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幼兒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幼兒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幼兒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面對蘭考自然災害的肆虐和貧困落後的實際,焦裕祿同志不等不靠,帶領全縣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奮力拚搏、自強不息。他說:“我們要有革命的膽略,堅決領導 全縣人民苦戰三五年,改變蘭考的面貌,不達目的,死不瞑目。”他帶領廣大幹部群眾大力治理風沙、內澇、鹽鹼“三害”,親自種植泡桐樹,以滿腔熱情和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改天換地的英雄壯歌。他堅持生活簡樸、勤儉辦事,堅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他的衣、帽、鞋、襪都是補了又補、縫了又縫。

  這就是焦裕祿,共產黨人的標杆,時代的精神楷模!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焦裕祿這一高大形象時刻縈繞在我腦海,尤其是他的“三嚴三實”對我觸動極大,見賢思齊,反省自我,深感汗顏:一是學習風氣不正,有時要求自己要主動加強學習,但由於忙於日常具體事務,學習抓得還不夠緊,經常陷於日常事務中,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不夠強,對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等理論進行系統性研讀不夠,對其精神實質體會 不夠全面、不夠深刻。平時總認為,與工作關係密切的才學,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少學,常常是需要什麼學什麼,急用什麼學什麼,遇到問題才翻理論、尋政策,碰到材料 才找依據、查資料。二是工作主動性不夠。自己有時對困難估計不足或是工作措施不力,由此產生有時思想鬆懈,在一些工作上不能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而是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因精力有限,工作上有時顧此失彼,有些工作沒有得到及時處理。對問題深層次的分析、思考不夠,有時工作成了一種負擔。三是節約意識不強。在接待內地來學校交流的客人時,為了表示對來賓的重視,擺鮮花、水果;有時迎接上級部門檢查評估工作時,認為要重視上級領導 ,才能獲得上級領導的好感,才能為學校爭取到發展機會和空間,存在拉橫幅、鋪紅地毯、擺鮮花、上水果,公務接待等現象。四是自律意識有待加強。面對親朋好友的強烈要求,抹不開情面,學生分班問題上有時利用手中的一點點權力走捷徑走後門,這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教學秩序;有時參加朋友的一些宴請。五是為師生服務的意識有待提高。沒有牢固樹立為全體師生服務的宗旨觀念;對於“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理解的不夠深入透徹;沒有堅定任何時候都要以師生滿意不滿意作為自己得失衡量標準。 有時不能靜下心來與師生談話,交流少,對師生關心的問題了解得不夠。總覺得只要學校發展了,許多困難和問題自然而然迎刃而解。

  為此,我要充分利用這次學習機會,以焦裕祿為標杆,用“三嚴三實”精神武裝自己,結合自身實際,在以下幾個方面下功夫:

  一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加強黨性修養。理想信念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清醒,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判別是非的具體標準。要做一個合格的住建局黨員幹部,把工作做好,就必須注重學習。因此,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要切實地把理論學習作 為自己的第一需要,把學習作 為自己人生的組成部分,做到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自我加壓,認真學習,勤于思考。重點學習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十八大精神以及習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提出的弘揚焦裕祿精神、“三嚴三實”重要講話 精神,在基本理論的掌握、理解和運用上,做到深入而不膚淺、系統而不零碎、聯繫實際而不空談表面。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工作中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更新觀念,勇於創新。同時我還應根據住建系統直系民生的工作需要和實際,堅持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100問》,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

  二、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高度契合的。現在作風方面存在的種種問題,都與修身、用權、律己不嚴,謀事、創業、做人不實有關。我們要用好焦裕祿精神這面鏡子,恪守 “三嚴三實”。作為領導幹部更要率先垂範,着力把握自我要求“嚴”與“實”這個關鍵,時時事 事捫心自問當官是為了什麼?能為百姓做些什麼?能為後人留下些什麼?修身用權律己,做到“嚴”字當頭, “實” 在其中;謀事創業做人, 做到 “實” 字引領,“嚴”作保障。按照 “三嚴三實”對照檢查,學習焦裕祿同志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的高尚情操,從思想深處、為政之德、履職行權、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滌盪歪風邪氣,樹立昂揚正氣,從“嚴”上要求、向“實”處着力,做到查找問題觸及思想、觸動靈魂,解決問題不遮不掩、動真碰硬,確保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取得實績、獲得實效。

  三要進一步樹立群眾觀念,提高服務意識。回答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始終貫徹為師生服務的宗旨,堅持師生的利益高於一切,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政績觀。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作為學校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讓全校師生從發展中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切實加強工作監督,多辦師生看得見、摸得着、能受益的實事、好事。培養善待師生的習慣,暢通群眾訴求渠道,讓師生的事情有地方辦、訴求有地方管、道理有地方說。把師生的安危冷暖掛心頭,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所需。

  四要進一步增強修身意識,做到嚴以律已。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常抓不懈,作為領導幹部一定要潔身自好,防微杜漸,嚴以律已,以身作則,做廉潔奉公的表率。嚴以律已,必須加強黨性鍛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做思想道德建設的楷模。正確對待權位,淡泊名利,寧靜致遠,工作上高標準,生活上低要求,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權”,“慎欲”、“慎情”、“慎獨”,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

  幼兒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近日,我園組織了形式多樣的關於群眾路線教育學習活動,如:組織全體黨員觀摩《焦裕祿》電影、談談心得體會,又組織我們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精闢論述,還組織了“群眾路線”主題生活會。按照幼兒園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習總書記的講話,感受頗多。

  作為一名幼兒園教師,孩子們正值愛模仿的階段,教師是他們心目中的榜樣,也是模仿的對象,因此我要時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升自身修養,為孩子樹立良好及正面形象。而要做到嚴以修身,必須重視學習,特別是我還處在0-3年職初教師階段,還有很多需要我學習的地方。

  比如:如何與孩子相處、如何與家長溝通、如何提高教育教學能力等,需要請教其他黨員教師和老教師,從他們身上看到閃光點,吸取精華,結合自身的日常工作,總結經驗、及時反思。

  在保教工作中,要堅持以幼兒為本,嚴以用權,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孩子。要用自己的愛心愛孩子,要用耐心使孩子潛移默化,用細心發現孩子的微小進步,讓孩子健康、快樂地享受幼兒園生活。

  在家長工作方面,需謀事要實。當孩子在幼兒園的一日生活中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時,教師和家長在溝通交流中,不能單單隻談問題,因為家長們不但關心幼兒在園表現如何,而且更想了解怎樣讓自己的孩子更好更快地改正缺點,更健康、快樂地成長。因此,教師要換位思考,除了針對孩子出現的問題進行分析外,還要結合自己的教育知識,與家長一起努力研究怎樣解決問題,這樣才是幫助、服務家長。同時,在解答家長的疑惑、給家長建議時,一定要有針對性。要針對幼兒的實際情況,這就需要我們老師在平時要仔細認真的觀察每位幼兒,了解他們的性格特點,生活習慣,興趣愛好,優缺點以及我採取了哪些教育措施,需要家長的怎樣配合等等。

  以上是我在學習“三嚴三實”后,結合自身工作的一些個人感受。今後我將以“三嚴三實”作為衡量我工作的標尺,切實改進工作作風,不斷地積累工作經驗,無愧於黨員教師的稱號。

  幼兒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習主席在參加**屆全國人大**次會議XX代表團審議時提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我想這不僅是對領導幹部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每個堅守在崗位上的普通黨員如何去貫徹和落實。作為一名黨員,更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知道到自己肩上的擔子很重,關係到每一位幼兒能否身心健康快樂地成長。

  通過學習習主席“三嚴三實”的講話精神,我深深體會到要發展要進步,首先就要做到務實進取,腳踏實地,嚴於律己,才能不辜負黨的囑託和期望。所謂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

  作為一名新教師,除了繼續學習黨的先進理論,加強黨性修養之外,我更要以身邊優秀的經驗教師為榜樣,學習他們對於孩子的關愛,對於教學的認真負責的態度和刻苦鑽研的精神,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師德素養和業務水平。同時,我更要時刻審視自己的言行舉止,約束自己的行為,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孩子們樹立良好品行的榜樣,做到言傳身教。

  所謂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就教師而言,我們要學會善用我們的權利。對待孩子,我們一視同仁,關心愛護每一個孩子,同時更好關注到幼兒間的個體差異,爭取讓每一個孩子都得到最好的發展;而對待家長就更不能依靠特殊關係,走特殊通道,也決不能因為一己私慾而違反教師的職業道德,我們要學會正確處理與家長的關係。

  所謂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除了國家的法律法規之外,我們最應該遵守的就是幼兒園的園規以及園內的各項規章制度,這是應合格的員工所必須具備的。其次,作為黨員教師,我們更要做到廉潔奉公、恪盡職守,決不能貪圖自己的職務之便,為他人謀求利益或從他人處不正當的斂財,要時刻謹記廉潔自律。

  以上談及的都是如何約束自己的行為以保持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而對於我們應該怎麼做,在習主席的“三實”中也有所體現:所謂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

  在我看來,這與我們每學期要制定的班級計劃、月工作計劃、周計劃、專室工作計劃是息息相關的,這就要求我們在制定這些計劃之時,必定要從自己的實際出發,從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出發,只有對症下藥,才能制定出切實可行的計劃,也就才能更好地指導自己今後的工作,從問題的教訓中尋求經驗,獲取更大的進步。所謂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在制定完切實可行對的計劃后,如何實施才能獲得更好的效果顯示是格外重要的一環,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才能更好地將這些計劃落於實處。對於我們新教師而言,對於崗位工作、班級日常工作等方面難免需要返工和修改,但只要我們能夠吸取每次的經驗,不怕困難,勇於擔當,就能夠在時間中取得一定的經驗和進步。所謂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這也是作為黨員、作為教師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品質。從三個方面而言,首先,我們要對黨組織忠誠。

  雖然我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名正式黨員,但我仍然不能降低對自己的要求,要時時刻刻銘記黨員的職責和義務,繼續定期向黨彙報自己的思想和實際情況;其次,對於園內上級領導下發的任務始終保持認真負責的態度積極完成,遇到困惑主動積極向其他經驗教師請教;對待家長,要學會以開放的態度積極聽取家長的意見,時時刻刻秉承為家長服務的態度力所能地幫助家長解決現有的困難,只有幫助孩子和家長做實事,才能夠做到管理好班級工作的第一步。由此可見,習主席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提出的“三嚴三實”和我們的日常教育教學工作是密不可分的,今後我也將把“三嚴三實”的精神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時刻約束自己、反省自己、規範自己的言行,發揮一個黨員教師的模範帶頭作用,號召更多老師加入到學習踐行“三嚴三實”精神的隊伍中去。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