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屆中紀委七次全會上深刻的闡述了保持黨的純潔性的極端重要性、緊迫性,強調全黨要不斷增強黨的意識、政治意思、危機意識、黨性意識,要大力保持黨員幹部隊伍純潔、大力保持黨員幹部隊的作風純潔性、大力保持黨員幹部清正廉潔,大力加強監督和嚴明紀律,把黨建設成為堅強有力的馬克思主義的執政黨。通過近一段時間的保純教育活動,我深受教育,對照自省實際,撰寫學習心得如下:

  一、提高黨性修養,堅持保持黨的純潔性"三個標準"

  首先,黨性要純。始終牢記黨的宗旨信仰,對黨忠誠;始終學習運用我們黨的最新理論武裝頭腦,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始終保持政治敏銳性,勇於同意識形態方面的各種腐朽思想作鬥爭;始終同黨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其次,作風要純。作風反映着黨員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體現着政治素質和人生境界。保持作風的純潔性就是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堅持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求真務實的良好品格,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

  第三,德行要純。始終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系的精髓,時刻按照"八榮八恥"的基本要求,認真遵守人人皆知、普遍奉行的價值準則和行為規範,不斷錘鍊自身道德修養,弘揚正道,保持正氣。

  二、校正世界觀,突出黨的純潔性建設的"四關"

  一是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嚴守思想關。當前一些黨員幹部為貪求一己私利,最終墮落成腐敗分子,根本原因就在於世界觀的改變,導致理想信念發生動搖。少數黨員幹部信仰缺失也是滋生腐敗現象的總根源。這也說明,在中國一黨執政治國、少數黨員幹部手握重權后,自覺或不自覺的放棄了自己世界觀的改造,背棄了共產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利,變成了謀取私利的工具,既損害的黨的形象與黨的事業,也葬送了自己。深入開展黨員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和黨風黨紀黨性教育,讓黨員幹部把確定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放在事業和人生的首位,把加強理論學習作為堅定理想信念的必行之路,把注重世界觀的改造作為理想信念的重要前提和基礎,培育和弘揚高尚的人格品質,實現政治堅定性與道德純潔性、理論學習與人格完善的統一,牢固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長城。

  二是強化監督機制,嚴守用權關。權力觀是考量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純潔性的重要尺度,高尚的人格是正當行使權力的基礎。權力能使人高尚,也能使人墮落;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掉一個人。黨員幹部必須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使之用來為人民服務,而非當作滿足個人私慾的工具。要強化權力的監督,完善權力運行的監督體系,強化廉政風險防範管理,積極深入黨務、政務、財務"三公開"增強權力運行的透明度。在權力運行中,主動將權力置於法律監督、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

  三是強化以人為本,嚴守名利關。只有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才能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站穩腳跟,在金錢、物質、美色的誘惑下,才能不亂方寸,方能得到廣大群眾擁護和愛戴。要關注民生、善待百姓,尊重社會發展規律,尊重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把政德與人民群眾的利益實現一致起來。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正確處理奉獻精神與利益原則的關係,決不能用等價交換的方式來處理個人與組織,黨員與群眾之間的關係,始終把保持好、實現好、發展好群眾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四是強化廉潔自律,嚴守節操關。增強自律意識,守住黨員幹部的節操觀,事關黨員幹部的個人形象,也事關黨的幹部隊伍形象。通過對《廉政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規黨法的學習,進一步明確那些能做那些不能做,增強勤政廉政意識,嚴把紀律界線。

  三、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履職能力

  一要樹立群眾觀點,強化群眾立場,在思想路線上心繫群眾。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人把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點創造性地運用到黨的全部工作中形成的根本工作路線,群眾觀點是我們黨做好群眾工作的思想基礎,群眾立場是決定我們黨的性質的根本政治問題。自覺堅持群眾路線,是衡量共產黨人黨性的試金石。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牛玉儒、沈浩、楊善洲等優秀黨員幹部心裡始終裝着群眾,為我們保持黨的純潔性起到了表率作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只有始終做到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忘,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立場不改變,才能永葆黨的純潔性。

  二要貼近群眾意願,代表群眾利益,在實際工作中依靠群眾。我們推動工作必須把人民群眾的實踐創造作為源頭活水和前進動力,謀划事業,制定規劃,出台政策,必須聆聽群眾的心聲,汲取群眾的智慧。"閉門造車"、"唱獨角戲"不可能獲得廣大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支持,不可能實現好、維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保持黨的純潔性要充分體現在實際工作中,要懷揣一份真情,"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依靠群眾辦實事,發動群眾解難事,團結群眾做大事。

  三要增進群眾感情,拉近群眾距離,在作風形象上引領群眾。要堅持群眾路線,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在作風形象上吸引和引領群眾。要讓群眾信賴你,必須深入到基層群眾中去,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情關心群眾疾苦,真心增進群眾感情,盡心竭力圍繞人民群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多辦實事、多解難事、多做好事,讓廣大群眾少點苦難、多點幸福,少些辛酸、多些甘甜,少些痛苦、多些歡樂。

您正在瀏覽: 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