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校園安全演講稿800字

校園安全演講稿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校園安全演講稿800字 標籤:安全知識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校園安全演講稿800字(一)

  大家早上好!過去的一周,可以說綿綿秋雨,潔凈了我們的校園,滋潤了我們的心田,讓我們每天都呼吸着清新舒適的空氣,我們的各項教育教學工作有了新的起色,早操和體育課秩序井然,晨讀書聲琅琅,尤其是各班對預防甲型h1n1流感的高度重視,室內外衛生大有改觀。然而,不論是課間紀律、路隊紀律,還存在着相當大的隱患,因此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校園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種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打架鬥毆、體育運動損傷、火災火險、溺水、吸毒、自殺等等。這些都時刻威脅着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為天;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為了讓學校安全警鐘長鳴,為了我們能有一個舒心、優雅、文明的學習環境,我謹代表學校向大家發出以下倡議:

  一、加強宣傳教育。各級各班要充分利用班會、晨會,認真組織開展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提高我們的安全、文明意識,要時時想安全,事事講安全,樹立自我安全意識,讓安全走進我們的生活,走進我們的心中。

  二、做好秋季流感等防病工作。秋季雖然不是多種傳染病流行的季節,但同樣要加強預防。尤其是近期內甲型h1n1流感在省、市部分學校已經發現,我們不得不提高警惕。各班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做好每日晨、午檢,及時填寫晨、午檢表,一旦發現有甲型流感或傳染病發生,要在半小時內向校醫室報告,並立即採取正確的防控措施,不能任之蔓延。同時,我們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勤鍛煉,不暴飲暴食;室內要勤通風,勤洒掃,勤消毒。

  三、注意課間活動安全。請同學們課間不要在樓道或操場上,做那些劇烈的、過激、過猛的運動,避免發生各種傷害事故;上下樓梯做到"右行禮讓";不追逐嬉戲,不打鬧,不攀爬門窗、欄杆或雕塑,不擁擠,不搶道;不在教學樓內打球、踢球等。尤其是課外活動期間,各班一定要按照學校要求的場地,有組織地、文明地活動,千萬不要在滿校園裡窮追亂撞。

  四、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放學時,各班要搭好班隊牌,排好路隊,整齊有序地出校門;來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不追逐打鬧,不攀肩搭背,不玩球,不騎自行車;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做到"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集體外出,必須經過學校同意,必須服從帶隊老師的指揮;節假日外出,不乘坐農用車輛、不乘坐無牌無證車輛,不乘坐超載車輛;

  五、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習慣。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學生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但是,我們也經常看到:操場上、樓梯上、走廊里,有紙屑、食品袋、果皮等。再看花園,一到課間,裡面的同學三五成群,追逐打鬧,踐踏了花草,折斷了樹枝。同學們,我們是學校的主人,保護環境,凈化校園,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不踐踏綠地,拒絕三無食品,不吃腐爛變質食品,不購買零食,不喝生水,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

  六、強化"防火災、防觸電、防侵害"意識。不玩火,不焚燒廢棄物;不隨意觸摸各種電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與來訪,遇到形跡可疑的人要及時報告保衛人員或老師。

  七、認真學習,珍惜時光。離網吧,拒絕毒品,遠離檯球室,遠離遊戲廳,不看不健康的書籍,不同社會閑雜人員交往。

  同學們,校園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為了創建安全、和諧、文明的校園,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做起,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長鳴,為構建和諧校園貢獻自已的一分力量!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校園安全演講稿800字(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一生平安》。

  我知道,同學們大多會吟唱《祝你平安》、《好人一生平安》等祈禱順利、求報平安的歌曲;我相信,同學們都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話語所包含的對生命的思考;我斷定,同學們都曾用"平安、健康、幸福、順利"等吉祥詞語對父母、親戚、同學、朋友表達過良好的祝願。是的,安全重於泰山,它歷來都是個人、家庭、集體、社會最基本的生命線,更是維繫個人享受生活和集體保持穩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線。

  當前,中小學生中相繼出現了不少因思想、心理、行為上的偏差而引發的傷亡事件,暴露出了當前學生在思想上、心理上和行為上具有普遍性的安全隱患。一個個觸目驚心、血淚交織的悲劇不能不叫人扼腕嘆息、心有餘悸,也更對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幸福"一個多麼美妙的境界。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為天;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構築了我們美好的家園,成為連接親朋好友的紐帶。在安全的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痹和僥倖,在安全的問題上,我們必須要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要警于思,合於規、慎於行;必須要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必須要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

  也許不少同學會認為,安全只是指身體的安全甚至是肢體的健壯和不受傷害;認為只要自己的肢體健全、行動自如那就叫安全。我認為,這決不是安全的全部。即便是一個具有健全的體格的人,如果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強,糊裡糊塗攀兄弟、結姐妹,既有拉幫結派之嫌,又有醉翁喝酒之意;如果他不明不白逞義氣、惹事端,不但喜好隨波逐流,而且希望出點亂子;這表現出來的就是思想上的安全問題。就如上星期,有好幾起同學打架事件,還有球場上發生的事件。籃球比賽本應賽出友誼,賽出風格,可有那麼一些同學竟為輸贏而大打出手,弄得同學之間關係緊張。不難想象,有了這樣不安全的思想,要平平安安地一輩子做好人,那是很難的。再說,一個具有健全體格的人,如果他沉溺於不良書刊和網絡遊戲的精神鴉片,天天吸、處處吸,甚至課堂上忍不住要走神,思之想之;深夜裡忍不住要越牆泡網吧熬個通宵;如果他過早地迷戀於少男少女的纏綿悱惻,無端尋愁覓恨、瘋瘋傻傻、痴痴狂狂,甚至爭風吃醋結恩怨,衝冠一怒為紅顏。這表現出來的就是行為上的安全問題。有了這樣不安全的行為,要踏踏實實地讀好書,一帆風順地讀到頭,那也是很難的。

  無論是人身安全還是思想安全,亦或是行為安全,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結果的殘酷性。交通事故,游泳溺水事故、體育活動意外傷害事故,課間遊戲追逐打鬧偶發事故,輕者可以傷及體格,重者能夠危及生命,它們造成的後果是殘酷的。可是思想道德的殘缺、行為方式的越軌比體格不健全更可怕。

  臧克家先生在《有的人》一詩中寫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我想,那些失去健康的精神追求、迷失正確的人生方向、空有一架活着的軀體行屍走肉的人不就是思想殘缺的產物嗎?這種"產物"充其量只能是沒完沒了地吸取消化父母親血汗的機器,只能成為社會發展長河中的廢物,甚至成為危害社會發展的危險物。

  各位老師、同學們:我們都生活在一個由親情、道德、責任、義務等等所交織的密切的關係當中。因此,個人就不僅只是個人。每一個人的現在都與未來相連,每一個人的自身都與家庭相連,每一個人的榮辱都與整體相連。為了個人的成長,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這榮辱相伴的整體,讓我們共同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做個好人。只有好人,一生才能平安;祝願好人,一生平平安安。

您正在瀏覽: 校園安全演講稿800字
網友評論
校園安全演講稿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