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校大發展,我該怎麼辦”大討論教師心得體會集

“學校大發展,我該怎麼辦”大討論教師心得體會集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校大發展,我該怎麼辦”大討論教師心得體會集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學校大發展,我該怎麼辦”大討論教師心得體會集

  近年來,我校克服種種困難,在短時間內,從全市的“拖尾校”一舉發展為全國知名的“品牌校”,這在河北乃至全國尚屬首例。激情創業正當時,齊謀發展建新功。當前,正逢學校發展的關鍵時期,“如何進一步提升自己”、“如何為學校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如何跟上學校發展的步伐”,成為每一個二中人不斷思考的問題。為廣泛聽取廣大教工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激發大家的工作熱情,我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了“學校大發展,我該怎麼辦”的大討論活動。全體二中人以學校的發展大局為重,凝心聚力,暢所欲言。他們積極地參與到活動中來,為學校的再發展、再跨越獻言獻策,決心為學校的大發展、再跨越貢獻自己的力量。現選登部分教師的“討論心得”,讓大家走進二中團隊,聆聽二中人內心深處的告白,體味二中人如火的創業激情和熾熱的教育情懷。

  學校發展,我的責任

  教師於宗慧

  目標鼓舞人心,藍圖催人奮進。新學期的學校中層領導例會上,校領導班子為我們描繪了學校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作為一個二中老教師,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學校發展,我的責任”這句話的深刻內涵。面對學校發展的大好機遇,面臨新的教育任務對我們提出的挑戰,我感到重任在肩,征途漫漫。不過,二中團隊是一支英雄的團隊,更是一支屢創教育奇迹的團隊,站在新的起點,我們定會背好行裝,大步向前,號令所指,所向披靡。

  學校發展,我的責任,需要不斷強化競爭意識。面對當今社會激烈的競爭,我們每個人只有把自己的發展建立在學校發展這一平台之上,靠集體的力量和智慧來推動學校發展,才能更好地實現個人目標。作為二中的一名普通教師,我們要把學校作為實現人生價值和奉獻社會的平台,把為學生服務的態度、質量、效果作為衡量自己人生價值的尺度。荀子說:“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敗也必在慢之;故敬勝怠則吉,怠勝敬則滅。”工作崗位即為擂台,切磋,積累經驗;競爭,贏得成就。

  學校發展,我的責任,要有良好的奉獻心態。每個人都要積極適應形勢變化,調整心態,不怨天尤人、不牢騷滿腹,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老教師學高資深、經驗豐富,這就意味着要擔當責任,意味着帶頭,意味着示範,意味着榜樣,意味着傳承,意味着嘔心瀝血、甘當人梯;年輕教師才思敏捷、精力充沛,那就意味着要承擔義務,意味着先鋒,意味着主動,意味着虛心,意味着學習,意味着一代新人勝舊人。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充滿信心、滿懷激情對待學校,最重要的還要從提高自身素質做起。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在學習中不斷提高。同時,還要具有創新意識、效率意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並切實做到依法執教,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學習型、創新型教師。

  學校發展,我的責任,要有合作共贏意識。要樹立“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榮譽觀和集體觀,強化團隊精神和敬業意識,在學校大發展中與學科組老師形成一股合力,為學校發展謀一策、出一力。“學校發展,人人有責”,我們要主動承擔責任,進一步增強責任心和事業心。修鍊師德,教書育人。充分發揚幹事創業的精神、求真務實的態度,少說話,多做事,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越是關鍵時刻,越是要踏實工作;越是困難時期,越是要鼓足幹勁。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只要我們努力干好工作,贏得學生的愛戴,贏得家長的信賴,就能實現自身價值,就能為學校的大發展做貢獻。

  學校發展,我的責任,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為一名普通教師,就是要從設計好每一個教案、上好每一堂課、批改好每一次作業的點滴做起。小事見精神,只有做好每一件小事,最終才能成就大事。撿起一張廢紙,美化一片校園;隨手關燈,節約一度電;關起流水的龍頭,節省一分錢。積少成多辦大事。人人視校如家、人人愛校如家,把個人利益融入學校整體利益中去,學校就會發展,學校也一定會發展。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學校已經為我們搭建好了搏擊的舞台,讓我們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學校發展我受益,我與學校共奮進”,讓我們用滿腔的熱情、淵博的知識、衝天的幹勁去拼搏、去奮鬥,讓二中實現新的大跨越、大發展,抒寫更加絢爛的教育傳奇。

  奮力勇進超越不止

  教師吳芳菲

  當“二中奇迹”、“二中速度”引起全國廣泛關注時,學校提出:面對新的形勢,我們要有更出色的表現。作為二中團隊中的一員,我們如何緊跟學校發展的步伐,推動學校實現再次大發展呢?

  首先,作為一名語文老師,我認為要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博學多才的“雜家”。我要不斷豐富自己的閱歷,並積極尋找能引起學生心靈共鳴的切入點。在對新知識追求的過程中,不斷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不斷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這樣才能夯實自己的文化基礎。只有“博觀而約取”,才能“厚積而薄發”,才能最終促進師生共同發展。

  其次,要善於反思。葉瀾說:“一個教師寫一輩子的教案不一定成為名師;如果一個教師寫三年反思,則可能成為名師。”教學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反思型的老師追求的教學是完美的教學,我要不斷反思教學行為及方法,自覺體驗其中的樂趣。

  再次,要加強交流。與同事間的交流,不僅限於交流成功的喜悅,更應該交流的是失敗的困惑,這樣才可以尋求到解決問題更有效的方法。

  總之,我們每天都會遇到新的問題,都需要我們去反思、去發現、去研究、去解決。“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作為一名普通教師,更要在反思中成長、在學習中提高、在研究中尋找樂趣。讓今天超越昨天,讓明天超越今天,超越永無止境!

  創新實幹謀發展

  教師石子勝

  近年來,隨着辦學實力的不斷攀升,我校已發展成為全國名校。身為二中人,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此次,學校上下開展的大討論活動,也引發了自己的深入思考。身為二中人,要立足崗位做貢獻,為學校的再次騰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身為一名二中教師,我深深了解學校從全市拖尾校到全國名星校跨越的艱辛。成績的取得和學校領導的科學決策分不開,和老師們的超常付出分不開,和二中的超越精神分不開。當前學校發展面臨新機遇,也面臨新挑戰,學校要發展,需要每一位老師的努力。作為一名高三教師,面對肩上的責任,面對學生家長的期望,我要加倍努力,全力做好本職工作。

  目前正處於備考的關鍵期,在班級管理方面不容有絲毫懈怠。我要求自己平時研究學生要深入、指導學生備考要科學、班級管理方法要創新。在班級管理中,講究管理藝術,構建和諧的師生關係;在班級管理中,更加註重人文關懷,關注班級中每個學生的成長;在班級管理中,抓好各項常規,以嚴格科學的管理促進班級的整體進步。

  在教學工作中,我要求自己認真地研究教學大綱、研究試題、研究學生,積極把握備考方向。在課堂教學中,我要針對學生實際,制定詳細教學措施,真正做到讓學生快樂學習、快樂收穫。在授課方式上,我要認真貫徹學校關於新課改的思想,不搞形式,注重實效,真正培養學生主體意識,激發學生興趣,提高課堂效率。

  學校發展了,社會對於學校的期望值也越來越高。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得到太多的關注。因此,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緊跟學校發展步伐;不墨守成規,敢於創新,接受班級管理和學科教學上的新觀點、新方法;不斷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水平。思考很多,重在落實。今後,我要立足本職崗位,兢兢業業,為學校的再次跨越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校大發展,我該怎麼辦”大討論教師心得體會集
網友評論
“學校大發展,我該怎麼辦”大討論教師心得體會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