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篇一: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按照縣聯社工作作風整頓的要求,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本着實事求是的原則,重點圍繞工作作風方面作自我剖析,具體情況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理論素養還比較淺薄。由於自己出生在和平年代,自記事起,黨的事業蓬勃發展,國家日益昌盛,人民安居樂業。參加工作后,只注重學習專業知識,沒有系統地學習過行政管理,理論功底不夠紮實,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內容學習不系統、不全面,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也不透不深,研究的較少,掌握的不夠好。致使理論素養與時代的要求有差距。

  (二)思想觀念仍需解放。主要是思想觀念還不夠開放。工作上放不大開手腳,思想上不夠大膽,滿足於按照領導要求,做好本職,完成任務,缺乏創造性、獨創性的點子,對如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思路不寬、辦法不多等到

  (三)在工作中自我要求不夠嚴。雖然在工作中不斷努力,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務,把自己的知識和熱情體現到工作中去,也存在自我要求不嚴格的現象,如有時給領導報數字不夠及時、口徑不夠統一;有時思想較為懶惰,安於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注重思考整體的工作和大局;遇到困難和問題往往“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沒有從自身根子上找問題;有時事情不象自己想象那樣就情緒化。

  (四)作為一個業務能力較強的資深信合人員,模範作用發揮的不充分。雖然一直工作在第一線,發揮着自己較強的業務能力,但對工作作風這根弦崩的不夠緊,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對自己要求不高。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實事求是的說,我還是比較愛學習的,但是近幾年來,自己學習不如從前那樣刻苦了。存在實用主義傾向,一是學習上不夠勤奮。總覺得自己接受快,要用時學習隨時來得及、跟得上。二是深入思考不夠。自己平時學習,屬淺層次的理解、記憶,沒有認真思考,沒有從深層次上去理解和把握,並加以指導實際工作。三是用理論指導實踐不夠。平時學習之後,不善於用所學的理論觀點和方法去指導推動工作,對工作指導不夠。在樹立行業形象上,總結好的做法、好的經驗少。

  2、對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理解不深、不透。做好本職工作,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正確處理各種利益關係是實現宗旨觀的最基本形式。總的說,這方面做的是不錯的,但在思想的認識上、行動的自覺性上有差距。有一些模糊認識,感到宗旨觀是一個大概念,是一個政治類的要求和理念,有時覺得在實際工作中,在具體行動上難以準確把握,沒有完全做好與工作實踐的緊密結合。

  3、思維方式不夠科學。一是認識問題有偏頗。對政治形勢研究較少,敏銳性不強,總覺得了解全面局勢、掌握外界動態,制定方針政策是上級的事、領導的事,自己是執行者,只要把上級的精神不折不扣的貫徹執行就行了,缺乏大局意識和憂患意識。這種思想是不對的,片面的,說明自己的不成熟。二是沒有熟練的運用好馬克思主義辯證法。工作忙時,不能做到統籌兼顧,在正確處理全局與局部、主要和次要的關係的能力上有欠缺。如搞這次工作作風整頓,牽扯自己精力較多,使我在工作上受到限制。

  4、端正工作作風、嚴於律己不夠。一是自我修養不夠,放鬆要求,沒有從點滴做起,自覺防微杜漸的意識。二是紀律觀念不夠強。執行紀律的自覺性不強,總覺得紀律問題不是大問題。可以“忽略”,沒有從行業形象的大局來考慮。三是艱苦創業精神淡化。認為經濟發展了,條件好了,生活水平高了,吃飯、穿衣開始講名牌、要舒適,認為自己勞動所得,無可厚非,沒有深入領會好xx“兩個務必”的精神實質和深刻內涵。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個人在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決不是小事,絕不能忽視。它能妨礙信用社政策的貫徹執行,損害信用社和人民的關係,影響信合幹部在群眾中的威信。分析自身存在的問題,自己決心從以下方面進行整改:

  1、進一步加強政治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解放思想。加強自身思想改造,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強化為民服務、為民理財的宗旨觀念,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體現出信合幹部的形象。

  2、進一步解放思想,適應工作需求。用新的思維去發現、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以學習為載體,注意思想的解放,觀念的創新,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適應新時期信用社工作的需求。

  3、加強自身建設,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積極向上、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工作中自覺地服從、服務於大局,自覺地把自己的工作同縣聯社聯繫起來,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圍繞這次工作作風整頓,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

  4、廉潔奉公,從嚴律己,為信合系統工作作風整頓作貢獻。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淡薄名利,克己奉公。工作上高要求,自覺執行有關規定,樹立依法經營、廉潔勤政的行業形象,為這次工作作風整頓作出應有的貢獻。

  篇二: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經局黨組統一安排,本人於4月9日至4月21日參加了局機關組織的嚴肅工作紀律整頓工作作風的專項學習活動。通過這個階段的動員和讀書學習,我對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一個更新的認識,可以肯定地說,通過這次教育活動,使自己在原有基礎上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在一些方面拓寬了思路,開闊了視野,增強了搞好工作的信心。我深深理解到“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的內涵,再看”防微杜漸“,”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些古訓,於此博大精深。寓意深刻。現就學習情況談一點粗淺的認識和看法。

  首先,通過認真學習毛澤東同志的《反自由主義》、鄧小平同志的《一靠理想二靠紀律才能團結起來》和習近平、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和工作報告,使我認識到了此次專項學習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深地感到國家要進步,民族要振興,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更有這個責任和義務。體會到加強幹部作風建設關係黨的形象,是新時期黨對幹部的要求,是廣大人民群眾對幹部的期望,是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客觀需要。一個共產黨員,應該是襟懷坦白,忠實,積極,以革命利益為第一生命,做到廉潔自律,自覺糾正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加強自身業務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增強廉政意識,增強紀律和法制觀念,做遵紀守法、廉潔從政、勤政為民,切實轉變作風、務實高效、開拓創新的模範。

  其次,通過集中整頓學習,自己充分認識到了自己存在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業務知識不夠鑽研,缺乏開拓創新意識等不足,因此決心克服各種畏難情緒,認真學習,認真整改,使自己在整頓中達到工作作風和精神面貌有新的改觀,讓本職工作有新的進展,自身形象有新的轉變。我要繼續加強對事業的進取心,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永不放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業務水平;在工作中勇於創新,更新觀念,摒棄陳舊觀念和做法;要積極進取,不能安於現狀;要紮實工作,不怕困難,敢於攻堅破難;要振奮精神面貌,保持昂揚向上的工作作風,踏踏實實,認真負責的干好每一件工作,對得起黨和國家對我們的厚望,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力爭做到“講黨性,守紀律,重品行,做表率”。因此我決心做到以下幾點:

  一、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紀律教育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今後我要繼續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等科學理論,精讀有關重點文章,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文件精神,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自覺地加強黨性煅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能力,提高服務質量。要按黨員幹部要求嚴於律己,始終堅持堅定的政治立場。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工作中展現機關幹部良好的工作作風和幹部形象,在思想覺悟上再上一個新的高度。

  二、敬業愛崗、紮實工作、服從安排,虛心向有經驗的同志學習,認真探索,總結方法,增強業務知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問題,在不斷練習中逐步提高文字精鍊度和反映領導意圖的精確度;要團結同志,加強協作,與辦公室同志一起做好工作,當好領導的好助手、好參謀。開拓創新,積極進取,把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三、發揚樂於吃苦、甘於奉獻的精神,始終保持飽滿的熱情服務於本職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對待各項工作始終能夠做到任勞任怨、盡職盡責,在有能力的情況下,主動幫助他人工作,積極配合好辦公室內、外的各項工作,爭取在新的一年裡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展。

  對於本次作風整頓,我認為是必要的。通過集中整頓學習,我們要以三個代表為指導,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進取,全面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等建設,弘揚新風正氣,增強工作使命感和責任感,增強愛崗敬業精神,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保持奮發有為、幹事創業的工作激情,做到“想幹事、會幹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工作中不支差應付,不推委扯皮,認真努力工作,以作風促工作,工作力爭第一,用作風建設促進工作,務求抓出實效,抓出成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為全面完成我廠下達工作目標而努力工作!

  篇三: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最近在開發區的統一部署下,我局開展了嚴肅工作紀律、整頓工作作風專項活動。經過一段時間的的學習,我對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新的認識,我認識到要想當一個一心為民的好乾部,就必須加強自身作風建設,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和大局意識,但也在自身的在思想作風、學風、領導作風、工作作風等方面查找出了一些不足,下面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 強化進取意識和工作作風

  強化進取意識,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確保真抓實幹。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事業上,把功夫下到實際工作中,迎難而上,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同時要解放思想、牢記使命,在自己的崗位上大展才智,釋放出自己的最大能量,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用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工作業績。

  二、強化幹部意識和服務意識

  強化幹部意識即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生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通過自己切實做好平凡崗位上的每一項工作,促進機關作風建設,實實在在地體現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優良傳統,強化幹部意識,自覺加強組織紀律性,作為一名機關幹部在組織上要服從領導和工作分配,但思想上要與黨意志保持一致,做到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進性,才能在行動上體現先進性。

  三、繼續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綜合素質

  提高綜合素質,必須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理論上的完整性。因此必須自覺加強政治和業務理論學習,全面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提高綜合素質,其目的是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要具有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的本領,努力增強駕馭市場經濟的本領、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處理複雜問題的本領、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

  要做到堅持學習,樹立正確人生觀。一個優秀的幹部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備卓越的領導能力,防腐拒變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