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朱志偉心得體會

學習朱志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朱志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朱志偉心得體會

  近日,省檔案局發出《關於開展向朱志偉同志學習的決定》,他的事迹平凡而感人,是我們全局同志的驕傲,他“創新為民、實幹苦幹”的工作精神值得弘揚和學習。作為工作30年的我,跟隨先進,同事檔案工作10年,親受教育,深感榮幸。 藉此略述心得,並以自勉:檔案是歷史的真實記錄,是文化的傳承載體;檔案事業是維護歷史真實面貌,傳承文明,服務社會的事業,作為檔案工作者,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學習先進人物和事迹就是要以先進為榜樣,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事業觀;要找準定位,珍惜崗位,淡化官位;要安平淡心、做平常人、干平凡事;要從身邊事做起、從日常事做起、從本職事做起。

  要有敬業態度 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工作成效的取得,根本上說能力不是主要因素,敬業愛崗才是最重要的。在精神狀態上則要靜心安分,淡化名利,耐住寂寞,不耐煩、不厭倦,不浮躁。要克服 “無所事事、碌碌無為”的混日子現象,要克服“談起工作樣樣會,干起事來不見得會”的漂浮現象,要克服“工作當交差、敷衍了事”的消極行為。

  要有務實作風 誠信為本、務實為基。當幹部關鍵是要有群眾觀念,要有為民服務之心,工作才有作為。要圍繞中心,增強大局意識;要面向社會,增強服務意識;立足本職工作,兢兢業業,發揚實幹苦幹精神,重實際,說實話,干實事,求實效;工作貴在落實,說了就干,干就干好。做到盡心儘力,方能無愧於己,無違於民。

  要有團隊精神 “人從為我,我為人人”。任何工作業績,不可能是個人單打獨鬥而取得的,離不開團隊合作共濟。所以工作中既要分工負責,又要團結協作,這就要求我們要站對位置,進入角色,既各司其職、做好本職,又緊密配合、齊心協力,才能實現共同之工作目標。

  作為檔案局的一名新兵,7月份上班伊始,獲知我局局長朱志偉被省局領導評為為數甚少的“獅子型”幹部代表,替朱局長高興,同時,也為自己能成為以朱局長為領導的檔案局的一名工作人員而自豪。經過近期與朱志偉同志的接觸,以及深入學習省檔案局、麗水市檔案局的相關文件精神,我深刻地認識到這份榮譽的來之不易。如果說,當初只是把這一榮譽簡單地看做是一種表揚而自豪的話,那麼,現在這份榮譽背後所蘊含的信念與艱辛將是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它不再是一紙榮譽,而是一份激勵我奮進與追隨的目標。

  朱志偉同志用他的實際行動向我展示了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勤政清廉的工作作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工作宗旨。自2003年6月擔任龍泉市檔案局局長以來,朱志偉同志一心扎在工作中。十年來守着“冷清”的檔案館,干出火熱的事業。從2003年建新館,到2005年檔案館工作多樣化;從接收民生檔案到通過數字化手段建立專題數據庫;從人民查檔難到數字檔案下鄉鎮和來電、來函、來人查檔“同待遇”的便民服務等,十年來檔案局在朱志偉同志的帶領下取得卓越的成績。由之前不知名的“冷清衙門”轉變為集“全省檔案系統先進集體”、“全省‘三農’檔案工作先進單位”、“全省農村檔案信息資源共享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於一身的“火熱部門”。這些轉變與朱志偉同志恪守職責、心繫人民緊密相關。

  作為一名新加入檔案系統的工作人員,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以朱志偉同志為榜樣,像他學習,樹立堅定的工作信念、踏踏實實工作、求真務實,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多思考、多學習,力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出積極有益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朱志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朱志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