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團員心得

團員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團員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團員心得

  作為一名共青團員,在認真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之後,感覺心潮澎湃、熱血沸騰,感覺我們黨始終能夠站在歷史潮頭,高瞻遠矚,永遠保持着自己的先進性。江澤民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地回答了新時期把我們黨建設成為一個什麼樣的黨和怎樣建設黨的重大課題。通過系統地學習、領悟,使我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有了深刻的體會。同時,對我們黨的事業更加充滿信心。

  一、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應注重理論聯繫實際的工作方法。在生活中、工作中領會“三個代表”的深刻思想,只有把理論聯繫實際,才有可能自覺地把“三個代表”的思想貫徹到自身的整個生活工作中去。切忌空泛的、不聯繫實際的學習。作為一名團員青年,結合自己從事的檢驗工作,在不斷學習檢驗專業知識的同時,更應強化理論聯繫實際,不斷用實踐檢驗理論,發揮青年崗的優勢和潛力。同時,要增強危機感和競爭意識,跟上時代的步伐,時刻爭做團員青年的表率。

  二、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應注重創造力的提升。把開拓創新作為推動工作前進的不竭動力,真正把“代表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的理論落到實處,團員青年年齡結構和思想意識具有特殊性,具有強烈的管理創新、體制創新和技術創新的自覺意識,是創新主體,在創新方面我們應發揮團員青年優勢和長處。作為醫務工作者,應始終把提升醫療工作水平作為自己的工作目標,創新工作思路與方法,不提升業務技能與綜合素質,實現“救死扶傷”的諾言。

  三、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應注重責任感和使命感的不斷增強。作為一名團員青年,要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敬業精神,不斷促進集團公司總醫院醫療事業的大發展。應把總醫院的發展作為自己的歷史使命,作為一切工作的根本任務。不斷提升自身學習力、業務能力、服務水平,把總醫院的發展與自己的前程緊密聯繫到一起,立足本職崗,為總醫院的發展壯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上這些,是我學習“三個代表”思想過程中的一些心得體會,不當之處請團支部領導指正。

  篇二:團員心得

  中國共青團是由千千萬萬個團員組成的,團的路線方針政策要靠這千千萬萬個團員去執行,團的主張要靠這千千萬萬個團員去實施,每一個團員的素質關係著團的整體素質,每一個團員的言行影響着團的整體形象,我們的團能不能保持先進性、有無吸引力、凝聚力,就看能否充分發揮團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我們的團員隊伍總體上是好的,但在當前複雜的社會環境中,在各種思潮的衝擊下,也還存在着許多不適應的地方,有的團員理想信念動搖,有的團員意識觀念淡薄,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群眾,干工作怕吃苦,對好處斤斤計較。對錯誤、對歪風邪氣不敢抵制和鬥爭。是非觀念不強,感情用事,憑個人好惡、得失來看待和處理問題,等等。

  造成有的團員不能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影響團的先進性,原因是多方面的,有教育機制不全、管理機制落後、團員主體機制缺失等等。要充分發揮團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保持團的先進性,主要還應從健全科學機制上下功夫。

  1、 建立團員教育機制,提高團員綜合素質

  綜合素質是團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基礎,素質的高低決定發揮作用的大小。要提高團員的綜合素質,首先必須構建科學的教育體系:一是要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堅定團員的共產主義信念,提高團員的理論素質,使其能夠用馬克思主義的觀點看問題,用馬克思主義理論解釋和解決問題;二是用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團員,堅定團員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加強革命傳統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增強團員抵抗腐朽思想侵蝕的能力。三是要加強法制教育,依法治國是我國的基本治國方略,團員肯定要帶頭學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辦事。四是業務技能和職業道德教育,團員不但要有完成本職工作的能力,還要有完成團的工作的能力。其次,必須健全團員學習監督機制。團員學習的時間、內容、數量、質量要量化、制度化,要進行測評或考試,要有獎懲,以督促團員的學習。

  2、 確立團員主體機制,提高團員主體意識就團員個體而言,團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需要有一種內在的動力,這種動力來自何處呢?從根本上講,來自團員的主體意識,即來自團員對團的事業的自覺認同,自覺參與,自覺奮鬥。要提高團員的主體意識就必須確立團員主體機制,團員的主體機制主要表現在三個大的方面:第一、團員的參與機制。參與,是團員在團內主體地位最直接、最主要的表現。第二、團員主體的監督機制。這對於團的健康發展至關重要,要在大力發展團內民主的基礎上擴大團內事務公開化的程度,疏通團員民主監督的渠道,使團員的意見、批評、質疑、評議等等,能夠有順暢上達和規範處理的機制。第三、團員主體的權利保障機制。切實保障團員的權利是團內民主制度建設的基礎,亦是建立和完善團員主體機制的重要內容和基本條件。

  3、 完善團的用人機制,確保團的正確導向

  用什麼人不用什麼人,對團的作風建設乃至整個團的建設具有重要的影響和導向作用。高考是學生的指揮棒,用人是團員行為的指揮棒,被提拔的人,無形中會成為不是典型的“典型”,被提拔者是什麼樣的人,是因什麼被提拔的,人們都會向他看齊。如果被提拔的都是起先鋒模範作用的優秀團員,那麼其他團員就會朝這個方向努力,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所以,一定要健全完善用人機制,用科學的選人用人制度來保障把人選准用准,確保被提拔之人都是德才兼備者,能夠起先鋒模範作用的人,這樣才能確保正確的導向。

  4、 創新團員管理機制,提高團員管理水平

  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團員流動大幅上升,對這些流動團員,團籍所在地的團組織對他們無法管理,打工所在地的團組織又對他們缺少管理,他們似無根的浮萍,遊離於組織之外。團員發揮作用不僅需要自身的素質和內在的動力,更需要有組織的力量,就是團組織如何具體地為團員發揮作用提出要求、創造條件、搭建平台。缺乏團組織的力量,團員個人要發揮作用往往是很難的。所以,要根據團員分佈的特點在各種企業中建立健全團組織。對流動團員實行“流動團員聯繫卡”管理,使每一個團員不管在哪裡都不會遊離於組織之外,都有一個“家”,或都能找到一個“家”,都能依靠組織發揮作用。

  對團員的管理還要完善團員的“出入口”機制,要正確處理團員的數量與質量的關係,加強發展團員的計劃性,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預見性,嚴格把好“入口關”,要善於培養和吸收年富力強、文化層次高、威望較高的群眾入團。把好“入口”關要責任到人,入團介紹人要保證介紹對象的質量,否則要追究介紹人的責任。在把好“入口”關的同時疏通“出口”關,對於犯錯誤的團員,一方面要加強教育,另一方面,要嚴格按照團章的規定,該處理的處理,該清除的清除,決不姑息遷就。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團員隊伍的純潔性和先進性。

  5、 建立科學完善的考評機制,形成人人爭先的良好氛圍

  團員的先進性和先鋒模範作用必須得到肯定和鼓勵,才能保持下去。要對團員進行合理的評價,必須依靠科學合理的考評機制。這個考評機制一要有針對性,要根據不同類別、不同崗位、不同層次的團員所履行的職責的不同,提出不同的要求;二要有全局性,考核內容要涉及經濟、團建、品德、精神文明等方面;三要突出重點,結合職業特點、工作特點、工作任務等,提出具體的參照數;四要有合理性,分別不同情況,制定不同標準,指標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五要有可操作性,凡是能量化的指標盡量量化,不能量化的要作出明確的定性要求,盡量做到客觀剛性、公平合理。

  只要每一個共青團員都提高政治意識、模範意識和組織意識,中國共青團就能永遠跟黨走,保持先進性。

  篇三:團員心得

  團員是先進青年的代表,建立一支能夠發揮先進模範作用的團員隊伍,是團組織戰鬥力的重要體現,是完成黨賦予共青團的各項任務的基本保證,是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青年群眾工作,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的根本要求。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團的十五屆三中全會等對進一步提高團員的綜合素質,發揮團員隊伍先進模範作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此,我們不僅要充分發揮團員的帶頭模範作用,更要做一名合格的當代優秀團員。

  “學習是共青團的重要任務。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只有不斷增強學習能力,團組織才能永葆生機和活力”、“最重要的是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青年要勤於學習”、“青年時期是學習的黃金時期”、“終身學習的觀念……”團十五大報告對加強青年學習進行了深入地闡述,報告中涉及到學習的內容有22項之多,由此可見,學習不僅是當前時期,而且是今後一個時期團組織的一項重要任務。結合當前創建學習型企業和爭當學習型團員青年的實際,對於貫徹落實團十五大精神,緊跟時代步伐,最重要的就在於增強廣大團員青年的學習能力。我們作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生力軍,如果每個團員都能成為學習型團員,每個團的幹部都能成為學習型幹部,每個團的組織都能成為學習型組織,在全團中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就能夠影響和帶動整個團支部的學習熱情,加快學習型團支部的建設進程,使廣大團員青年成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可靠接班人和強大生力軍,使團組織成為黨的忠實助手和後備軍,成為黨聯繫青年的牢固橋樑和紐帶。

  我是一名團員,一名永遠忠於黨,忠於人民的團員,我為此感到光榮,感到驕傲和自豪,團隊的生活讓我長大了,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我要做一個有用的人,無論什麼時候都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中,有釘子般的鑽勁,在生活中,任勞任怨,為別人着想。我還從團隊生活中獲得了認同感和歸屬感。

  隨着時代的發展,我們作為一名21世紀的團員,不僅要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更要在各方面都時刻起一個帶頭作用,既然我們是團隊的一分子,我們就要不惜一切代價去維護我們的團的利益,爭取在新的世紀,讓我們的團在各方面都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與生存力,這不僅是我們其中一個團員的神聖職責,更是我們所有團員的歷史使命。只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我們的團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團員心得
網友評論
團員心得 暫無評論