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動細節

感動細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感動細節 標籤:感動中國

  細節是臨行前父母的一句叮嚀,是親人朋友的一聲問候,細節也許只是一個不經意的微笑,一個善變的眼神。細節看似那麼的渺小,卻讓人持久感動。

  古代詩人孟郊的‘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細節讓無數遊子落淚;蘇軾的‘小軒窗,正梳妝’的細節讓天下有情人而唏噓;王維的‘勸君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細節令無數行人磋嘆。這些細節,又不止是細節的背後,其實留載了更多不朽的珍貴,那就是深深的情感。

  我們只是很平凡的人,有時甚至是庸庸碌碌,雞毛蒜皮的鎖事串成了我們的生活。雖然沒有詩人的詩意,沒有名人的千古流傳,但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沒有轟轟烈烈,沒有煽情的波折,一點也不虛構,因為有比電視劇更加真實更加動人的細節。

  生活中,母親給父親遞上一杯熱茶,為父親織件毛衣。父親為母親充好熱水袋,給母親倒好一盆洗臉水。父母為我們準備一日三餐,我們給父母輕輕地捶背·····這些細節是如此的微不足道,如此的平凡,但卻如此地令人感動。

  夕陽下,秀水大道那對互相攙扶依偎的老人,是他們的深情相濡以沫,有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美麗佳話,沒有對望的雙眼,只有相扶的雙手,就是一個這麼淡然的細節,深深感動了過往的路人,定格成了秀水大道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

  細節決定成敗。玉立人‘艱苦奮鬥,實幹進取,大膽突破,自主創新,勤儉節約’的細節鑄就了玉立的輝煌。每一個細節與玉立的命運息息相關,我們怎能不為玉立一路成功的走來而感慨,為那許許多多的細節而感動啊!

  玉立的領路人,我們敬愛的黎董,他老人家的細節在‘發展玉立,回報通城’的路上。他的細節在坎坷的歲月中成長,在‘紅流’中掙扎,在困惑中跋渋。他以超人的智慧與頑強的執着俯拾細節,開闢了人生的成功之路,引領玉立人走向了致富幸福之道。

  也許我們不能希求生活能變如何偉大,但我們能為生活的每一個細節而感動。感動細節,就會感恩生活,把細節做得更好,工作就會進步,我們的人生也一定會更加充實完美。

您正在瀏覽: 感動細節
網友評論
感動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