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學習心得體會

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學習心得體會(一)

  2016年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在京隆重舉行,我們的心情也是十分的激動,並且坐在電視機面前,認真的看着周年大會,細細的聆聽着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

  在這次大會帶給我有四點感觸:第一點回顧歷史,第二點事展望未來,第三點表彰先進,第四點激勵前進。首先在習近平講述的講述下我們全面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努力奮鬥,堅持不懈的革命與改革的過程。我知道自毛主席領導起義到新中國成立,這其中大大小小的戰爭,中國共產黨憑藉著頑強拼搏,團結協作的精神,解決了國家內憂外患的困難處境,在世界的強國之林贏得了一席之地,在之後一系列的經濟改革制度又為我們站穩了腳跟。這不僅讓我們想到老百姓的一句話:毛主席讓我們站起來了,鄧小平讓我們富起來了。這裡的"毛主席"和"鄧小平"不是指的一個人,而是泛指某一時期以他們為中心的集體指導思想和奮鬥目標,其次習近平指出"要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在國家強盛的今天我們依然要奮鬥前進,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不爭的事實,我們要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在不忘國恥的前提之下努力拚搏,現在中國已經實現了"全面小康社會"人均GDP指數也愈來愈高。人們生活水平也從最初的物質求發展到精神需求。就連國際都認為我們中國發展變化是世界不可複製的奇迹,而這些變化和成就都來自於我們每一個中國共產黨人的努力。每一個黨員都離不開黨組織的領導,要想集中起來干大事就必須聽從黨的指揮領導,但要有一個優秀的黨組織領導就必須要優良的作風,其中習近平強調:"管黨治黨,必須嚴字當頭,把嚴的要求貫徹全過程,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

  在近幾年,為了整治貪污腐敗的惡劣作風,習近平領導開展"蒼蠅老虎一起打"的活動,不僅從上而下的清掃了貪污腐敗份子,不但得到了人民的支持,更是向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而對一些優秀先進的基層幹部同志在大會上,習近平對他們進行了表彰,並表示以他們為榜樣。最後習近平指出:"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我們黨的未來和希望"自古以來就有這樣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國強,則少年更強。

  所以作為中國的一份子,且又是青年,我想我有義務和責任努力奮鬥,為祖國更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為自己生活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下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以上就是習近平發言的大致內容及我的些許感想,在以後的日子裡,只要我們堅定不移的跟隨着黨的腳步,相信黨的執政理念,就一定能早日實現復興中華民族的使命或許會更強。早先就談到:我們中國不稱霸、不侵犯、不干涉別的國家,但我們要強大,要強大到使得某些心懷叵測的國家不敢侵犯、不敢侵略、不敢幹涉中國。在國際方面,中國的地位已日益顯著,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中國的綜合國力會更強盛,中國會在世界強國之林大放光彩!

  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學習心得體會(二)

  七月一日這天,我觀看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的電視直播,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一共80分鐘,每句話都鏗將有力、充滿自信、蘊含真理,也不時引起現場雷鳴般的掌聲。而我的內心再一次受到了深深的觸動,在這個特殊的節日,我自覺地上了一堂記憶深刻的黨課。

  習總書記的講話以講述歷史開篇,回顧總結了中國近現代史和中國共產黨95年奮鬥歷程和寶貴經驗,他對歷史的回顧與追憶完全立足於現實。總書記用了三個"偉大飛躍",重在闡述歷史與現實的關係,全面、辯證地將歷史與現實高度統一在一起。總書記提出"方向決定道路,道路決定命運",道路的意義,既是歷史的,也是現實的,既是中國的,又是世界的。艱辛探索發掘的道路,彰顯的不僅是自信,而且是改造現實、開拓未來的勇氣和動能。只有通過歷史發展的脈絡,才能真正明白道路的意義,也只有通發展的現實,才能真正明白道路的力量。沒有歷史以及歷史產生的道路,哪有現實以及解決現實問題的勇氣和從容。只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華民族才能實現騰飛,中國人民才能富強幸福。

  習總書記的講話高揚理想信念,以"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告誡全黨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理想信念是廣大黨員幹部的行動指南、精神動力和力量源泉,只有樹立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才能把握前進的方向,明確奮鬥的目標,從而在推動黨和人民的事業發展中實現人生價值。在黨的九十多年的歷史進程中,無數共產黨人不惜流血犧牲,靠的就是信仰,為的就是理想。儘管他們都知道,自己追求的理想並不一定會在自己手裡實現,但他們堅信,一代又一代人為之努力,一代又一代人為之作出犧牲,崇高的理想就一定能實現。因此,"革命理想高於天。"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始終是每一個共產黨人安身立命之根本。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就像軀體有了靈魂,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寬了,心胸就開闊了,就能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在勝利和順境時不驕不躁,在困難和逆境時不消沉不動搖,經受住各種風險和困難的考驗,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永葆共產黨員的本色。

  習總書記的講話在最後篇幅談到了青年:"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我們黨的未來和希望。"作為一名青年教師,也是一名青年黨員,我努力發揮自身的優點,以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去帶動周邊的人(同事、學生、家人、朋友等),投入到工作、學習和生活中,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的同時也為社會主義事業添磚加瓦。

  在講話的最後,習總書記再次引用了1949年3月黨中央從西柏坡動身前往北京時毛澤東同志那句經典的話:"今天是進京趕考的日子。"這句話時刻提醒我們共產黨人,既要看到我們執政60多年以來所取得的成績,又要看到在前進過程中仍然存在很多不足,考官就是人民,考得不好,我們共產黨人的所作所為背離了人民群眾,那麼我們隨時會失去考試資格,失去執政地位。所以,無論怎樣發展,所有共產黨員都應不忘初心,我們的理想信念不能改變,我們的奮鬥目標不能改變!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是講話的主題,是貫穿講話的一條紅線。習總書記的講話表明,黨從歷史走向未來的傳承與創造,歷經滄桑理想如初,信念彌堅的赤子之心,面對挑戰不懼困難、堅定前行的勇氣智慧,一心為人民、一切為民族的奉獻精神。每個共產黨員要保證思想不變質、信念不動搖,激發靈魂深處的偉力,用行動踐行理想信念,我們黨才能具備強大的真理力量與道義力量,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建立更大功勛。

  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學習心得體會(三)

  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總書記深入總結了我們黨95年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深刻回答了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新課題,也回顧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展望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對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了指導和要求,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根據委內統一安排,本人現就學習七一講話,第一專題討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向各位領導、同事交流心得體會。

  一是實現中國夢,要不忘初心。回顧歷史,我們黨在各個歷史時期成功應對各式各樣的挑戰,所依靠的不是先進的武器裝備,更不是所謂的金銀財寶;而是人民支持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了人民而奮鬥,為了信仰而堅定才能使得群眾成為我們黨堅實的力量,以信仰為核心價值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繼續前行。中國共產黨歷經了95年風雨不倒,正說明我們黨是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考驗,說明我們共產黨員的精神是漫長歷史考驗的思想精髓;我們建黨的根基是經歷過無數戰爭構築起來的廣大人民群眾基礎;這一切給了我們展望未來的勇氣、堅定前行的信心。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緊緊圍繞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代黨中央領導周圍,凝聚成一股無堅不摧的力量,堅定不動搖地跟着黨中央的步伐為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二是實現中國夢,要堅定理想信念。夢想之旅,從來就不是一路坦途,一帆風順。因此,我們黨員幹部要清醒的認識到:實現"中國夢",面臨著各種壓力、挑戰和考驗,需要付出的努力依然艱辛。但越是這樣,越需要我們黨員幹部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堅信有黨的堅強領導,外部的壓力壓不垮我們,內部的矛盾我們黨會採取許多有力的措施加以解決。樹立信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振奮精神,凝聚力量,堅定不移地為實現圓夢之旅奮鬥。

  三是實現中國夢,要加強學習,提高服務我市工業經濟發展能力。要想真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現在所要做的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斷加強自身素養與能力。努力學習、增長知識、錘鍊意志,將實現中國夢,落實到振興我市工業發展的工作當中來,通過向書本、實踐、群眾學習,不斷提高自己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綠色有機食品加工業為主要突破口,全力推動工業經濟發展走向新階段。按照"一年打基礎,兩年抓重點,三年初見效" 的工作思路,真抓實幹,做大做強一批農產品加工企業,夯實工業發展基礎,動員民間資本和社會力量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加快擴張企業等市場主體總量,推進"個轉企、小升規"重點工作,引導市場主體裂變式增長,推動形成先"鋪天蓋地",再"頂天立地"中小微企業經濟生態結構。

  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學習心得體會(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習近平總書記在2016年7月1日的講話全面總結了黨的發展奮鬥歷程和取得的成績,對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和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指出了明確的方向,為實現"兩個百年"目標任務和實現全面小康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提出要求,對我們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

  通過學習習總書記"七一"講話,我對黨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對黨的理論方針政策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對黨的事業發展更加堅定了信心。作為一名新黨員,一名經濟部門工作人員,對如何立足本職工作,爭做實現"中國夢"的踐行者,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

  "中國夢"以前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題目,但通過學習,我更加深刻的明白,它的實現,離不開每一個黨員幹部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幹起來。再雄偉的工程,沒有一磚一瓦的壘砌,也是空中樓閣;再高遠的理想,失去一點一滴的彙集,終是水中月鏡中花。結合工作實際,我將重點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實現自己的中國夢。

  一、堅定信念,站穩腳跟。堅定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和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信念,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做到立場堅定、頭腦清醒、是非分明,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委黨組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個政治上靠得住、思想上過得硬的中國共產黨黨員。日常生活中,擺正自己的位置,始終牢記自己中國共產黨黨員的身份,時刻按照黨章嚴格要求自己。

  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要端正學習態度,不斷加強政治學習,理論修養,為實際工作提供理論支持。積极參加委內集中學習,充分利用業餘時間自學,多途徑提升自身素質。積累中小企業相關法律、法規、方針、政策知識,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對工作任務要擔得起,跑的快,做的好。

  三、踏實進取,做出成績。要忠於職守,勤奮務實,力爭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工作中,認真落實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的工作要求,多傾聽企業的批評和意見,及時向中小企業宣傳新的利好政策,深入落實扶持小微企業專項行動,把扶持中小企業發展,作為本職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提高工作效率,搞好服務態度等方面,實實在在地為企業辦實事。

  四、嚴於律己,強化作風。要不斷加強自身思想道德的修養和人格品質的鍛煉,增強奉獻意識,把清正廉潔作為人格修養的重點。生活中勤儉節朴,寬以待人;工作中嚴以律己,忠於職守。嚴格執行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條例和委機關各項規章制度,樹立廉潔從政的意識,端正自身態度,改變工作作風 .

您正在瀏覽: 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