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小絮時光

小絮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又是一季花凋零,春風也無情。風過,新葉初綻,滿地殘紅。我們是該高興葉的新生,還是悲傷花的凋零?當所有故事的結局被打上悲劇的符號,那所有的曾經與美好卻也愈發顯得生疼,風過徹骨,雨過冰心。再也不似當初的花好月圓。

  有時喜歡傻傻的望着天空發獃, 歲月的天空總是看不穿的寧靜,眼眸深處深深的掠過過往,掠過曾經,倒映在歷史的帷幕刻成一種不知知覺的痛。花兒開了又謝,太陽升了又落。每天坐在夕陽的盡頭,靜靜的看着那風攜着那光落入地平線,凋零成黑夜裡哭泣的花朵。

  以為睡了閉上了眼睛再睜開會是明天,但睜開眼的時候卻還是昨天。順着時鐘的指針忙忙碌碌的轉了一圈,可最終還是回到原點。人生就兩步,睡覺做夢,醒時追夢。夢時,意氣風發,指點江山。醒時,步履蹣跚,隅隅涉行。人生如海,驚濤幾折,波瀾幾折,還是白茫茫一片,找不到靈魂的指南針。生活一如既往的迷茫!

  人生因生命而精彩,生命因時光而美好。生命的浩瀚之河沖刷着我們,賜予了我們很多,也剝奪了我們很多。 被生活鍛造冶鍊如此的我投入浩浩蕩蕩的時光洪流里,淡定如我,還是不能保存片刻從容,斂去了鋒芒,冰凍了熱情。那些年少的夢啊,壯志未酬的胸懷啊,早已隨着歲月的腳步而散落天涯,飄落成片片塵埃,衝動時有心拾取,發現已是無力,自己已經在路上走了太遠,只能掛着一絲牽念在心中期翼。

  最嘆時光無情,無情卻又最是追憶。 時光如水,我卻似一枯葉,隨風浮萍。兩岸涉去的是一幅幅錦瑟的水墨畫卷,竟也是無心留戀,不經意間竟是飄到了十八歲的人生界限。惘然卻又思憶,閑愁時,一紙殘章訴凄苦,煩悶時,獨立窗檯,靜靜的抽着煙,滿腔辛辣。也曾想做些什麼來留住時光的腳步,無奈時光總是走的太快,我只能在後面匆匆追趕。有時候想通了,明白了,它卻跑到更遠的地方了。於是人生總在不停追憶。

  總在幻想,假使時光可以倒流,那是不是就不會有相遇如初見,轉身擦肩的痛徹心扉。假使時光可以倒流,是不是就不會有現在的煙雨平生的愁雲慘淡。假使時光可以倒流,是不是就不會有現在的字字誅心。但假使時光可以倒流,我想一切還會如此吧,一切還是會有同樣的結果。幻想總是那麼的美好,美好的讓人心痛,現實還是那麼殘酷,殘酷的讓人想笑。

  人生沒有假使,時光沒有回頭。小絮時光時,時光悄然溜走。

您正在瀏覽: 小絮時光
網友評論
小絮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