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3篇)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3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3篇)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保持黨的先進性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第一篇

  2月14日上午,縣召開黨建工作會議,動員部署"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激勵全縣黨員幹部全力以赴爭科學發展之先,同心同德創社會和諧之優。縣黨建工作會議結束后,局黨委迅速組織黨員幹部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在2月18日召開了"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對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全面部署。本人認為深入開展"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單位全體黨員幹部應當從以下三個方面做起:

  一、全面了解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內容。

  開展"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是市委結合中央精神作出的重要安排,因此全體黨員幹部及職工應認清形勢,從講政治的高度出發,把此項工作擺上突出重要的位置來抓。一項活動開展得好不好,效果如何,最基本的還是取決於參與人員對這項活動基本情況的了解程度,基本情況主要包括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方法步驟等。只有全面了解掌握活動的詳細內容和要求,才能在活動過程中做到有的放矢。只有全體學習人員思想重視了,基礎工作打紮實了,教育實踐活動才能按照計劃要求高效開展。因此,在深入開展"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中,全體黨員幹部及職工應端正學習態度,從縣委和局黨委下發的文件中,從有關集中學習會議上認真全面的學習實踐活動基本內容,並做好相關筆記,做到活動指導思想、目標要求熟記於心,並按照活動方法步驟,積極投身到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中去。

  二、深刻領會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

  開展"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是市委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對此,市委、縣委、局黨委層層級級都非常重視,先後都作了重要部署和安排。全體黨員幹部應自覺地把思想統一到市縣委和局黨委的統一部署要求上來,深刻領會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是提高我黨在群眾中的威信,實現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的重大舉措,是實現"乘勢而上再突破、激情奮鬥創大業,堅定不移地向著更高水平小康社會邁進"的宏偉目標的必然要求,是推動社會保險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的重大動力,是改進工作作風、樹立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徑。無論是社會保險戰線的領導幹部,還是普通職工,無論是老兵,還是新兵,都應樹立全局一盤棋思想,緊密聯繫教育實踐活動意義要求和社會保險工作實際,深刻剖析當前社會保險事業發展面臨的主要問題,超前謀划社會保險事業長遠發展思路,開拓進取,創新舉措,全面推動社會保險事業又好又快向前發展,使我單位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在社會保險工作的發展過程中得以一一體現。

  三、着力抓好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的措施落實。

  開展"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不能僅停留在思想認識層面上,還要狠抓措施的具體落實,這樣才能確保活動取得實效。一是組織理論學習。採取集中學習與個人學習的方式,定期組織全休人員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第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以及省、市、縣委有關推動科學發展的一系列決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着力提高幹部職工廣泛參與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二是開展討論交流。結合教育實踐活動主題要求,緊緊聯繫"社會保險事業如何發展"等主題,積極開展主題發言和專題討論交流活動。通過深入討論,挖掘阻礙發展的根源所在,制定對策計劃,掀起加快發展、服務發展、跨越發展,團結拼搏、幹事創業、爭創一流的熱潮。三是深刻開展分析評議。支部應充分利用召開民主生活會和教育實踐活動會的機會,認真排查思想、認識和工作上的不足,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及時發現並糾正存在的問題。四是狠抓整改落實。針對排查存在的問題,各科室及相關人員應及時梳理歸類,制訂整改措施,確保有錯必改,人民群眾滿意。同時應積極開展為群眾辦一件實事、解一個難題、送一份溫暖活動,讓基層和黨員群眾切身體會到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實惠。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第二篇

  胡錦濤同志在十七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中強調:"全黨都要從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高度,從應對新形勢下黨面臨的風險和挑戰出發,充分認識保持黨的純潔性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不斷增強黨的意識、政治意識、危機意識、責任意識,切實做好保持黨的純潔性各項工作。"

  堅持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黨的純潔性體現在思想上,就是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的理論成果作為指導思想,堅持把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奮鬥作為理想信念,堅持馬克思主義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決抵制各種反馬克思主義思想的侵蝕,堅決同各種違背馬克思主義的錯誤思想作鬥爭。

  堅持堅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的純潔性體現在政治上,就是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堅決執行黨的綱領、章程和路線方針政策,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的基本路線,堅決抵制和反對一切違背黨的基本路線的錯誤政治傾向。

  堅持嚴格執行黨的各項紀律。黨的純潔性體現在組織上,就是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堅持貫徹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和遵守黨的組織紀律的要求,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決反對一切危害和分裂黨的行為,嚴格堅持黨章所規定的共產黨員標準和領導幹部條件,堅決把背離黨綱黨章、危害黨的事業、已經喪失共產黨員資格的蛻化變質分子和腐敗分子清除出黨。

  堅持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黨的純潔性體現在作風上,就是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堅持發揚黨的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和自我批評以及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鬥等優良作風,堅持貫徹黨的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路線和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堅決反對主觀主義、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以權謀私、弄虛作假和個人專斷、追求奢華等不正之風。

  堅持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的純潔性體現在宗旨上,就是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黨的領導幹部,必須堅持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任何時候都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緊緊站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一面,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做到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

  以堅定理想信念,虔誠黨的事業,全心服務人民,以思想的先進性、行為的先進性、道德品質先進性、作風的先進性為黨的肌體注進至純至新的血液。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第三篇

  "純潔性"三個字,讓我很容易就同"腐敗"兩個字聯繫在了一起,當然,我想"保持黨的純潔性"肯定要比"腐敗"所表達的意思廣義的多,為此,我特意查了查"腐敗"的概念,其本質是運用公共權力謀取私人利益。所以,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學習活動首先要將概念搞清楚。

  一、什麼是純潔性

  了解純潔性,首先就要知曉純潔的含義,純潔,字面上講,有三層含義:第一層含義是純厚清白,沒有污點;沒有私心,多用於表示人的情性純厚,志意潔白;第二層含義是使純潔,多用於純潔組織;第三層含義是純正潔凈,多用於外表裝束。聯繫到保持黨的純潔性上來說,同樣包含了三層意思,即,黨員的純潔性,黨組織的純潔性、黨員幹部及黨組織對外形象的純潔性。

  二、為何要保持黨的純潔性

  一個政黨過去純潔不等於現在純潔,現在純潔不等於永遠純潔。在新的歷史時期,面對複雜的國內外環境和長期執政的考驗,繼續保持黨的純潔性具有更加重要而緊迫的現實意義。一方面,保持黨的純潔性是經受"四種考驗"、抵禦"四種危險"的需要。胡錦濤總書記曾在去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上講過,在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化的新形勢下,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是長期的、複雜的、嚴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群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另一方面,保持黨的純潔性是解決黨員、幹部隊伍突出問題的需要。當前,我們的黨員、幹部隊伍總體上是純潔的,但也必須看到,隨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深入發展,隨着黨員隊伍不斷壯大,黨內還存在不少問題。比如,有的黨員理想信念動搖,對馬克思主義信仰不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缺乏信心;有的作風不正,宗旨意識淡薄,脫離群眾、脫離實際,不講原則、不負責任,言行不一、弄虛作假,鋪張浪費、奢靡享樂,個人主義突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重;一些領域腐敗現象易發多發。這些問題雖然只是少數,但嚴重影響黨的純潔性,必須引起全黨警醒。經受考驗,抵禦危險,解決黨員、幹部存在的突出問題,最根本的是加強黨的自身建設,始終保持黨的純潔性,採取各種措施不斷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

  三、如何保持黨的純潔性

  列寧從一開始建黨,就圍繞黨員的純潔性問題,同機會主義分子展開了激烈的鬥爭。他指出:"我們的任務是要維護我們黨的堅定性、徹底性和純潔性。我們應當努力把黨員的稱號和作用提高,提高,再提高。"列寧認為黨的力量和作用更多地取決於黨員的質量,他強調"徒有其名的黨員,就是白給,我們也不要"、"寧可十個辦實事的人不自稱為黨員,也不讓一個說空話的人有權利和機會當黨員。"老祖宗的經典論述,一方面提出了純潔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的基本要求,一方面也體現了純潔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衡量標準,還有一方面反映了純潔性中人是最關鍵的因素。當緊的是黨員幹部思想上的提高。

  一要大力加強思想建設。思想建設是保持黨的純潔性的前提和基礎,也是搞好黨的組織、作風、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保證。新時期新形勢,我們經受考驗、有效化解各種風險,堅定不移地沿着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就必須聚精會神地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當前,要以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為契機,下半年在全系統掀起學習、宣傳和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高潮,用以統一思想、指導工作、推動落實。要充分利用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這個載體,進一步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形勢任務教育、政策法制教育、道德操守教育,認真學習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大力弘揚信合文化,以忠實踐行"服務三農"使命為核心,積極推進"信合文化"進機關、進網點,入心、入腦,發揮企業文化的激勵、鼓舞和引導作用,築牢共同奮鬥的思想根基。

  二要大力加強組織建設。黨的各級組織和黨員幹部是保持純潔性的主體。我們要始終堅持強服務、促轉型、謀跨越的大局理念,緊緊抓住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這兩個關鍵,不斷提高全系統黨的組織建設科學化水平,保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的純潔。要以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抓手,大力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落實中央"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要求,加強和改進基層黨支部建設,選好配強支部書記,充分發揮黨的基層組織在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中的作用。要加強和改進對黨員的教育、管理、監督和服務,嚴把黨員入口關,在提高黨員素質上下功夫。要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用人標準,深入推進"四好班子"建設和"兩化管理",強化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加大幹部雙向交流掛職力度,繼續推進競爭性選拔工作,培養、吸引和用好優秀人才,進一步從嚴管理幹部,保持黨員幹部隊伍的生機和活力。

  三要大力加強作風建設。良好的作風是黨的純潔性的重要體現。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求我們必須不斷加強黨員幹部的作風建設。對全系統黨員幹部來講,在推進農村信用社科學發展過程中,是否具有優良的作風,是衡量農村信用社黨員幹部隊伍是否始終保持純潔性的重要標準。要始終堅持以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為重點,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和自我批評、艱苦奮鬥等優良傳統和作風,大力發揚農村信用社善開拓、講效率、重信譽、強服務的企業作風,進一步鞏固和保持全系統幹事創業、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要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的職工工作,推進職工民主管理,實施職工關愛工程和職工素質工程,開展深入基層服務群眾活動,深化領導班子、職能部門聯繫基層結對共建,增進與基層和職工的感情,為他們排憂解難。職工是企業的主人,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要尊重職工、關心職工,聽職工心聲、為職工服務。

  四要大力加強制度建設。黨的制度是保持黨的純潔性的重要保障。多年來,農村信用社按照各級黨政和監管部門的要求,不斷健全完善制度體系,保證了黨建工作的有序運轉。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農村信用社各級黨組織要重點建立完善六個機制。一是健全黨員幹部政治理論學習機制,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各項決策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建立黨員黨性定期分析機制,遵守組織原則,自覺維護班子團結,發揮好班子整體合力。三是建立學習型領導班子創建機制,爭做學習型領導幹部,不斷提高統籌兼顧、抓落實的能力。四是完善創先爭優長效機制,努力在推動農村信用社各項業務的科學發展。五是完善黨員幹部密切聯繫基層機制,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職工群眾的根本利益。六是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機制,遵紀守法,接受監督。

  五要大力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加強反腐倡廉建設是保持黨的純潔性的重要手段。長期以來,農村信用社堅持黨政齊抓共管,認真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積極推進具有農信社個性化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有力保證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任務的落實,為農村信用社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全面推進廉潔風險防控工作,切實推進有效管用的懲防體系建設,保持議廉述廉、承諾踐諾,加大從源頭防治腐敗工作力度。要通過深入開展宣傳教育,進一步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堅決查辦違紀違法案件。進一步加強黨內民主監督,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積極推進黨務公開,深入開展效能監察,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強紀檢監察組織建設,促進黨員幹部廉潔從業。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3篇)
網友評論
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3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