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企業核心價值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企業核心價值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企業核心價值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企業核心價值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一直在想,今年的培訓是什麼內容?企業文化、企業價值觀、制度?一直以來,企業的文化理念已被接受,但卻感空洞,總感覺有層隔膜,使之無法參透,總想去理解,但卻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作為當家人的老闆運用企業價值觀一心想讓基業長青,作為員工的我們也一心愿在企業實現價值,踏實工作,試想若干年後的我們,雖已白髮,卻還能看到自己的家人子女在企業工作,在企業實現理想,那當是人生最大的幸福,進入企業已是第九個年頭,在這幾年時間裡,我看到企業的每個人在各自的崗位工作,看到當家人為企業的壯大在用心籌劃,見到過企業經歷雨,更看到更多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和一年更比一年的輝煌,也許企業的價值觀已經在不同的領域深入人心,也在年復一年中不斷的完善,但企業價值觀的核心是什麼,我們如何更好更深入的理解和應用卻一直是個心愿。曾經在談,企業的價值觀的內容像黨章,每年都在增加,再多幾條,一頁紙都寫不完了,再多幾條,就更難熟記和理解了,今天找到了答案,這個答案言簡卻意不簡,深刻卻不難理解,源於培訓和接受的方式,更源於核心價值觀表述的本身,今年的節后價值觀培訓特殊,特在一、時間短;二、方式新;三、易理解更易體會和應用。就我的學習理解和個人想法收穫很多:

  一、談我個人對三綱五常的理解

  談三綱:

  國家、客戶、企業、員工,這四者之間的利益關係,我們很容易想到,但參透卻不易了,是高於、優於還是先於,我在一問之後也有點亂了,這四者之間的關係如何擺正,細想一來,結合企業多年來價值觀內容的理解,當然高於更為貼切和合適,我們一直提出客戶永遠是對的、領導永遠是對的,我們更是一直在說,企業也是人,是更需要我們每個人去愛護、維護、擁護的人,是更需要我們理解的人。

  談五常:

  愛崗敬業是為仁:我的理解:熱愛自己的崗位,忠實自己的事業,珍惜每一次的機會。

  克盡所能是為義:我的理解:我們分開來說,首先全身心的投入,在企業的工作已經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企業給的機會更是生命的一部分,我們當作維護自己生命一樣,做好能做的每件事,其次,我們要發揮團隊的力量,積極的配合和全力以赴,做好應該做好的事情。

  相互尊重是為禮:我的理解:從字面上看似乎有些簡單和空洞,但想到這是標準,那就是要有依,何為尊重?我個人認為在相互理解的基礎上,按原則、按流程和按規範做事。

  放眼未來是為智:我的理解:智在兵法等上面的理解眾多,從字面更是知而矢口不說,但作為企業、作為企業的員工,智為何?一句廣告語:站得更高所以看得更遠,這就是王與將相的區別,我們眾人的理解都是在自己的角度或在一件事的角度上,而放眼未來是站在企業百年老店、基業長青的角度上,包含了各個階段、不同事情的智慧和戰略。

  全力以赴是為信:我的理解:總以為信為誠信、誠實、忠誠,但不具備操作性,我們結合企業的實際和企業的價值觀,作為企業的一員,如何將誠實、忠誠、誠信得到表現才是信,表現的方式就是全力以赴,這一直接的表述,直接讓我們看到了企業需要的是行動,而不是言詞。

  二、談我個人結合自身工作后的對比和改進要求

  短短的一個多小時的溝通培訓,將曾經那麼多的條條框框,五句話反應得如此更為貼切,更易接受和更能理解,在理解了的基礎上,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不符合因素和需要改進的地方,曾經總認為自己按企業的要求在做事,這一更簡單的表述卻發現了差距:

  1、曾經總認為自己在為企業做事,自己是個打工者,而真正從價值實現和價值觀上來看,我們是在為自己工作,是在為自己實在價值,是在利用企業提供的機會為自己創造價值,這機會來源於企業,更來源於提供企業這個平台的人,所以珍惜工作,

  不僅僅是熱愛崗位,更應是忠誠的將崗位當作自己的畢生事業;

  2、總認為做事認真、對企業有顆忠誠的心就行了,而沒有想到克盡所能,更是只從個人角度去開展工作,勿略了團隊的力量,義就是積極的發自內心的去全力拚搏,義就是讓團隊團結在一起全力的去拼搏;

  3、總認為禮是一種謙讓,是形式上的尊重,而現在要求的是要讓尊重要有個標準,什麼是標準:規範、流程,並且按規範、流程去做事,這才是對與自己合作者、配合者工作的最大的幫助和肯定,是對自己、自己的配合者、自己合作者、團隊以及企業最大的尊重;

  4、總認為做事有計劃、想法、思路、方法就可以了,沒有從更高一個層面去理解,其實放眼未來我們的思路,我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真的會改變,想法會更易應用,思路會更為清晰,發展的空間會更為廣闊;

  5、總認為忠誠就是守信,其實信需要的是我們落實行動,而非言辭,信需要我們做,做的最好表現就是全力以赴。

您正在瀏覽: 企業核心價值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核心價值觀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