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心得體會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心得體會

  最近,我認真學習了習-近-平同志所著的《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推進浙江新發展的思考與實踐》一書,該書輯錄了習-近-平同志2002年至2006年擔任中國共產黨浙江省委書記期間的重要報告、講話、文章和批示,讀後感觸很深,收穫很大。

  該書系統展現了習-近-平同志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方面的重要思想,彰顯了深厚的理論功底和精深的政治素養。

  干在實處是方法與要求,走在前列是目標與尋求。干在實處是走在前列的基礎與條件,走在前列是干在實處的反映與體現。只有干在實處,才能走在前列;要想走在前列,須得干在實處。

  黨員幹部要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榜樣,要謀得深、幹得實、行得正,提升“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聰明、能力、修養,努力為走在前列作出應有的貢獻。

  夯實理論功底,拓寬戰略視野,增強“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聰明。做任何事,都要謀在先,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也應謀在先。要有謀,就要有聰明。聰明從何而來,從紮實的理論功底中來,從寬廣的戰略視野中來。理論學習要有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三種境地:一是理論學習要有“看盡天涯路”那樣志存高遠的尋求,有耐得住“昨夜西風凋碧樹”的清冷和“獨上西樓”的孤單,靜下心來通讀苦讀;二是理論學習要勤奮努力,刻苦研究,捨得付出,百折不撓,下真工夫、苦工夫、細工夫;三是理論學習貴在獨立思考,學用結合,學有所悟,用有所得,要在學習和實踐中領悟真理。同時要拓寬戰略視野,以世界的眼光和開放的思維,增強戰略引領、科學發展的聰明。駕馭發展大局,講求發展實效,提高“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能力。有了“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聰明,還需有“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能力。要增強總攬全局的能力,善於立足一域謀全局,掌控情勢謀大事,始終把全局作為觀察和處理問題的動身點和落腳點。要提高組織調和能力,充分發揮各種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要善於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引導群眾,充分發揮人民群眾在發展中的主體作用,構成發展的強大合力。

  加強黨性鍛煉,端正道德品行,提升“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修養。幹部修養,事關形象,事關成敗。加強黨性鍛煉和修養,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黨員先進性的必由之路,是搞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關鍵環節,也是共產黨員必須終身實踐的基礎性課題。共產黨員的黨性修養,指的是在共產黨員政治思想、道德品質、知識技能等方面,按照黨性原則進行的自我教育、自我鍛煉、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過程,主要包括理論修養、政治修養、思想道德修養、文化技能修養、作風修養、組織紀律修養等方面。加強黨性鍛煉和修養,必須從大節着眼、小節入手,必須緊密結合不斷發展變化的新情況新問題進行,必須增強高度的憂患意識和自我改造能力,尤其需要加強六個方面的鍛煉與修養,分別是:對待事業的忠誠感、對待人民的熾熱感、對待社會的負責感、對待是非的鮮明感、對待生活的豁達感、對待學習的渴求感。只有這樣,才能端正品行,提升“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修養。

  篇二: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心得體會

  最近,我認真學習了習-近-平同志著的《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推進浙江新發展的思考與實踐》一書,該書輯錄了習-近-平同志2002年至2006年擔任中國共產黨浙江省委書記期間的重要報告、講話、文章和批示,閱讀後感受頗多,收穫頗豐。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一書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精深的政治素養、寬廣的戰略眼光、高尚的人格魅力、高超的領導藝術。該書系統展現了習-近-平同志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方面的重要思想,彰顯了深厚的理論功底和精深的政治素養。該書全面反映了習-近-平同志提出的“八八戰略”、“平安浙江”、文化大省建設、“法治浙江”等戰略部署和戰略舉措,凸顯了寬廣的戰略思維和戰略眼光。該書客觀強調了習-近-平同志對領導班子要團結共事、領導幹部要公正無私、以身作則、言行一致、做人要大氣一些的要求和諄諄教誨,展示了其高尚的人格魅力。該書真實記錄了習-近-平同志在浙江的工作經歷和實踐經驗,暢談了“激濁揚清、敬業樂業、樂在人和、力戒浮躁、貴耳重目、求知善讀、戒奢節儉”的28字從政體會,體現了高超的領導藝術。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一書使我加深了對干在實處與走在前列兩者關係的認識。干在實處是方法與要求,走在前列是目標與追求。干在實處是走在前列的基礎與前提,走在前列是干在實處的反映與體現。只有干在實處,才能走在前列;要想走在前列,須得干在實處。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一書給了我深刻的教育和啟示:領導幹部要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表率,要謀得深、幹得實、行得正,提升“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智慧、能力、素養,努力為走在前列作出應有的貢獻。

  一、夯實理論功底,拓寬戰略視野,增強“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智慧。做任何事,都要謀在先,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也應謀在先。要有謀,就要有智慧。智慧從何而來,從紮實的理論功底中來,從寬闊的戰略視野中來。夯實理論功底,無捷徑可走,只有狠下功夫強化理論學習。理論學習要有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三種境界:一是理論學習要有“望盡天涯路”那樣志存高遠的追求,有耐得住“昨夜西風凋碧樹”的清冷和“獨XX樓”的寂寞,靜下心來通讀苦讀;二是理論學習要勤奮努力,刻苦鑽研,捨得付出,百折不撓,下真功夫、苦功夫、細功夫,即使是“衣帶漸寬”也“終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願;三是理論學習貴在獨立思考,學用結合,學有所悟,用有所得,要在學習和實踐中“眾里尋他千百度”,最終“驀然回首”,在“燈火闌珊處”領悟真諦。這也就是要達到著名學者王國維論述治學的三種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XX樓,望盡天涯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在夯實理論功底的同時,要拓寬戰略視野,以世界的眼光和開放的思維,來謀划戰略目標、戰略舉措、戰略重點、戰略任務,增強戰略引領、科學發展的智慧。

  二、駕馭發展大局,講求發展實效,提高“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能力。有了“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智慧,還需有“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能力。要有駕馭大局的能力、組織協調的能力、推動落實的能力。要增強總攬全局的能力,善於立足一域謀全局,把握形勢謀大事,以“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氣度和胸襟,“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始終把全局作為觀察和處理問題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放到國際國內大背景和全黨全國全省的工作大局中去把握。要提高組織協調能力,黨委要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加強與同級人大、政府和政協組織及各人民團體的協調,充分發揮各種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要善於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引導群眾,充分發揮人民群眾在發展中的主體作用,形成發展的強大合力。要提高推動落實的能力,一把手要善於“彈鋼琴”統籌抓,班子成員要分工負責全力以赴抓,落實責任制,明確責任人員、完成時限,確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迴音。要克服抓而不緊、抓而不實等現象,真正做到一級一級地抓、一步一步地展開、一項一項地分解、一件一件地落實、一年一年地見效。

  三、加強黨性鍛煉,端正道德品行,提升“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素養。幹部素養,事關形象,事關成敗。領導幹部要加強黨性修養,提升道德素質,端正言行舉止。領導幹部在黨性修養上要有“響鼓不用重鎚敲”的自覺性,經常警示自己,不斷反省自己,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監督。領導幹部要堅持黨性與人民性的統一,要拎着“烏紗帽”為民幹事,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擔任的領導職務看作是黨和人民賦予的重託和責任,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兢兢業業、殫精竭慮,時刻把人民的安危和貧富掛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上。領導幹部作為人民的公僕,要有更高的道德境界,要自覺做遵守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的示範表率。做官先做人,做好人才能做好官。道德品質低劣的人不可能當好官,只能當庸官、惡官、貪官,只會禍害一方,不能造福一方。要講官德,講官德首先要講良心,要對黨和人民忠誠,對黨和人民負責,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服務、造福於人民。要公正無私,一身正氣,正人先正己。“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要認真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正風肅紀,反對“四風”,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要養成高尚的人格魅力,增強說服力、感召力、凝聚力,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始終走在時代發展的前列。

  篇三:學習“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爭當好乾部”心得體會

  ——咸安經濟開發區 沈中

  強調實幹、注重落實,是我們黨的一個優良傳統,也是一名合格黨員幹部的基本素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靠實幹,基本實現現代化要靠實幹,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靠實幹”、落實“八項規定”、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等等,這一系列重要講話、新的舉措,表達了中央領導以實幹托舉中國夢的決心。這也表明,堅持實幹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途徑。

  “干在實處”就是要腳踏實地,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地工作,做到務實不務虛、謙虛不驕傲、誠實不作假、惠民別糊弄,堅決杜絕“蜻蜓點水”式的落實,杜絕虛而不實的“花架子”,充分運用多種形式,凝心聚力,層層傳遞壓力,逐級抓好落實。要“親身下工地”,到企業車間、建設項目現場接地氣、聽民意,對各項制度措施的推進實施情況跟蹤了解,對不適應、不符合的地方及時調整,對好的經驗做法及時總結推廣。要踩到底、抓到位,看準的項目一鼓作氣,瞄準的目標一心一意,認準的事情一抓到底,以“抓鐵留痕、踏石留印”的韌勁,咬定青山不放鬆,不達目的不罷休。

  “走在前列”就是要以“只爭朝夕”的勁頭比幹勁。要敢於和同事比工作勁頭、工作效率、工作成績,和同行、兄弟縣市的開發區比發展速度、經濟體量、比利稅比產業工人收入水平。在比較中不斷獲取前進動力,努力走在發展大潮的前列,從而形成對標趕超、積極進取、只爭朝夕,事爭一流的良好氛圍。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是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我們要堅持干字當頭,撲下身子,以務實的工作作風,百折不撓的精神,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我們要以身作則,精益求精,愛崗敬業、勤勉務實,積極進取,不斷向更高的目標前進。“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像一陣清風從吹拂着我們,吸入后全身清爽有力,倍感精神振奮。“干在實處,走在前列”,黨員幹部的標籤。

  當前,我區正在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將活動不斷引向深入,在前期學習和座談的基礎上又提出了開展“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爭做好乾部”大討論,結合單位工作實際和個人工作職責,我認為要做一名好乾部,關鍵要圍繞“真”和“實”二字上下功夫,做人要真,做事要實,要練就並長期具備“紮下去、馬上干、說真話、做實事、出實效”的工作作風,具體來說就是要爭做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提升學習境界,爭做潛心學習的文化型好乾部

  學習是行動的先導。只有紮實學習理論知識,才能更好的指導工作實踐。結合當前形勢,要堅持以黨的十八、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總書記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講話精神為指引,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提高黨性修養,增強為民服務意識,牢固樹立群眾思想,做到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在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堅持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同步進行,理論學習的高度、業務學習的深度和知識學習的寬度有機結合,力爭做到學用結合,努力向一個重學習、愛學習、會學習的文化型好乾部轉變。

  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我自覺檢查自己是否背離為人民服務的初衷,密切聯繫群眾,深入傾聽群眾心聲,急群眾之所急,思群眾之所思,充分領會教育實踐活動精神,結合自己平日工作之實際,在招商引資、征地拆遷工作中公正公平地履行服務資本、公正協調的職責。堅持以群眾真正滿意為目標,始終堅持從自身做起,為人民謀利益。不斷強化思想認識、制度建設、監督管理,突出工作重點,立足本職工作,開拓創新,與時俱進。通過不斷的學習教育,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

  二、提升思想境界,爭做奮發有為的開拓型好乾部

  發展創新是硬道理。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牢固樹立與時俱進的理念,始終把轉變作風、增強為民服務意識作為第一動力來抓,找准切入點,抓住關鍵點,創造閃光點,實現以創新發展促和諧,以真抓實幹促提升。一是狠抓工作機制創新。把創新作為提高工作水平的“硬指標”,做好本職工作,時時事事處處為服務對象着想、為單位工作大局着想,切實增強創新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二是推動工作成效創新。穩妥做好中心工作,速效兼取做好常規工作,努力在服務民生、維護和諧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三是時刻保持勤學好問和謙虛謹慎的態度,不斷業務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我將嚴格制定工作計劃,做到每日有安排、每周有計劃、每月有總結,在此基礎上做到日查周審月督,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高效完成。與此同時,勤於向領導同事請教,學習好的工作方法,着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加強與同事的團結協作,努力在互相配合中學到知識、增長才幹。

  三、提升作風境界,爭做勤懇真摯的服務型好乾部

  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在開展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全面提升服務意識、服務效率、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積極構建人社部門與服務對象之間的和諧關係。以“服務群眾、服務企業、服務基層、服務發展”為基本目標,做到“服務當頭、效能優先,承諾的事堅決辦,緊急的事加快辦,今天的事今天辦,棘手的事耐心辦,群眾和企事業單位不方便的事上門辦”,着力提升服務效能。自我深刻剖析,徵求領導和同事的意見和建議,自覺將個人工作置於系統上下幹部職工的監督之下,努力實現個人進步與增進群眾之間魚水之情的緊密結合,用真心的真誠的服務獲取得服務對象的認可。

  招商引資的實際工作中,我自覺要求自己堅持“服務大局,時不我待”的工作理念,始終堅持以換位思考的形式開展工作,以“假如我是投資的企業家”的思維方式帶領招商專班人員四處奔走。在與天南地北的客商接觸過程中,堅持用政策利好引導企業家,用開發區發展事實說服客商,以過硬的作風,熱情的態度,高效的服務贏得了客商的稱讚。開發區的招商成果也是年年有收穫,規模一年比一年大。

  四、提升道德境界,爭做清正廉潔的守法型好乾部

  清正廉潔是為政之本。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牢固樹立廉潔勤政信念,堅持遵守紀律不打折扣、執行政策不走樣子,反腐倡廉不搞形式。大力推行政務公開,對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重要事項除涉秘外,全部實行“條件、程序、結果”三公開,保證了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增強學法、守法、用法的意識,嚴格自律,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積極開展廉政學習教育,前移反腐倡廉工作關口,從源頭上杜絕腐敗現象發生,全力維護人社部門和人社工作者的正派形象。

  平常工作中,我始終提醒自己要謙虛謹慎,堅持做到求真務實,很好地頂住了人情與工作的壓力,得以保持公平、公正地處理開發區一攤子工作的獨立性。 個別被拆遷戶有的通過拉關係找到我,甚至有人直接表示要給紅包,要求給他們“開綠燈”或者“放一些水”。每當面對這種狀況,雖然各種阻力各種抹不開面子,我始終警惕自己遵守黨紀法規,該講道理的講道理,該回絕的一口回絕,始終堅持一碗水端平,不摻雜任何私心,耐心真誠地工作。長以時日,由於我堅持原則,從不徇私,不怕臟、不怕累,凡事皆親力親為,主動深入企業真誠接待上訪群眾,詳細地掌握了自己負責的拆遷區域動態,確保了拆遷工作的穩定和順利。近年來,在全體開發區幹部的共同努力下,開發區域內數百餘戶被拆遷戶順利地簽定了拆遷補償協議,拆遷工作進展穩定有序。

  總之,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爭做好乾部,就是要做實事出實效,我理解就是一切從實際出發,以人為本,有所為有所不為,不提不切實際的口號,恪守正直善良為人本份,立足崗位盡職盡責,抓好落實看成效。從汗水型幹部到智慧型幹部,從業務骨幹到管理高手,從意氣用事到建設性解決問題,切實通過作風轉變,提升服務水平,讓群眾得實惠。

您正在瀏覽: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