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校園安全文件學習體會

校園安全文件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校園安全文件學習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校園安全文件學習體會

  學習市教通(2012)193 號文件心得體會 2012 年 11 月 15 日,按照上級通知和要求,我校組織學習了市 教通(2012)193 號文件,通過學習,使我對安全重要性有了更深刻 的理解和感悟。

  有多少次警鐘長鳴,就有多少個血淚辛酸的故事。白髮蒼蒼老母 的悲痛欲絕、弱妻幼子的孤苦無助、社會的無形損失??眾多的事故 統計表明,除客觀的社會緣由和自然災害外,主要的責任者事故源於 人們的安全意識淡薄,違章違紀。淡薄的安全意識,淡薄的自我保護 意識,不僅直接傷害了自己,更對家庭、親人造成了傷害。

  作為學校分管安全工作的人員,對安全工作我更認識到:我們應 當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 學習讓我對學校安全的作用和意義有了系統、全面的了解了,明 晰了學校安全工作的含義和內容, 對學習安全工作的特性有了更加深 刻的認識,清楚了學校安全工作規律,懂得了學校安全要建立綜合治 理機制,知道了學校安全工作要把握好度。 任何事物都有起規律可尋,只要安全工作規律把握了,就可以解 決好很多事情。

  《侵權責任法》《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 《突發事件 應對法》 《貴州省安全生產條列》等法律法規對如何做學校安全工作, 提出了很多具體方法和要求; 告訴我們發生與校園有關的學生傷害事 故如何處理。 針對本校存在的具體問題我們加大了宣傳力度和整治力度。 城關 三小學生上學絕大多數都是走路,有的離學校非常遠,因此如何管理 好學生在路上的安全就很重要了。對此,一方面,我校在開學初和放 假之前都會召開一次全校學生大會,宣傳路上的安全注意事項,提高 學生的警惕;另一方面,我們在各班成立了安全督查隊,並選出一個 穩重負責的作為隊長,代老師管理好學生的安全。另一個,我校一出 校門就是公路,所以我們在學校張貼警示牌,在校門外的馬路上設置 了減速帶,並天天、時時、事事向學生講安全知識。還有學校安全工 作領導小組還經常對學校各種安全隱患進行的排查, 對存在安全隱患 的,及時整改。

  “安全無小事” ,防微杜漸是關鍵。安全不是面子功夫,而是要 落到實處;安全不是喊喊口號,而是要真正行動;安全更不是只為自 己,而是為了大家。希望每個人都能時時把安全記心中,刻刻把安全 重落實,這樣築起一座思想、行為和生命的永遠不倒的安全長城。

  通過學習,讓我提高了認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把這次學習到 的有關內容應用進去,使學校的工作不斷完善,不斷進步。 學校安全無小事。安全關係到學校辦學的根本,安全關係到社會 的安定幸福!通過學習,我真正明白了一名安全工作分管人員職責在 於要加強落實,為校園安全防範,凈化平安校園的安全環境,構建平 安和諧校園,貢獻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讓生命之花恆久綻放!

您正在瀏覽: 校園安全文件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校園安全文件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