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民族團結理論學習心得

民族團結理論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民族團結理論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民族團結理論學習心得

  縱觀歷史,在我們黨的各個歷史時期,都很重視民族團結工作。從建黨之初到新中國成立,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到後來的改革開放,從改革開放到之後的每一屆執政政府,每一屆領導人,都把解決民族問題和協調民族關係作為一項根本原則和基本政策。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更把民族團結視為人民的生命線,並描繪了民族團結進步的宏偉藍圖"中國夢",充實了新形勢下的民族團結工作內容,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正確道路的時代內涵。可見民族團結問題不僅是中國經濟騰飛的前提,也是今後改革開放成敗的關鍵。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多民族統一的國家,各民族的前途命運與祖國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因此"民族無小事".隨着國際、國內局勢的日趨複雜,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抬頭,民族問題日益成為影響和平與發展的顯著問題,和睦相處、和舟共濟、和諧發展是關鍵。習XX在今年全國兩會上深刻指出:"增強團結的核心問題,就是要積極創造條件,千方百計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各民族共同繁榮發展".2014年人民網理論部就刊出了習主席《擺脫貧困》一書,書中深入調研分析了閩東少數民族狀況,並指導性提出了擺脫貧困的戰略方針。習XX總書記高屋建瓦,非常重視各民族工作,從祖國的世界屋脊到黃土高原,從西南的山寨到天山南北,從北國的邊疆到南海椰林,就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重大問題不懈努力着。

  團結穩定是中華民族共同發展進步的重要前提,核心問題是加快民族地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步伐,這是關乎人民是否康樂幸福的關鍵指數。民不富則國不強,同時,民不患寡而患不均,我深知民能載舟也能覆舟的道理。作為一名最基層的政府工作人員,我深感民族團結工作的重要性,怎樣使我們的民族能夠真正的團結、富足、有禮呢?結合實際,我們社區現有居民人,其中少數民族占居民總數的百分之,少數民族黨員名,佔全體黨員的百分之,每一個小團體,每一個分子,一枝一葉總關情,社區居民的事就是大事。新形勢下,深入貫徹執行習主席民族團結指導思想,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民族觀,堅持習XX同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的重要思想精髓,鞏固和發展轄區平等、團結、互助、友愛、和諧的民族關係,凝聚各民族居民團結一心,打造和諧社區,推進民族團結的楷模社區建設,讓民族團結之花競放,是我今後的職責,也是我今後繼續努力地方向。

  公而忘我,情系居民。孔子有一句話,反映了一種美好的社會理想,"大道之行,天下為公".這句話用於我們的當今社會有一樣的作用。用於我的實際工作中就是以民族團結,社區和諧為重,千方百計想居民所想,解居民所急,不斷學習,加強服務意識。以人為本,端正服務態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與民心連心,自覺服務,傾聽民聲,體察疾苦。

  1、堅持思想學習工作不放鬆。通過集中學習和不斷自學,不斷努力,才能適應當前社會形勢的需要,個人綜合素質才能不斷提高,才能密切結合實際,更好地服務於民。

  2、求真務實,力爭更好成本職工作。堅持實事求是,不擺架子。利用社區之家,廣泛開辦各類活動,包括健康講座,各類娛樂活動,扶貧、幫助再就業等活動,促進感情交流,增進了解,凝聚人心,從而真正促進社區精神文明建設,共同創建和諧文明社區。

  3、群眾路線,密切聯繫群眾。牢固樹立為居民服務的觀念,杜絕歧視不同民族現象,從社區居民不滿意的難點熱點抓起,從居民滿意的好事實事做起,急居民所急,讓居民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精簡手續,讓居民多半事,少走路;少說話,多受益。

  4、積極引導居民做與社會主義相適應的理想公民。德不孤,必有鄰。習主席也說,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國家才有力量。社區服務堅持兩手都要抓,大力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宣教與建設,營造公德向善濃厚氛圍,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加強風紀建設,大力倡導樹立文明觀念。

  放眼未來,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為奏響富民強音,實現全國各民族的現代化強國發展夢,最終使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需要我們勤勤懇懇去努力。社區工作雖然瑣碎,但是它承擔的責任重大,好比一滴水與大海的關係,學習習主席關於民族團結的理論,使我增強了為人民服務的信心,堅定了更好為民服務的決心。人人從我做起,做好本職工作,實現中華民族的強國夢必將指日可待!

    民族團結髮言稿民族團結徵文民族團結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民族團結理論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民族團結理論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