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心弦

  今夜靜坐,慢慢的梳理有些凌亂的心緒,不經意間你的影子又重現,驚覺十年的時光已在指縫間悄悄流逝。

  很多美麗的故事都是從偶遇開始,而以分離結束,我和你,男和女,又怎能逃離,只是在這樣的一場角逐中,我們都太過清醒,我的痴心,你的決絕,直到最後的無言和分離,說好了做朋友,只是給愛一個簡單的出口。

  愛情原來很像我們去觀望的一場煙花,它綻放的瞬間充滿了勇氣的灼熱和幻滅前的絢爛。當激情過後,愛開始變得不安、寂寞、煩躁,原來那麼愛你的我和那麼愛我的你還站在原地,愛情就結束了,只有分離,儘管誰還愛着誰。

  十年之間,在多少個暗夜裡,曾經是那麼那麼的孤單,曾經是那麼那麼的想念,還是那麼那麼的戀着你,可是,我又能做什麼呢,不過是在偶然低頭回目的時候,輕聲呼喚你的名字;又或者,想象着你行走的模樣,然後,遠遠地看着你,看着你的喜,看着你的憂,看着你走近,看着你遠去,淡出,消失……

  十年之間,在雨季,在晴天,在寂寞中尋找出口,對自己說,一切都結束了,那不過是你追求美好愛情的一個影子,你的一個夢幻泡影而已,你只不過生了一場有關愛情的病,你只不過被青春撞了一下腰,學會遺忘吧,學會把往事從指尖漏掉,那些快樂的,不快樂的往事就讓它隨着逝去的歲月深深的埋在記憶的長河中,輕易的不要去碰觸。

  十年之後,再翻開心底的記憶,你會發現,你不能釋懷的只不過是一個純真的夢,還有你流逝的青蔥歲月,你不能忘懷的只是純真年代的一份感情,曾經純如嬰兒。

  十年,讓一個天真的女孩長成了一個純情的少女,再一個十年,讓一個純情少女變成了一個沉靜的少婦,人生能有多少個十年啊,多少人和事,怎會經得起時間的裁剪,又怎能經得起幾個十年的承載。

  今夜,十年之後,在轉身之後,灑落了一地的,只不過是時間的碎片。

您正在瀏覽: 十年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