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學習體會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學習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近一個多月, 通過認真學習文件、觀看錄像、聽報告,我對先進性的內涵有了進一步理解,對先進性教育有了明確的認識。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先鋒隊性質的基礎。共產黨員是否具有先進性,直接影響到黨的執政水平和領導水平的發揮,影響到黨同人民群眾的關係。江澤民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僅闡明了新時期黨的性質、宗旨,而且也科學地回答了什麼是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問題。但如何適應社會經濟形勢的發展變化,實踐“三個代表”,充分體現黨員先進性,是我們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這也直接關係到黨員隊伍在新時期能否起到先鋒模範作用。通過近期的理論學習,使我將“三個代表”的要求和保持黨員先進性緊密聯繫在一起。

  在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最根本的就是以“三個代表”的標準貫穿始終。先進性是由黨的先進性決定的,且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有着不同的內涵和要求。在新的改革開放的新時期,革命的黨轉化成建設的黨,黨的首要目標是帶領全國人民進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要求共產黨員必須走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最前沿,開拓創新,銳意進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它科學闡述了黨的建設的根本規律,深刻揭示了新時期黨的先進性的時代內涵,為正確把握先進性,提供了理論依據,是我們保持先進性、始終成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事業領導核心的基本要求。我們黨要始終保持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性質,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們的黨員要始終保持先進性,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必須認真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把“三個代表”的要求作為最高行為準則,緊密聯繫自身實際,充分認清“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時期黨的先進性的內涵,努力使自己的素質與先進性要求相適應。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每個黨員要發揚大公無私、服從大局、艱苦奮鬥、廉潔奉公革命精神。毛澤東曾說過: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在長期的革命戰鬥中發揚革命拚命精神,嚴守紀律和自我犧牲精神,大公無私和先人後己精神,壓倒一切敵人,壓倒一切困難,堅持革命樂觀主義,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的精神,使我們的黨取得了偉大的勝利,如果一個共產黨員沒有這些精神,就不能算是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聽了中國科學院北京基因所年輕的共產黨員鄧亞軍先進事迹報告后,我倍受感動。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講政治要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共產黨員的根本政治信仰是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世界觀是馬克思主義的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要善於從政治上正確認識和判斷形勢。我們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是一項十分艱巨,不斷發展的事業,又是在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種進行的,要求我們的黨從政治的高度,從全局戰略的高度來認識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狀況,認識當今國際形式變化對我國產生的影響,審時度勢,正確決策;要在路線方針政策上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要自覺堅持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要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講學習就是要求黨員學習馬克思理論主義基礎知識,以全面認識和把握各種複雜的矛盾和問題。敏銳的識別各種錯誤的觀點和思潮,才能在各種複雜的局勢中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講正氣就是要求黨員堅持和發揚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與革命氣節,做到在任何情況下,都終於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改變革命的初衷,不喪失必勝的信心,自覺進行黨性鍛煉,自覺加強思想政治修養,在解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問題上下功夫,在實踐中不斷堅定自己的信仰、志向、鍛煉自己的意志、品質。

  作為一名黨員又是研究生教育幹部,平時的工作直接面對研究生導師、研究生以及考生及其家長,自己的工作態度、工作方式,言談舉止直接影響着他們,面對社會各種不良風氣,應該以身作則,廉潔自律,遵守黨紀國法。

  在思想上保持先進性,要堅定政治立場,在政治上保持先進性,要練就過硬本領,在工作上保持先進性,要作好本職工作,履行崗位職責,認真貫徹中國科學院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會議的精神,要把提高研究生培養質量造就更多的高素質人才作為首要職責,為研究所科研一線服務,個人要加強黨性修養,在作風上保持先進性。要牢記黨員先進性的根本要求,牢固樹立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堅持黨的根本宗旨,不斷增強黨的觀念,大力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骨幹作用,橋樑作用及奉獻精神。在工作中,求真務實,加強理論學習,加強黨性鍛煉,自覺改造世界觀,立足本職工作,努力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