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機關作風與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機關作風與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機關作風與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機關作風與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在3月14日,鎮黨委、政府召開了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動員大會之後,我通過認真的學習,深刻的認識到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處在於群眾打交道的第一線。因此,轉變幹部機關作風是搞好黨群幹群關係的體現。

  一、學習認識方面

  第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認識

  通過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使我充分認識到了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和準確定位在履行行政事務管理、服務經濟發展和滿足群眾需求中的職責,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做到廉潔從政、高效從政。進一步了解鎮情、村情、社情,提高為廣大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本領。

  第二、注重實踐,樹立自身良好形象

  實踐是認識的基礎,實踐對認識具有決定作用,實踐是認識的源泉,沒有實踐,客觀事物同認識主體就不能發生任何關係,要樹立一個正確的意識自覺養成老老實實、踏踏實實、扎紮實實的思想和工作作風,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善於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做到一切從實際出發,通過學習,使我在改進機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等加強行政效能建設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中心意識、大局意識顯著增強,工作效率、工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改進和提高。

  第三、以人為本,加強改進群眾工作

  一是提高做好群眾工作的本領,增強群眾工作的合力。不斷加強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牢固樹立“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思想,積極投身到自己的工作實踐中,努力當好群眾的貼心人。

  二是進一步構築群眾工作的總體格局。經常性的開展群眾工作,加強各項政策的宣傳和教育,提高群眾政策理論水平。

  三是着力解決好群眾熱點難點問題,切實維護好群眾的切身利益。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人民群眾的需求作為第一選擇,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冷暖掛在心頭,真心實意的為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謀利益,切實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

  二、存在的不足

  一是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對新時期的群眾工作還了解的不夠深,工作經驗還需進一步積累;二是在工作中還不夠認真負責,崗位意識還有待進一步提高,工作紀律上,還有不少漏洞和薄弱環節,有時上下班比較隨便;三是缺少細心,辦事不夠謹慎。幹部隊伍的素質高低直接影響着為人民群眾辦事的效率和辦事的準確率,只有不斷的加強幹部隊伍的綜合素質教育,才能提高幹部隊伍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才能為加強黨的執政能力添磚加瓦。在這方面,我還不夠細心,時有粗心大意、做事草率的情況。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是今後在工作中還需多向領導、同事虛心請教學習,要多與大家進行協調、溝通,從大趨勢、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謀划、取長補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

  二是加強思想素質,轉變作風提高工作質量,要具備強烈的事業心、高度的責任感,善於自我反省。

  三是愛崗敬業,勤勞奉獻,不能為工作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動出擊而不是被動應付,要積極主動開展工作,擯棄浮躁等待的心態,善謀實幹,肯幹事,敢幹事,能幹事,會幹事。

  四是要注意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把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結合起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為本職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我將發揚成績,克服不足,以對工作、對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全心全意、腳踏實地,兢兢業業,盡職盡責地做好各項工作,進一步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您正在瀏覽: 機關作風與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機關作風與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