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縣電信分公司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小結

縣電信分公司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縣電信分公司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小結 標籤:分析評議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總書記近日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講話,在紀檢監察系統引起強烈反響。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吳官正,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何勇同志就貫徹落實總書記同志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講話作出指示,要求採取切實措施,深入廣泛開展學習宣傳教育活動,促進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

  為認真貫徹何勇同志的重要指示,3月15日上午,中央紀委副書記劉峰岩召集委部機關宣教部門負責同志,認真學習總書記同志關於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講話,傳達吳官正、何勇同志的重要指示,對如何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宣傳教育活動進行了研究。要求宣教部門將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作為今年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內容。要採取有效措施,先學一步,學好一點,學深一點。大家一致認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抓住了當前廣大幹部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抓住了促進社會風氣和黨風政風進一步好轉的根本,也抓住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一個基礎性問題。要圍繞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中國紀檢監察報社、中國監察雜誌社負責同志表示,要發揮各自優勢,辦好欄目,寫好評論,為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各地各部門紀檢監察機關迅速組織、認真學習總書記同志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河北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張毅指出,總書記同志關於榮辱觀的重要論述,概括精闢,寓意深刻,抓住了當前廣大幹部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抓住了促進社會風氣進一步好轉的關鍵。尤其是其中提到的“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更是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密切相關。他要求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身體力行,帶頭堅持“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同時要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作為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切實抓緊抓好。要結合貫徹落實《實施綱要》,以領導幹部為重點,在權力觀教育中滲透榮辱觀教育的內容,督促領導幹部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要面向全社會開展榮辱觀教育,滲透到廉政文化建設的方方面面,進社區、家庭、學校、企業和農村,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增強全社會的反腐倡廉意識,形成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社會風尚。據悉,今年河北將在全省黨員幹部中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主題教育活動。

  教育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組長田淑蘭認為,總書記同志關於榮辱觀的重要講話,概括精闢,寓意深刻,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樹立和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需要;是加強和改進中小學生思想道德建設和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是深入貫徹落實《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推動廉政文化進校園和青少年廉潔教育的需要。各地黨委教育工作部門和高校黨委一定要從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出發,教育廣大青少年學生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自覺養成“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的良好品德,努力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駐教育部紀檢組要密切配合黨組,以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為重點,深入推進廉政文化進校園和青少年廉潔教育,要發揮課堂教學在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要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與社會實踐結合起來,與校園文化建設結合起來,要因材施教、因地制宜,注重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的實效。

  河北省紀委宣教室主任喻清華說,最近召開的全國紀檢監察宣傳教育工作座談會,提出要把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作為今年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工作的一個重點。我們宣教部門要按照會議的部署,加強領導,狠抓落實,務求實效。要結合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認真學習領會“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的精神實質;要制定貫徹落實的工作方案,明確責任要求,提出具體措施,推動學習宣傳活動深入開展;要通過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引導廣大黨員領導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

  近日,駐中國氣象局紀檢組組織全體同志認真學習了總書記同志關於樹立“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講話,並結合傳達貫徹3月14日召開的中央和國家機關紀檢監察宣傳教育工作會議精神進行了認真討論。駐局紀檢組組長孫先健指出,總書記同志強調要樹立“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對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孫先健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總書記同志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重要論述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紀檢監察宣傳教育工作會議部署,按照中央紀委副書記劉峰岩同志在會上提出的要求,增強自覺性和責任感,把“八個為榮、八個為恥”作為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聯繫駐在部門的實際,把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納入即將開展的氣象部門黨風廉政宣傳教育月活動中,並在第三季度氣象部門廉政文化建設經驗交流會議上開展重點交流。組織發動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在深入學習和思考的基礎上,在報紙和網站上開闢專欄,營造出良好的輿論環境。

您正在瀏覽: 縣電信分公司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小結
網友評論
縣電信分公司民主評議行風工作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