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雲朵上的學校》有感

讀《雲朵上的學校》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雲朵上的學校》有感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讀《雲朵上的學校》有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笑貓日記之雲朵上的學校》。讀完這本書,讓我感受很深刻。

  笑貓和球球老老鼠發現了一所神奇的學校——雲朵上的學校。那裡有一位擁有魔力的蜜兒老師,她每天晚上都會提着袋子,飛到孩子們的房間里收集他們做的夢,粉紅色的袋子裝好夢,黑色的袋子裝噩夢。她還會把那些對學習有壓力和不快樂的孩子,帶到雲朵上的學校里。蜜兒老師和孩子們一起在田野里玩耍、捉魚,在大雨中奔跑,唱歌、跳舞。她在大自然里給孩子們上課,教孩子們用三原色在調色板上調出許許多多美麗的顏色。孩子們每天從“玩耍”中學習,找到了自己的快樂,他們每天晚上都做甜蜜的美夢。

  在生活中,大人們總是讓孩子們無休止境地讀書,從而導致他們討厭讀書。而在雲朵上的學校,孩子們在玩耍中快樂地學習,孩子們都很喜歡讀書。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也感受到了讀書的快樂,彷彿身臨其中。

  《雲朵上的學校》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它不僅會讓你有所收穫,還會讓你喜歡上讀書。

  讀《雲朵上的學校》有感(二)

  “初夏,球球老老鼠的一個子孫為笑貓帶來了一個令大家驚訝不已的消息:在西山山脈的最高峰,有一所云朵上的學校,小白和他的女主人——蜜兒,就在這所學校里……”沒錯,這本書就是楊紅櫻寫的《雲朵上的學校》。

  楊紅櫻,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曾做過小學老師、兒童讀物編輯和兒童刊物主編,是個作品總銷量超過5000萬冊的大作家。

  這本書主要是講球球老老鼠穿越后遇到了似是蜜兒的古代女人,蜜兒的眉宇間,舉手投足間都透着一股仙氣,彷彿下凡的仙女。她帶着孩子們去探索,去追尋。發現是快樂的源頭,蜜兒引導孩子們自己去發現,讓孩子們的好奇心,求知慾得到滿足。蜜兒做的沒錯!可是,讓笑貓不解的是,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道理許多大人卻不懂。

  我很喜歡這本書,它吐露了兒童的心聲,正是它讓我在美妙溫暖的文字中,發現了一條連通現實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讀了它會感動,會流淚,會哈哈大笑,會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讀《雲朵上的學校》有感
網友評論
讀《雲朵上的學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