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600字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600字(一)

  欲知平直則必準繩,欲知方圓則必規矩,無規矩不成方圓。近期"講規矩"成為政治生活的高頻詞。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重要的位置。

  黨的規矩主要包括黨章、黨紀、國法,還有黨的優良傳統,都是全黨必須遵守的規矩。黨章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章程,也是總規矩。黨的紀律是剛性約束,政治紀律更是全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方面必須遵守的剛性約束。國家法律是黨領導人民制定的,全黨必須模範執行。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是自我約束的不成文的紀律,同樣需要長期堅持並自覺遵循。懂得並自覺遵守這些規矩,個人才能不觸雷、不踩線,黨才更有凝聚力、戰鬥力。

  自古以來,規矩就是一種約束,一種準則,就是一種標準,一種尺度,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境界。守紀律、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校驗。對廣大黨員幹部來講,規矩既包括黨紀國法、規章制度,又包括道德規範,標準禮儀,黨員幹部是一個地區社會行為規範的創導者、表率者,擔負著發展一方經濟,穩定一方社會的職責。黨員幹部一定要牢記自己是人民群眾的公僕,是整個社會的表率。在現實生活中,有些黨員幹部不守紀律、不講規矩,對其自身、對黨組織、對群眾造成了傷害。人不以規矩則廢,家不以規矩則殆,國不以規矩則亂。規矩很重要,不懂規矩、不用規矩、不守規矩就要出問題,就會栽跟頭。十八大以來相繼落馬的一些省部級高官,就是活生生的不懂規矩、不用規矩、不守規矩的反面教材。

  作為黨員、幹部,要先學會懂規矩,做到知曉規矩、認同規矩、遵守規矩,將規章制度入腦入心,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明白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做到不超雷池,不亂章法。

  作為黨員幹部更要學會守紀律,做到知大知小,知進知退,知榮知恥,知是知非。強化紀律觀念和服從意識,對紀律心存敬畏,把紀律作懸在頭頂的"三尺利劍",做到從遵守和維護黨章入手,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其他各項紀律規定。

  作為黨員幹部子女要公道正派,不徇私枉法。始終堅持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始終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用高度負責的態度對待每一件事情,以敬業奉獻的精神追求社會效益的最大化;要廉潔自律,樹立良好形象。黨員幹部的形象嚴重關孚黨和政府的守法意識,自覺學習和模範遵守黨紀國法就是對國家法律法規、國家權威最強最有力的捍衛。

  作為財政幹部,首先要加強對財經法規、財經政策的學習,始終把握《預算法》、

您正在瀏覽: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守紀律講規矩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