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四化兩型宣講會”心得體會

學習“四化兩型宣講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四化兩型宣講會”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四化兩型宣講會”心得體會

  10級國貿一班廖琴慧

  曾經最多只是在電視上看到過關於四化兩型的一些新聞,從未認真學習過,也為深入了解過。此次由咱們國貿一班組織委員趙亞軍主持的宣講會,讓我對這一四化兩型的基本輪廓有了初步了解,對湖南的發展有了盼頭。

  因為今天剛好是16號,所以學號為6的我很“幸運”的被抽到來宣讀“新型工業化”。但是因為參與本次宣講會的還有我們的兄弟班國貿二班,所以我采民主推選的方式從國二選出了黃夢琴代替我進行宣讀。也是想藉此機會來加強我們兩個班的友好往來,帶動大家一起宣傳“四化兩型”。黃夢琴——她的氣勢軒昂,她的聲音震撼人心,這就是宣講會的魅力之一。

  通過本次的宣講會,我初步認識到‘四化’是實踐途徑,‘兩型’是發展目標。現代工業是龍頭,農業現代化是基礎,新型城鎮化是主平台,信息化是支撐其他‘三化’及‘兩型’的手段。‘兩型’不僅是節能減排,也不僅是‘兩型’經濟,而是符合‘兩型’要求的經濟、社會、生態等的綜合體,是一種以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特徵的發展方式與文明形態。

  我認為湖南是一個文化底蘊很深的省,但是目前的工業化發展有待進一步加強,發展模式有待進一步完善。無需刻意強調科技的魅力,幾千年來的歷史進程無不是在科技的涓涓細流下匍匐前行,每一次歷史的跌宕,總是在智慧的撫慰下得到飛躍,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的理念早已在現實發展中成為官民一致的共識,今天,再也沒有人就科技對經濟發展的推動力產生懷疑。但是不能忽視了農村的發展,因為我也是農村出生的孩子。我覺得湖南近些年對於農村的扶助比較多,但是對於部分偏僻的地方,落實還不到位。

  宣講會提出了部分優秀的先行者,他們對社會經濟發展的功勞是任何勞動力優勢都無法比擬的,一個科技成果的成功需要一代人或者幾代人的勤勞努力,而一旦轉化成為現實的發展,其帶來的不僅是物質形態的更新換代,更是一場觀念的洗禮,思想的風暴。作為湖南師範大學樹達學院的學生,呆在學院讀書的同時應該要關注湖南的發展,並實踐四化兩型的相關內容。

  “機遇彌足珍貴,對此,湖南當仁不讓,建設數字湖南,不僅需要頃刻間的口號與激情,更需要持久的動力;不僅需要娓娓道來的感情傾訴,更需要果斷的理性決策;不僅需要捨棄現實利益的魄力,更需要勇往直前,不怕艱辛、勇於創新的毅力。”王偉維激情澎湃地宣讀着這段鼓勵人心的話,贏得了同學們最熱烈的掌聲。

  我真心希望“四化兩型”社會實驗改革的興奮點,為我們湖南人迎接屬於科技的幸福時光。同時也期盼我們下周二湘江“四化兩型我先行”的實踐活動。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化兩型宣講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四化兩型宣講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