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用平凡成就偉大--學習全國勞模王順友有感

用平凡成就偉大--學習全國勞模王順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用平凡成就偉大--學習全國勞模王順友有感 標籤:平凡的世界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用平凡成就偉大

  馬班郵路鄉郵員王順友,牢記黨的宗旨,胸懷滿腔熱情,憑着忠誠的信念、堅強的意志和一副矯健有力的腳板,二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用實際行動忠實實踐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莊嚴承諾。他是普通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他是我們每一個郵政人的學習榜樣。通過學習王順友事迹,我的心靈得到了升華,認識得到了提高,信念更加堅定。

  王順友是一面鏡子,在他身上,我讀懂了什麼叫忠誠執着。20年來,王順友頑強地挑戰惡劣的生存環境和工作條件,跋山涉水,風餐露宿,戰勝了各種艱難險阻,把黨的聲音和關懷傳遞到了大山深谷里的村村寨寨。“為人民服務不算苦,再苦再累都幸福。”他用行動充分展示了一名普通共產黨員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充分表現出對事業的無限執着。

  王順友是一面鏡子,在他身上,我讀懂了什麼叫愛崗敬業。20年來,王順友熱愛自己的工作,在鄉郵員這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取得了驕人的業績。沒有延誤過一個班期,沒有丟失過一封郵件,投遞準確率達100%……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驚天動地,正是在這樣平凡的工作中,王順友表現出堅定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折射出強烈的敬業精神。

  王順友是一面鏡子,在他身上,我讀懂了什麼叫無私奉獻。20年來,王順友在盡心盡責做好本職工作之餘,為方便百姓而甘繞遠路、甘願貼錢、甘於勞神、甘心吃苦,他總是盡自己所能,幫助有需要的群眾。“冬天一身雪,夏天一身泥”,身染重疾,拋家舍口,困難重重,但不論再艱再險,他都一一克服;不論再難再苦,他都默默堅持。他把群眾放在胸口,他讓奉獻成為習慣。

  王順友是一面鏡子,在他身上,我讀懂了什麼叫樂觀向上。20年來,王順友身處逆境,面對孤獨,卻始終保持着一種豁達樂觀的積極心態和昂揚精神。他待遇不高,安之若素;他以馬為友,親切交談;他自編山歌,邊走邊唱……這種以苦為樂、苦中求樂、笑對困難、笑面人生的人生態度,使他對工作始終保有奮發的熱情,對生活始終充滿美好的希望,也使他從容地戰勝困難、通過考驗。

  一個人做點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王順友的可貴之處正在於,作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20年來,他只做了一件事,但卻真正做好了這件事;他沒有創造多少經濟利潤,但卻創造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人生如流水,只有在它的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王順友的工作生涯,就像急流,鎖定方向,毫不猶豫,奮勇直前。從中,我們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無論從事什麼職業,無論堅守什麼崗位,只要胸懷理想,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奮發有為,在任何平凡的崗位上都能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做為郵政系統的一員,我應該時刻以王順友為榜樣,學習他牢記使命、忠誠執着;學習他愛崗敬業、盡心盡責;學習他利民為民、無私奉獻;學習他樂觀豁達、積極向上。每一位普通黨員都應該像王順友那樣,熱愛本職工作,從平凡小事做起,從具體工作做起,把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牢牢紮根於崗位上,深深體現在工作中,讓平凡的崗位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為貫徹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用平凡成就偉大--學習全國勞模王順友有感
網友評論
用平凡成就偉大--學習全國勞模王順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