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第一書記心得體會

學習第一書記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第一書記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開學第一課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2014學習第一書記心得體會

  11 月30日上午,市委組織各村書記和村官去觀看根據沈浩 同志先進事迹改編的電影《第一書記》,沈浩作為“天下第一村”的村支部書記,他的一生為我們每個黨員作出了光輝的榜樣,他是以生命詮釋了一個 “人”的真正含義,體現了共產黨人的真正本色。

  在觀看影片過程中,我數次潸然落淚,為沈浩同志的精神而震 撼,打心底里佩服他。從電影中,我們知道沈浩同志原先是省里 的一位幹部,前程似錦,生活待遇優厚,但是做為下駐基層的選派幹部,他毅然決然的放棄了省里的優厚生活,來到了鳳陽縣小崗村擔任黨支部第一書記。從那時起,他就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小崗村的經濟建設工作中,盡自己的一切力量帶領村民致富。沈浩同志一個無限忠誠於黨的基層幹部,一個視村民為親人、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的支部書記,一個為改變鄉村面貌嘔心瀝血英年早逝的優秀黨員,一個舍小家為小崗,帶頭奮鬥在一線可歌可泣的先鋒模範。為了保護村集體的財產,他以一身正氣壓制了邪氣,通過法律途徑要回了集體的鏟車:為了順利架橋,他大膽地“先斬後奏”,三番五次跑鐵道部懇求火車停運45分鐘;為了讓美國GLG落戶小崗村,沈浩想盡辦法讓村民滿意並同意集體遷墳;為了能讓村民住上新房,村裡通上公路,他親自上陣刷油漆,背沙袋。還有很多令人感動的事迹,就是這樣的一位普普通通的黨員,在基層平凡的崗位上踏踏實實、轟轟烈烈,用自己的滿腔熱血譜寫了一曲感人肺腑的讚歌。

  在小崗村任職近6年來,沈浩始終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幹事創業,勤奮務實,勇於創新,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踐行科學發展觀,忠實履行共產黨員的神聖職責,直到2009年11月6日去世,沈浩同志在廣大幹部群眾心中豎起了一座巍峨不朽的豐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沈浩同志,他的精神永存,不斷激勵活着的人奮發向上,勵精圖治,樂於奉獻。 沈浩同志是我們生活和工作中的楷模,他是農村基層幹部的榜樣。三十年前的小崗村以農村改革發源地為驕傲,三十年後的小崗村以能有這樣一個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好書記而自豪。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迹,弘揚沈浩精神,引導我們的基層廣大黨員把沈浩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立足崗位作貢獻,把創先爭優活動不斷引向深入。

  沈浩精神激勵着我,引導着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黨員,我深知與沈浩同志還有相當大的差距。我要向沈浩學習,堅持不斷拼搏、不斷創新、勇於開拓的奮發精神,堅定不移地紮根農村,拋灑我人生的熱情和激情,在農村這片廣闊的田地上施展我的才華。我將保持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奮鬥精神,利用黨和政府為我們大學生村官提供的良好創業環境,結合實際積極尋找合理的大學生村官創業項目。我要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從點滴做起,向老村幹部學習,向群眾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綜合水平,積極進取,敢於爭先,要用自己滿腔的青春熱血,奉獻在平凡而 3 又“不平凡”的工作崗位中,為我國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發展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斯人已逝,精神長存。我會踐行自己的思路,時刻用沈浩精 神督促自己不斷前進,勇往直前。

  篇二:《第一書記》學習心得體會

  選派幹部到農村任職,是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培養有知識有文化的新農村建設帶頭人的需要;是培養具有堅定理想信念和奉獻精神,對人民群眾有深厚感情的後備幹部的需要;是轉變就業觀念和實現自身價值的需要,是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必然選擇。做好第一書記我認為應該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放下架子,要“下得去”。

  作為一名在農村工作的第一書記,應該站在農村的角度來看問題,考慮的應該是農村的事務,打交道的是全體農民,這種角色的轉換要求我們必須放下身份、用活知識、加強實踐,要廣泛地接觸農民,了解農民的生活情況和生存狀態,傾聽老百姓的呼聲,知道老百姓最想知道什麼,最需要解決什麼和最盼望得到什麼。只有那種“下得去”的精神,我們才能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知道自己該幹些什麼,怎麼乾和怎麼干好,做出真正有益於農民群眾的事情來。

  二、擺正心態,要“待得住”

  第一書記到基層后應儘快熟悉環境適應工作解決一系列的困難:一是辦公條件落後,辦公設備簡陋;二是生活條件相對較差,衣食住行不方便;三是農村工作繁雜瑣碎,經常會被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纏住而無法脫身。這些艱苦的條件不僅是對我們意志力的挑戰,同時也是對我們人生追求的一大考驗。如何實現自己的理想,從容的面對這些困難並能很快的克服它們,全身心的投入到農村各項工作中,就必須要待得住、要扎得下根。這樣在農村能夠干出自己一番事業,對農村農民有所貢獻才不是一句空話。

  三、求真務實,要“幹得好”。

  國家鼓勵選派幹部到村任職,就是為了讓選派幹部能夠運用自己學到的知識,發揮自身優勢帶領農民群眾用知識、用科學來改變農村落後面貌,過上富裕的日子。因此我們要把干好自己的工作作為恪守本職的基本要求,在工作中要經常虛心向那些有基層經驗的老幹部學習,向那些有農業技能的農民師傅請教,逐步提升自己的基層工作能力。要放下架子,真正去融入農村,深入農民,幫助農民群眾出謀劃策,傳授科學知識和實用技能,幫助農民掌握脫貧致富的本領,讓農民得到實惠。這樣才能得到老百姓的真正擁護,才能提高自己在群眾中的威信,才能有助於工作的進一步開展。 農村改革發展不斷開闢新境界、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最根本的是始終堅持了黨對農村工作的領導,因此作為第一書記,我們必須始終保持工作精力不轉移、勁頭不減弱、工作不鬆懈。既要當好學生又要當好先生,學會把握分寸,有選擇地吸收,學習老書記們處理農村工作的方法;同時也要通過自身努力,對老村幹部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達到新老“書記”共同進步。 我們要把培訓內容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增強農村黨員隊伍的生機活力,努力成為一個守信念、講奉獻、有本領、重品行,農民信得過的村書記。

您正在瀏覽: 學習第一書記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第一書記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