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民族團結讀書筆記800字

民族團結讀書筆記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民族團結讀書筆記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民族團結讀書筆記800字(一)

  社會穩定、各民族團結,國富民強是我們每一個公民應有的共同心愿,也是我們作為一個新疆人應有的一份責任心,上對國、下對家。需要做好這一點,我們就必須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首先,我們應當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們要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是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重要指導方針,旗幟鮮明反分裂,堅定不移抓穩定,不斷推進藏區從基本穩定走向長治久安,不斷推進小康新疆、平安新疆、和諧新疆建設。

  加強民族團結教育,就要堅持反對分裂維護穩定,就要立場堅定、旗幟鮮明、措施得力、方法得當。廣大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把維護民族團結、反分裂鬥爭擺在維護穩定工作的首位,深入貫徹中央關於反分裂鬥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反分裂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尖銳性,在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自覺在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進一步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祖國觀,理直氣壯地揭批"分裂分子"集團大肆歪曲歷史事實、企圖搞亂人們思想、模糊人們視線的險惡用心;要高舉愛國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實際行動捍衛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捍衛社會主義制度、捍衛民族區域自治制度;要進一步加深對宗教的本質和"分裂分子"集團利用宗教分裂祖國圖謀的認識,全面正確地貫徹執行黨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用馬克思主義宗教觀,正確判斷和處理宗教問題,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同時,要繼續加強正面宣傳教育,更加廣泛深入地揭露"分裂分子"集團分裂祖國、破壞民族團結的真實面目,要大張旗鼓地進行法制宣傳教育,加大正面輿論引導力度,積極營造安定團結、遵守法律、和諧向上的良好輿論氛圍。

  立足實際,認清形勢,加強團結。首先要充分認識反分裂鬥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科學發展觀強調的是在社會和諧穩定環境中的發展,沒有穩定,絕不會有發展,更不可能有科學發展。只有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中推進改革開放,通過改革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才能使各族群眾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共同創造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偉業。長期以來,"分裂分子"集團一直處心積慮地破壞藏區的發展與穩定,在這種形勢下,迫切需要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真正把科學發展觀轉化為推進科學發展、促進和諧穩定的堅定意志、正確思路、實際能力、政策措施和自覺行動,以更好地把握人民的意願,把握藏區發展進步的關鍵。因此,我們要通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舉一反三,準確分析和全面把握當前反分裂鬥爭的新形勢,始終緊繃政治這根弦,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始終保持臨戰狀態,切實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準備,堅決粉碎"分裂分子"的新一輪進攻,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確保國家安全和新疆社會穩定。

  堅持反對分裂維護穩定,就要進一步加強民族團結。多少年來,青海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共同建設自己的家園。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各民族是一家,團結一心,共同繁榮、共同進步、共同發展。民族團結是社會主義民族關係的主旋律,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庭,任何人在任何時候搞分裂、搞破壞都是不得人心的,都是各族人民不答應的。團結穩定是福,分裂動亂是禍,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牢固樹立"三個離不開"思想,堅決地同"分裂分子"集團分裂活動進行鬥爭,反對分裂,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維護祖國統一。自覺地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還要進一步提高講政治、講黨性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樹立"民族團結無小事"的思想,團結一切力量,社會穩定、繁榮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藏區科學發展的根本前提,"分裂分子"集團妄圖分裂祖國的陰謀是不得人心的,是註定要失敗的。穩定壓倒一切,確保社會穩定是當前我區各部門各條戰線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全面奪取反分裂鬥爭勝利的重要基礎。我們一定要按照"一貫徹、三堅持、兩推進"的要求,切實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認真學習、努力實踐科學發展觀,紮實做好反分裂和維穩工作,使我區在穩定的環境下集中精力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奪取我區發展穩定的新勝利,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的青海做出應有的貢獻。

  民族團結讀書筆記800字(二)

  社會主義祖國的成立,使我們統一多民族國家發生了質的變化,實行了民族區域自治,在我國歷史上第一次真正消除了民族歧視,實現了民族平等和各民族的大團結,各族人民真正成了國家的主人。以下學習心得體會範文《加強民族團結心得體會範文》由出國留學網學習心得體會頻道為您精心提供,歡迎大家閱讀參考。

  我國自古以來是 多民族的國家,全國共有56個兄弟民族勞動、戰鬥、生活在這片遼闊而富饒的土地上。各個民族都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並各有自己的文化傳統、語言文字、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儘管各個民族之間在歷史上曾經存在矛盾與不和,發生過衝突和戰爭,但各民族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一直是歷史的主流。

  中華各民族之所以能夠融合成為團結的整體,並經歷幾千年的變故與動蕩而永不分離,根本原因就是愛國主義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起着作用。

  社會主義祖國的成立,使我們統一多民族國家發生了質的變化,實行了民族區域自治,在我國歷史上第一次真正消除了民族歧視,實現了民族平等和各民族的大團結,各族人民真正成了國家的主人。

  在社會主義大家庭里,在保衛祖國和建設祖國的共同鬥爭中。各民族之間交往與合作的密切程度,是以往任何時候都無法比擬的。正是這種民族的大團結,大統一、大交流,有力地促進了各民族經濟和文化的迅速發展,大大提高了我國的綜合國力但是,我們應當清醒地看到,國際上的敵對勢力,一直蓄意挑撥我國各兄弟民族之間的親密關係,企圖分裂、肢解我們統一的社會主義祖國。極少數民族分裂主義分子,也極力鼓吹民族獨立,脫離社會主義祖國這個大家庭。他們分裂陰謀雖然理所當然地受到了全國各族 的反對,不可能得逞,但他們的破壞活動也決不會停止。

  在當前世界上許多地方民族衝突加劇,民族戰亂不斷的情況下,我們每個人都要從中華民族的大局出發,從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從維護我國多民族統一的傳統出發,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反對民族分裂,堅決同破壞祖國統一的言行作鬥爭。

  我們一定要認識到,由於我國各民族已經形成為一個統一的整體,因而民族發生分裂,必然引起社會動蕩,甚至導致戰爭發生,這樣對國家、對民族、對每個人都會帶來損失乃至災難。相反,民族團結,國家統一,環境安定,各族人民可以安心地從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也有利於各民族之間的相互學習,相互支持,共同發展。民族團結就發展,民族分裂就倒退,這也是我國幾千年歷史發展所得出的結論。

  更多相關熱門文章推薦:

您正在瀏覽: 民族團結讀書筆記800字
網友評論
民族團結讀書筆記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