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學習體會

《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學習體會

  羅揚如

  當聽完郭建明老師現場講授"劉少奇與《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作為一名培訓班學員,感觸很深。懷着學習的目的,課後我用心的通讀了一遍,對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

  《論共產黨員的修養》是劉少奇在抗戰時期的重要著作,是中國共產黨思想理論建設史上的重要文獻,是他所有文章中最家喻戶曉的一篇。《修養》從黨性的高度,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對共產黨員為什麼要進行思想修養?如何去提高修養?對共產黨員思想意識的分析以及黨員應對待各種錯誤思想意識的態度等問題的闡述,仍然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

  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共產黨員都面臨著不同方式的改造自然、改造社會、同時也改造自身的任務。我們所處的社會環境以及所要處理的複雜問題不管在戰爭時代還是在和平時代都是存在的,只是以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而已。對這些問題的處理通常都是需要較高的自身修養和理論內涵的。作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應該保持在任何情況下都堅持自身修養、潔身自好,不能因為很多人都放鬆了要求、降低了標準,自己也隨波逐流了。一個能在複雜萬變的環境中仍然堅守原則不動搖、在實踐中不斷提高修養的共產黨員,一定可以得到周圍人員和社會的肯定。

  《修養》在分析黨內各種錯誤思想意識的舉例中,列舉了黨內存在各種各樣的入黨動機和目的,有的甚至在當今社會中還是存在的。有部分黨員只是在組織上入了黨,未能做到從思想上入黨。通過學習,我們應該從靈魂深處自我剖析,端正入黨動機,以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正確的價值取向來修養自己,塑造自己,做到立場堅定,方向明確,不忘共產黨員本色。

  聯繫到實際工作當中,因為我們處在不同的工作崗位,有着不同的工作經歷、不同的工作方法及不同的個性特徵,所以工作上衝突、意見上分歧是必然存在的。是互相指責、敷衍了事,還是勤於交流、主動溝通?《修養》給出了明確的答案。通過學習,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虛心接受批評,正確看待別人的錯誤,換位思考,坦誠交流,個體(崗位)利益服從全局(公司)利益,不斷地加強修養,提高境界。力所能及地在自身崗位上作出貢獻,從而實現自己的價值。

  通過聆聽現場講授和閱讀《修養》,我會在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更加註意自身的黨性修養,在思想、言論和行動上都做到用嚴格的立場和正確的原則約束自己,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努力向更優秀、更先進的人學習,時刻銘記自己的責任,不懈怠,敢擔當,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參觀"四八"烈士陵園感懷

  鄭儒

  陵園豐碑矗雲霄,

  松柏無言慰英靈,

  追憶當年悲壯事,

  烈士光輝照我行。

  延安培訓學習體會

  李文龍

  這幾天在延安培訓學習,通過聽教授老師課堂講課、現場專題學習以及現場參觀,彷彿又回到了戰火紛飛的年代,革命先輩浴血奮戰在延安,我的心靈深受震撼。延安作為中國革命的聖地,是延安精神的發祥地,銘記着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沉澱及傳承了中國共產黨許多的優良傳統。以毛澤東為代表的黨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領導全國人民進行了堅苦卓絕的革命鬥爭,創造了輝煌的歷史,黨和革命事業由弱變強,毛澤東思想達到成熟,培育並形成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延安精神。在今天,延安依然是我國進行愛國、愛黨及革命傳統教育的聖地。

  當我站在寶塔山上,進入革命前輩工作過的鳳凰山革命舊址、楊家嶺革命舊址;參觀延安革命紀念館、抗大紀念館,瞻仰四八烈士陵園等,聆聽老師感人肺腑的講解,革命先烈們無限忠於黨、忠於革命事業,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為了革命事業奉獻一切的精神,在此時,我的心靈得到了不斷的洗滌、凈化。

  公司近年來面對交船難、接單難等難題,對比先輩們在艱難歲月中的奮鬥歷程,我還是對公司充滿信心,只要我們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定理想信念和克服困難的信心,發揚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勤政廉政做好工作,公司就一定能攻堅克難向前發展。

您正在瀏覽: 《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