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影響你一生的修養》讀後感

《影響你一生的修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影響你一生的修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影響你一生的修養》讀後感

  --德之不厚,行之不遠

  閱讀完《影響你一生的修養》這本書,我的內心受到強烈的震撼。這本書用最樸實無華的語言,告訴了我們做人真正的大道:德者,本也。德之不厚,行之不遠!做人如此,做企業亦是如此。

  一個企業要長遠的發展,必須要以提高企業所有人的道德素質為基礎,否則,健康、永續的經營永遠難以實現。

  孔子說:吾日三省乎己。行有不得,反求諸己。一個勇於反省自身的人,必定是一個有道德有修養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勇於反省自身的企業也必定能斬荊披棘、乘風破浪成為一個優秀的企業。

  企業是由人構成的,一個優秀的企業是有無數個優秀的企業人組成的,正如我們的集郵事業一樣,要想把我們的集郵事業塑造的更加優秀,就要靠我們每一位集郵人恪盡職守,克己力行從自身做起不斷提高自己的道德和修養,建立起我們集郵自己的道德文化長城!

  然而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集郵人呢?

  做優秀的集郵人必須勤奮,必須懂得要想取得成功就要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天道酬勤,厚德載物"這也正是我們集郵人所需要具備的。酬勤就是付出才有回報,《中庸》中講: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雖愚必明,雖柔必強。厚德,就是有修養,有道德,有遠大的理想,有博大的胸懷。有的人在事業上發展不到幾步就戛然而止,有的人甚至剛坐到某個位置就栽了跟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大氣象大境界,不注重厚德慎行,只要有一點小利就把自己蒙住了,有一點好處就讓自己魂牽夢繞。一個有信仰、有追求人則大不一樣,他們能繞開世俗的紛擾,不為名利所羈絆,傾心事業,利在人民,因而在事業的道路上必然能走得很遠,實現人生大作為。所以只有努力,我們才會成功,才不會辜負生命存在的意義。

  虛心就是能力,品德就是人才。一個優秀的集郵人要懂得虛心,虛心就是能夠接受別人的意見,肯向別人學習,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缺點和毛病,但這些並不影響你的能力,關鍵是你自己如何去對待這些缺點,是讓其自行發展,還是努力改正,這就在於你有沒有虛心的態度。虛心的人總是能夠接受別人建議,也只有虛心的人才能夠得到別人中肯的建議,才能進步得更快,其能力也必然會出類拔粹。所以說虛心就是一種能力。真正成功的人,儘管胸懷火有一般的熱情和鬥志,但他們同時也是謙虛的人,謹慎的人。正如古人所說:"面如**而胸中有疾雷者,可拜為上將軍。"

  一個優秀的集郵人,要懂得專心和敬業。專心就是,凡做一件事,便專註於一件事,將全副精力集中到這事上。敬業就是要求我們做事不能只停留在工作的表層,工作不是每天的朝九晚五,不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而是要將心融入工作,融於企業,懂得工作的真正目的不僅是讓我們獲得物質財富,更重要的是它能提升我們的道德修養,提高我們的人生境界。

  一個優秀的集郵人還要有很大的度量,一個人的度量的大小決定了他成功的程度。度量就像一個茶杯,而成功就是裡面的水。只有有大的度量才會取得大的成功!

  優秀的集郵人還要懂得感恩,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感謝老師諄諄教誨,感謝領導指導提攜,感謝同事信任和支持!我們甚至還要感謝那些傷害過、欺騙、侮辱、蔑視過我們的人,因為他們增進了我們的智慧,砥礪了我們的人格,激發了我們的鬥志,醒覺了我們的自尊。

  集郵業務的發展不僅需要現代化的管理制度,更需要每個集郵人認真力行我們的傳統文化。德之不厚,行之不遠。人當如此,企業亦是如此,當我們的集郵發展遇到瓶頸或人生遇到低谷時,應該常以此話警示自己,反省自身,是不是我們自己的修養還不夠?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從此刻開始,共同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集郵人。

您正在瀏覽: 《影響你一生的修養》讀後感
網友評論
《影響你一生的修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