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嚴學習心得體會

兩嚴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兩嚴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嚴學習心得體會(一)

  連日來,XX全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提出的“三嚴三實”重要講話精神。

  與會人員就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進行了熱烈地討論。大家認為,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為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指明了方向。

  全鄉黨員幹部要密切結合當前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加強學習,堅定理想信念,腳踏實地,真抓實幹,發揮示範表率作用,把“三嚴三實”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項重要內容,以工作實效、實績取信於民。

  把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新要求作為踐行群眾路線的重要內容和檢驗幹部作風的重要標尺,要求黨員幹部時刻銘記、自覺踐行,積極推進幹部作風建設。

  (1)加強學習嚴修身。鄉黨委通過開展集中學習、警示教育等形式,帶領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督促黨員幹部們記好學習內容,撰寫心得體會,通過持之以恆地學習,提高了自身修養,增強了政治定力,增添了踐行群眾路線的動力源泉。

  (2)規範制度嚴律己。進一步規範相關制度和紀律,落實中央和省市縣各項規定:一是工作日期間中午嚴禁飲酒,嚴禁在工作期間賭博;二是嚴格執行考勤制度;三是嚴格遵守工作制度,工作時間不準上網聊天、玩遊戲和看電視電影等與工作、學習無關的事務;四是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五是嚴禁幹部“走讀”現象。

  (3)接受監督嚴用權。高度重視群眾、輿論和社會監督力量,將鄉黨委、政府的日常工作內容、方法、結果、承諾事項等通過公示欄、先鋒網等途徑公開到位,主動接受群眾監督。進一步完善好公務接待、鄉村兩級財務管理、公車管理等多項制度,以制度建設保障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本着對黨負責、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的態度,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講老實話,做老實事,對不良現象及時批評糾正查處,堅決祛除“四風”,積極推動作風和效能建設的進一步好轉。

  (4)查擺問題嚴整改。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組織幹部職工進一步學習有關作風和效能建設的各項規定,做到邊學邊改。各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職責,以身作則,當好表率,為廣大幹部職工做好示範。對工作紀律方面存在的問題開展一次回頭看活動,要認真查找黨員幹部中存在的作風飄浮、紀律鬆弛、自由散漫等屢禁不絕、易發易犯的問題,對查找的問題,做到立查立改。

  兩嚴學習心得體會(二)

  “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3月9日下午,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圍繞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發表重要講話,在代表委員中引起強烈反響。(人民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無疑是當下全黨踐行黨的群眾教育實踐路線關鍵時期對於全黨全員的新的實質性要求。中央出台整治“四風”,改進作風的重大措施以來,全黨上下都遵照這一重要指示,針對性的作出改進。當下的形式,需要黨員幹部嚴格要求自己,在增強能力,改進作風的同時更加註重對自身的要求。

  古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論,今有“三嚴三實”之言,兩者皆以修身正己為精髓,意在要求全員以改進自身建設為基本,方可曉民意政情,方可得民心,方可享民泰。紮實踐行“三嚴三實”,從嚴,需要全黨堅定為民務實理念,從嚴處要求,從嚴處着手,狠抓自身道德素質建設,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嚴控手中權力,嚴肅貪念,以清廉形象面對群眾,方可能當好群眾的帶頭人;從實,需要紮實肯干,認清實際,敢於擔當,敢於下深水,敢於直面百姓問題,要學會與百姓交流,當好群眾的秤杆子,做好群眾的知心人,以實際行動踐行群眾路線。

  狠除“四風”詬病,需要腳踏實地。要常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毅力,抓住問題的根本,針對性的解除頑疾,方可凸顯行動功效。懲治“四風”,需要制定專門實施方案,加強教育引導,集中整改問題,強化制度建設,推進作風轉變,着力營造“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環境,以解決問題、服務群眾、推動發展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着力控制“三公”經費支出,深入整治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問題。着力整治“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和侵害群眾利益行為,從源頭上揪出問題,解決問題。

  兩嚴學習心得體會(三)

  昨天參加了全縣教育系統組織的黨員幹部“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集中培訓,會上收看了《較量無聲》警示教育片,通報了近期市、縣幾起典型違規違紀案件,聽取了孫局長專題輔導報告,感受頗深,結合我校四月份開展的“立師德、重品行、塑形象”師德活動,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談談學習體會 。

  一、爭做政治紀律的“清醒人”

  當前,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進入關鍵時期,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績,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日益成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識,但是隨着改革開放不斷深入,各種矛盾日益突出,各種新問題層次不窮,加上國際形勢風雲變幻,西方敵對勢力從沒有放棄顛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顛覆執政黨的領導圖謀。這對我黨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在這種歷史條件下,要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百年“中國夢”任務艱巨而繁重,只有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才能維護黨的領導,帶領和鼓舞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奪取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只有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才能鞏固黨的政治根基,使黨永葆生機。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要堅決做到“五個必須、五個絕不允許”。最核心就是堅持黨的核心領導,堅決抵制“四風”自覺維護中央“八項規定”,認真執行市裡規定“十不準”。這些都是一名普通黨員不可逾越的“底線”,是不可觸碰的“紅線,是真正帶電的“高壓線”。在社會上遵守法紀法規,不參與社會賭博,不參與封建迷信、邪教等組織活動,不散布負面消極的事。在學校顧全大局,特別是在大事大非面前,時刻保持清醒頭腦,自覺維護學校形象,維護校委會的決議,自覺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工作勇挑重擔、按時上下班,切實改進工作作風。

  二、爭做“生本德育“的“局內人”

  作為學校一名管理人員,肩負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社會主義接班人的歷史重任。要增強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的意識,落實“陽光教育”理念,堅持“以生為本”,堅持“德育為首”,積極推行“七彩德育”,落實好“晨讀、午寫、大課間”,弘揚傳統文化,辦好“荊山五節”活動,傳承荊楚文明,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利用國旗下講話、召開主題班會,舉辦板報專欄等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傳播正能量。開展“讀好書”推行“海量閱讀”培養學生終生受益的讀書習慣。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入手、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名健康陽光樂學向上的好少年。

  三、爭做“生本課堂”的“帶頭人”

  作為新時期一名教師,要恪守師德規範,堅持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不參加社會有賞家教,善於做學生耐心細緻思想工作,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積極開展“生本課堂”研究,消除糊塗認識,克服畏難情緒,大膽探索“三學”小組模式教學,着眼於學生髮展,不急功近利,只有這樣盡職盡責,紮實工作,教好每名學生、做一名人民滿意的教師。

    校長跟崗學習心得體會外匯模擬交易心得體會覺民教育培訓心得

您正在瀏覽: 兩嚴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兩嚴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