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王彥生先進事迹報告會體會

學習王彥生先進事迹報告會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王彥生先進事迹報告會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王彥生先進事迹報告會體會

  心靈的震撼

  12月29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常州市委教育工委在24中組織局屬單位黨組織負責人觀看了王彥生先進事迹報告會的視頻,感人至深。1月4日,我和學校的黨團員以及積極分子又一起觀看了王彥生先進事迹報告會,心靈再次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和感染。王彥生同志被確診患腦動脈瘤后,仍然恪盡職守,忘我工作,與病魔頑強抗爭,2009年2月逝世,年僅49歲。在擔任組織部門領導職務的近20年間,王彥生同志以自己的模範行為和崇高品德,贏得了廣大幹部群眾的衷心讚譽,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新時期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追求,他用短暫的一生譜寫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作為一名工作在基層的黨員幹部,他值得我學習的方面有很多,我認為最值得的有以下三個方面:

  1、信念堅定、清正廉潔。王彥生同志參加工作二十多年來,黨叫幹啥就幹啥,黨叫到哪就到哪,不講客觀、不講條件、不計較個人得失,始終堅持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心繫群眾、無私奉獻,他身上閃耀的黨性和人格光芒將激勵着我們,自覺加強黨性修養,時時刻刻以黨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大公無私、服從大局、艱苦奮鬥、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在工作和學習中始終保持對黨忠誠、為黨奉獻的政治品格,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每名黨員要努力做到“覺悟高於群眾,行動先於群眾,能力優於群眾,業績好於群眾”,真正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

  2、勤奮學習、銳意進取。王彥生同志一直堅持“多讀書、讀好書”,他博覽群書,廣納新知,遺物中,最多的就是書籍和筆記本。他讀過的書涉及到歷史、政治、文學、法律、哲學、經濟等多個領域,可謂是車載斗量。我們應該加強學習,做學習型黨員,不斷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思想上與時俱進,工作上開拓進取,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通過學習樹立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保持清醒的政治敏銳性和敏感性,做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表率。在業務上,學習教育理論和履行崗位職責所必備的專業知識、法律法規等,將品讀和反思作為我們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充分關注學習與實踐的相互轉化,將讀、思、行作為一個完整的程序不斷循環提升,使學習成為一種習慣紮根於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使黨員幹部形成自我更新和自覺提升基礎素養和領導能力的自覺,真正實現理論到行動的內化和行動到認識的外化。

  3、立足崗位,引領示範。王彥生同志積極探索實踐經驗,創新工作機制,既注重解決具體問題,又注重從源頭上解決根本問題,到哪裡工作哪裡局面就煥然一新。作為黨員教師,具有雙重身份,是黨員,又是教師。黨員教師不僅要愛崗敬業、教書育人,而且要充分體現先進性——處處作表率、人人是先鋒。每個黨員立足自己的崗位,樹立全局觀念,以身作則,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積極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和學生的綜合素質,爭當減負增效提質的崗位能手。作為一名黨員更要有改革的精神,緊跟時代的步伐,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能因循守舊,一塵不變,不斷以先進模範人物為榜樣,樹立良好的形象。時時刻刻以模範人物鞭策自己,求真務實、熱情為他人服務,增強服務意識,盡心盡職干工作,才能保持黨員的本色,為黨旗爭光添彩。

  “昨天我曾經先進,今天我更加先進,明天我依然先進”,作為我們黨員幹部的座右銘,共為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盡心儘力。

您正在瀏覽: 學習王彥生先進事迹報告會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王彥生先進事迹報告會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