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高中校長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高中校長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高中校長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高中校長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2011年12月3日)

  2011年11月24日—12月3日,我有幸在浙江大學參加了河北省教育廳組織的首期校長高級研修班。通過聽課、參觀、交流、觀摩等,對學校管理、教學教研、教育理念、依法治校等方面,有了新的認識和提高,收穫頗豐。現將主要情況彙報如下:

  一、學習情況

  這次學習,河北省教育廳委託浙大繼續教育學院進行了精心設計、安排,授課教師可以說都是大腕級的教授,既有從事教育管理的老廳長,又有現任特色學校的校長;既有法律專家,又有心理專家;既有團隊文化的教授,又有音樂方面的天才。可以說,我們享受了一次完美的知識大餐。同時,為增強實際接觸,又安排到杭州二中、上虞春暉中學進行了現場參觀和觀摩,從而使我們現場諦聽了先進發達地區在學校建設和管理上的新鮮觀念。

  二、主要收穫

  1、進一步堅定了“辦學必須先做人”的觀念。教育是針對人的工作,作為校長,要辦好一所學校,必須靠人格魅力來影響學校師生,靠人格魅力來凝聚人心,靠人格魅力來克服一切困難,靠人格魅力來帶動學校的創新和發展。

  2、進一步堅定了“依法治校”的理念。學校管理是個複雜的系統工程,作為校長,在管理中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的法律法規,並根據學校實際,細化、量化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從而構建起一套可操作性強的機制。

  3、進一步堅定了“文化興校”的理念。中華民族的傳承是靠文化,中華民族的復興也要靠文化。所以,作為教育人的主戰場,學校必須把文化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來抓,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制定文化建設方案,走文化興校之路。

  4、進一步堅定了加強學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決心。道德缺失、信仰淡化,成為當前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學校必須承擔起捍衛黨的領導的重任,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制定詳盡的實施方案,穩步推進,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三、幾點建議

  本次研修班,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既學習了許多新知識、新理念,又使校長們在一起交流了各自的治校做法,收穫巨大。結合教授所講和我省高中教育所需,我認為今後研修應注意以下幾點:

  1、這次到杭州二高和春暉中學參觀,我們感覺時間太短。今後參觀先進學校時可以安排時間長一些,便於參觀者與校方充分交流,汲取他們的先進辦學經驗和做法。

  2、這次研修時,許多教授都提到了國內大學與國外大學的交流,今後研修是否可以考慮去國外考察學習,汲取國外的先進管理理念。

  總之,通過參加本次研修班,我本人感覺受到了一次心靈的洗禮、一次精神的歷練、一次深刻的反思,收穫是多方面的、全方位的。今後,我將結合本校實際,把所學到的、看到的充分消化吸收,轉化成新的辦學理念,促進學校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實現新突破。

您正在瀏覽: 高中校長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高中校長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