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七大會議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十七大會議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十七大會議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會議精神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中國共產黨十七屆代表大會是中國共產黨在新世紀召開的第一次代表大會,也是中國共產黨在開始實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第三步戰略部署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大會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開的十分成功。

  這次大會是一次團結、勝利、奮進的大會。大會開啟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奮勇前進的新起點,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中國共產黨十七屆代表大會提出的奮鬥目標,符合歷史發展要求,得民心,順民意,他將極大地激勵全國各族人民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巨大熱情。所黨委於11月18日召開正、副科長會議部署了學習十七大會議精神的工作。我科組織全科同志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屆代表大會有關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對十七大會議精神有了較深刻的認識。下面將我的學習心得及今後工作想法向各位領導及同志做一彙報: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的發展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提出了全面貫徹"三個代表"思想的根本要求,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道寫入了黨章,確立了黨的指導思想;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確立了黨的奮鬥目標;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順利地實現了黨的領導層的新老交替。指導思想、奮鬥目標、領導核心的確立,使這次大會具有了里程碑的意義,必將極大地鼓舞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加信心百倍地把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當前擺在全體黨員、幹部及全國人民面前的頭等大事,就是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七大精神,繼往開來,與時俱進,紮實工作,奮發進取,把全國人民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七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七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為了更好地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所黨委書記、所長趙忠厚同志親自挂帥。在他住院期間還親自回到所里召集班子成員及全體中層幹部開會議,部署有關學習十七大事宜。他要求班子成員及全體中層幹部在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時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在全面、完整、準確地理解和領會黨的十七大基本精神上下功夫。並說:我們一定要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把學習和貫徹十七大精神作為指導全所各項工作的一件根本大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在全所迅速掀起學習十七大精神的熱潮。

  為了貫徹所黨委的學習部署,我科於11月19、20兩日集中組織全科同志學習,並於11月21、22、23、24、25日採取自學的方法認真學習了十七大有關精神。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就是要堅持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教育全民。要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總攬各項工作,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科學的發展觀、與時俱進的改革觀、主動適應國際競爭的開放觀和社會主義的法制觀,按照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以改善環境為切入點,以調整結構為重點,促進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堅持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設,促進社會全面進步;切實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改革發展的成果落實到提高人民群眾生活水平上。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就是要緊密聯繫實際,要在全面深刻領會十七大精神的基礎上,以新的思想觀念謀划經濟發展,用理論創新的成果解決前進中的困難和問題,做到發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開放有新局面,各項工作有新舉措。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就是要毫不放鬆地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深入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全黨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要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要堅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增強黨的活力和團結統一;要建設高素質的領導幹部隊伍,形成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領導層;要切實作好基層黨建工作,增強黨的階級基礎和擴大黨的群眾基礎;要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

  學習十七大一定要堅持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十七大的靈魂,是貫穿報告的一條主線。十七大報告總結的黨領導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經驗,歸結起來,就是我們黨必須堅持做到"三個代表"。這是堅持和發展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我們黨艱辛探索和偉大實踐的必然結論。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必須使全黨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不斷開拓馬克思主義理論發展的新境界;必須把發展作為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不斷開創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必須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不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增添新力量;必須以改革的精神推進黨的建設,不斷為黨的肌體注入新活力。總之,要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寫在我們黨的旗幟上,貫徹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各個領域,體現在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化作全黨同志和全國人民開拓前進的巨大力量。

  學習十七大一定要緊緊抓住新世紀頭20年這一重要戰略機遇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經過全黨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們勝利實現了現代化建設"三步走"戰略的第一步、第二步目標,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這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偉大勝利,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一個新的里程碑。黨的十七大,明確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這一目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全面發展的目標,是與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相統一的目標,符合我國國情和現代化建設的實際,符合各族人民的願望。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極大地振奮了民族精神,極大地激發了人民群眾的積極性。我們要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的建設和體制改革。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

  學習十七大,結合我所實際情況,要認真貫徹執行胡錦濤同志提出的:"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精神,落實所黨委書記、所長趙忠厚同志要求的"十個"結合,按照所黨委提出的:要搞好三個對接,堅持六個不變,注重六個提高,抓好三個建設,爭創四個一流目標等明年工作總體設想。落實到我們科,擬在明年完成五個方面工作。具體為:一個清理:結合全省個體醫療機構的整頓,認真清理全省個體醫療機構。兩個調查:①對部分醫療機構的院內感染情況進行調查;②對醫院服務質量進行調查。三個保證:①保證科內全體人員的政治學習與業務學習的時間與質量;②保證明年案件查處立案數在20-30起;③保證完成所領導、衛生廳領導交辦的臨時性任務。四個監督:①對全省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的監督;②對全省執業醫師、執業護士的執業行為進行監督;③對血站執業行為的監督;④對民營醫院加大監督力度。五個打擊:①打擊非法醫療廣告;②繼續打擊"座堂醫"③繼續打擊診療活動中的違法、違規行為;④打擊非法醫療美容機構;⑤打擊非法採集及供應血液的行為。

  要完成以上工作任務,必須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因此,我科全體黨員、幹部必須堅定地站在時代潮流的前列,團結和帶領本科全體同志,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所黨委提出的工作設想,為我所實現更大提高做出貢獻,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全體黨員、幹部的莊嚴使命。讓我們緊密的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首的新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周圍,與時具進,紮實工作,開創新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十七大會議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十七大會議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