣的小細節比比皆是,一定要注意細節才能學好VB這門課。

  我對VB的興趣從何而來呢?從我對電腦的喜愛說起。我參加過一個學校的計算機培訓班,之後在沒事的時候自己還設計個ppt,photoshop什麼的。大學加入廣播站的網絡技術部之後也學習了不少關於AU,AE,視頻方面的製作。學習VB,我覺得能加深我對計算機已有認識的理解,能促進我對計算機的喜愛熱情的提高,同時又能增長計算機知識。這麼好的一門課,我為什麼不好好學呢?興趣來自於生活,來自於習慣,以來自於自身對VB這門課的看法。

  通過對VB的學習,對VB語言有了初步的認知,對程序有了初步的設計方案,能根據要求設計出想要的程序,鍛煉了自己的創造性思維,是培養邏輯思維的好方法,同時我經常看同學設計好的程序代碼,然後想想別人為什麼這麼設計就能達到效果,我的設計能不能完成更多的功能,這樣優秀了自己,幫助了自己,提高了自身水平,同樣,也欣賞了別人,對別人是讚美,對自己是幫助,總而言之,VB課程對我的計算機水平起到了推動的作用。對VB更多的是喜愛,那一點點,是寵愛。

您正在瀏覽: vb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vb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