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陳升

  省委書記趙克志同志提出了解放思想的“十破十立”,給我們提供了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的金鑰匙,為後發趕超帶來強大精神動力。現就自身學習“十破十立”談一些體會。

  一、談體會,增強思想解放意識

  一要突破信心不足的思想,樹立敢於爭先的意識。不敢想、不敢大膽想,不敢幹、不敢大膽干,不敢做、不敢做大事是貴州人思想上的通病,這就是沒有自信,信心不足,如果不能樹立敢於爭先的意識,大膽突破,解放思想,從根源上解決發展的第一道關卡。二要突破墨守成規的思想,樹立開拓創新的意識。墨守成規,就是不願意創新、不願意改革、不願接受新事物,習慣於舊觀念、舊思路、舊方法、舊做法。因循守舊,沒有前途;開拓創新,用新觀念指導新發展,要敢走別人沒有走過的新路,要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要用新做法開創事業新局面,新的思維和創新意識才能讓未來充滿希望。三要突破自我滿足的思想,樹立追求卓越的意識。要善於認識自己,信心不足,不行;安於現狀,更不行!絕不能習慣於縱向比,自己跟自己比、現在跟過去比。進步了 ,要更進步;好了,要更好;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四要突破封閉保守的思想,樹立包容合作的意識。應當打開心胸,集百家之長,努力為合作發展創造和諧條件,大事業、大合作,才會大成功,做大做強,後來居上。五要突破消極等待的思想,樹立搶抓機遇的意識。從來沒有天上掉餡餅的事。誰消極等待誰就只能落後。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里,我們就該搶抓機遇,不懼挑戰。六要突破怕擔責任的思想,樹立勇於擔當的意識。要使貴州省后發趕超,每個貴州人,特別是領導幹部就必須百分之百地勇於擔當。萬不可“不求無功,但求無過”。貴州的發展經不起推諉,貴州的未來受不住拖沓。七要突破說多做少的思想,樹立干字當頭的意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沒有研究就沒有發言權,沒有實地工作過,光說不練只是假把式。“干”字當頭,成功不愁,“干”字去掉,成功跑掉。后發趕超是靠實幹、善干“干”出來的。八要突破反應遲緩的思想,樹立立說立行的意識。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落後了要趕上去,容不得半點反應遲緩,必須比別人快上加快。因此,一定要培養立說立行的意識。九要突破忽視產業的思想,樹立工業強省的意識。貴州的發展差距在工業,潛力在工業,希望也在工業。抓工業與保護生態並不矛盾。一定要堅持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實現發展、富裕、生態三者的辯證統一。十要突破不跑不要的思想,樹立積極爭取的意識。自身發力、中央給力、向外借力,這是遵循內外因辯證關係,推動加速發展的一個規律。我們一定要緊緊抓住貫徹十八大精神和國發2號文件的極好機遇,積極、善於“跑部”前進,把中央的關懷和我們自身的努力緊密結合,發揮到最佳狀態。

  二、找差距,靜心思考存在問題

  思想解決的程度,決定了自已進步的尺度。新的歷史時期,跨越發展、后發趕超,與全國同步實現小康,是黨中央、國務院對貴州的殷切期望,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目前,貴州小康生活進程落後於全國8年、落後於西部4年。要想在2020年達到全國小康生活目標,時間緊、任務重、困難多、壓力大。因此,我們每個黨員幹部都要爭當解放思想的推動者、實踐者。一是要有時不我待的進取精神。要大力弘揚“不怕困難、艱苦奮鬥、攻堅克難、永不退縮”的貴州精神,搶抓機遇,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勇氣,奮力追趕,奮勇當先。二是要有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要主動參與、主動作為,不當旁觀者,不當“門外漢”。要與時俱進、立說立行,當好擂鼓手,當好宣傳員。三是要有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干”既講態度,又講作風。要堅持苦幹、實幹、巧幹,自力更生、艱苦奮鬥。要找準定位、明確目標地干,要雷厲風行、充滿激情地干,要用心用腦、充滿智慧地干,總之,只有干,才能實現“趕”與“轉”,只有干,才能把我們確定的目標和任務從“藍圖”變成現實。

  三、鼓幹勁,自我加壓真抓實幹

  多學習,增才幹。講學習,歷來十分重要。我們這個國家和民族,自古以來就十分重視學習、講究學問之道而著稱於世。領導幹部要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這句話對我們同樣適用。當今時代知識在不斷更新,知識的海洋太浩瀚了,稍有懈怠,就會落伍。平時工作是繁忙,但我們只要發揚“擠”與“鑽”的精神,先擠出時間來學習,然後再鑽研進去,就沒有學不好的。因此我要多閱讀黨報黨刊、國學書籍,增強自己的理論功底,擴展視野,更新知識,提高自己的文化內涵和公文寫作水平。同時陶冶自己的情操、凈化心靈、增加自己的文學素養。要與經典握手,與名著相伴,與大師交流,與先哲對話,不斷積累做人做事的大智慧。

  多修練,增“五氣”。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必須更加註重涵養政治清醒立場堅定的“正氣”、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大氣”、創先爭優勇爭一流的“銳氣”、恪盡職守敢於擔當的“勇氣”、淡薄名利甘為人梯的“雅氣”。讓“樹正氣、養大氣、增才氣、不傲氣”成為我的人生追求,在平凡中練真金,在瑣碎中見亮點。

  2013年3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十破十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