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幾點學習體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幾點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幾點學習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發表后,院黨組、京區黨委及所黨委分別召開了動員會,自己通過第一階段集中聽課與自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了學習,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加深了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的理解。做為一名黨員要不斷加強學習,增強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現將第一階段學習的幾點體會淺談如下:

  首先,通過學習和討論清楚了先進性教育的理論基礎是與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理論和實踐一脈相承。這些理論和實踐為我們開展黨的先進性建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基礎,提供了科學的思想指南。黨的十六大以來,黨中央在全黨掀起了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並對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強調牢固樹立和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提出全黨特別是領導幹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堅持民主集中制,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等,這些都是為了進一步推動黨的先進性教育。

  其次,通過學習更理解了進行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必要性。現階段在一些黨員中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問題,有的問題相當嚴重,而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始終是我們黨生存發展、壯大的根本性建設。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需要與黨的歷史任務緊緊聯繫起來,我黨是一個執政黨,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關鍵,在執政過程中必須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黨的先進性要求轉化為全黨的實際行動,貫徹到黨的全部執政活動中去,切實落實到發展先進生產力,發展民主政治,發展先進文化,構建和諧社會,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來。為此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反對因循守舊,不思進取;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反對照抄照搬本本主義;要堅持密切聯繫群眾,反對形式主義、官僚廣義;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反對獨斷專行。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在此基礎上開展起來的,最終的目的是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更好地發揮黨的先鋒模範作用,在國際國內的複雜形勢下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

  再次,通過前階段的理論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應聯繫到自身的工作中去,要加強理論與實際工作相結合。

  一、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務求實效。在工作中時刻記住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要高標準、嚴要求,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踏踏實實做事,誠誠懇懇做人。

  二、要堅持正面教育,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在認真工作的同時,要進行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評。使自身揚長避短,既能更好的發揚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又能糾正自身的不足,這樣才能使自己把工作做的更好。

  三、堅持走群眾路線,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在工作中要善於聽取群眾的要求、建議,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真正體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使自己始終保持一個共產黨員的品質,永葆政治本色。

  通過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階段,我更加認識到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關鍵是全面提高自身素質,這是一項長期的任務,每一個黨員都要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講修養、講道德、講廉恥,把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中充分發揮出來。要堅持並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不移地走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成為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先進分子。要在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時期,努力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要認真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關心群眾。要自覺抵禦腐朽思想的侵蝕,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將一如既往地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為了實現十六大提出的宏偉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幾點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幾點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